探洞

发表于 2020-5-28 03:48 显示全部帖子
安徽池州螺蛳洞
垂直竖井180m
由于时间关系思过和琴周日就要返程了,只剩下我们上海过来的8个人了。几个人多说昨天晚上洗装备到两三点才睡,今天大家却依然准时7点发车!我就是佩服这个队伍的这种精神啊。就是又忘了拍合影
今天吸取了昨天被拦的教训,一个小时的车程,路上大家都穿带好了装备,一下车就直奔山上。
上山的路有点纠结啊,久无人走野草茂盛,路迹也被因此出现了变化。大林一路带着砍dao在前面开路,兜兜转转又是中午11点才到洞口前。说好的徒步1.3公里呢,大家都不相信。可是轨迹又摆在那里呀!

话不多说,检查装备开始下洞。

昨晚吃饭时候小玉和夜痕累得说要罢工了,结果今天不但没罢工,还又是先锋和收绳。

有点抖豁啊,每个锚点都反复检查两遍以上[捂脸],全程神经都处于紧绷状态,比怕柱子吓人多了。

垂直竖井果然壮观,下降的很慢,每个锚点都在拍照,跟着照片就能感受到下降的沿途岩石和植被的变化。

发表于 2020-5-28 03:55 显示全部帖子

抓拍到一股上升的气流

渐行渐暗,已经需要打开头灯了

远远的看到洞底灯光,前面的小伙伴们已经到达洞底了,好快啊。

发表于 2020-5-28 03:5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5-28 04:08 显示全部帖子
洞地下的世界好像外星探险啊

底下居然有好几种青蛙和蟾蜍!我说这可真是井底之蛙啊,估计世代都生活在这里,小伙伴告诉我它们可以通过地下河出去的,对不起是我又愚昧了[旺柴][旺柴][旺柴]。

洞底溜达了一大圈,拍好照,就开始上升了,今天上升轻松的多啊,下午五点就收绳结束了。回到公路上不一会司机师傅带着西瓜来接上我们。虽然回上海的路很远,但是路上依然不能少了腐败大餐。

发表于 2020-5-28 09:00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
发表于 2020-5-28 09:39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5-28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Y-Yulianne 发表于 2020-5-28 03:48 安徽池州螺蛳洞垂直竖井180m由于时间关系思过和琴周日就要返程了,只剩下我们上海过来的8个人了。几个 ...

那么危险还得拍照片,不容易。
发表于 2020-5-28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Y-Yulianne 发表于 2020-5-28 03:55 抓拍到一股上升的气流’渐行渐暗,已经需要打开头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