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从敖江白水到平阳水亭山脊徒步穿越

过了水库,有个四叉口,要走中间的,向山上去的石阶步道,左右两边的水泥路都不对。

路边的胡枝子笑脸相迎↙

拐角处的石板上刻着一副象棋古谱,驻足凝思一会,暂无头绪,等回去继续研究吧↙

继续上路……

一行三人,登上山顶观景台,四处瞭望……

太阳已径慢慢升高了,芦苇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摇曳欢快↙

松枝也向阳伸展着挺拔的身姿↙

观景台四周长满着各色野花草果,寓意着生机勃勃、精力充沛、充满希望的赤楠↙

红红绿绿,生命繁衍不息的冬青,冬青的药用价值很高,对烧伤、高血压和心血管都有不错的效果的,而且还是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呢↙

近看山岙下阡陌纵横,一片黄金点缀在碧玉间,已到了稻谷收割的季节了↙

遥望敖江两岸车水马龙,高楼耸立↙

左边是如镜的湖水↙

右边远山上的一尊石物独霸山头↙

抬头是蔚蓝的天空↙

观景台小憩一会,我们往山脊出发了,平坦的道路已是尽头,接下来是一段艰难的旅程!

来到观景台右后下方石台上,寻找穿越的小路…↙

草丛有点密,在这个点上先巡视了一下,路口位置有个前驴友挂着的红标志,也没多想,就顺着左边一条小路走去,走着走着,看海拔一直向下,是条下山的小路,感觉不对,又转回来,然后又转向右边,又不对,再转回红标志处,用登山杖轻拔草丛,忽然看见前面不远处还有条红标志,总算找到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