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Vlog2 | 你周末无聊时,我去清迈学泰菜、拍婚纱、逛了10多家精致小店

[复制链接] 查看:19267 | 回复:44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清迈Vlog
视频时长:6分35秒
由于Vlog大小超过马蜂窝上传上限300MB,还请各位小主动动手在B站上观看喔😄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5321556

提醒:以下为纯干货 读完本文大致需要7分钟。

Chiang Mai🇹🇭
清迈 很静,静到沉于心底,不见波澜。”

每年三月、六月都是各大航空公司大促的日子。 成都 出发的很多航线也是非常的给力,1K+ 东南亚 、2K+欧美的白菜价经常可见。比同期飞国内的城市都还便宜。牛肉夫妻打算用48小时,换个地方去过周末。在众多航线中选择了 成都 人民的后花园🇹🇭泰北玫瑰小城 清迈

Why is Chiang Mai?

1.包机直飞只需要2h多,周末就够了;
2.学 泰国 菜;
3.众多网红店扎堆;
4.牧场适合拍婚纱旅拍。

Chiang May at first sight

川航直飞 清迈 的小飞机准点降落在离古城区不远的 清迈 机场。取了行李走出机场,这座小城用一阵细雨欢迎我们的到来。坐在车里感受 清迈 的惬意。

到酒店放好了行李,我们便出了门。搭上这里典型的红色双条车,去和工作室的摄影师碰头。

这是一家华人烧烤店,味道蛮不错的~泰式奶茶很好喝,我们和摄影师边吃边聊,讨论好后天的拍摄流程。

跟工作室小伙伴分开后,我们直奔一个每天都开的 清迈 夜市。

这里灯火通明,人不多但气氛非常好,还有舞台和驻唱歌手,就算没多少人在听也唱的很嗨。

吃完宵夜,走在六月初的 清迈 街头。现在正是雨季的前奏,没有过分的燥热,一切都刚刚好。散步回酒店,灯光下感觉非常的静谧,期待新的一天!

Morning Exercise

昨夜吃得太饱,我们索性起了个大早准备运动。虽然是在旅行,没有带跑鞋,但同样也不能丢下健身。换上衣服,就在酒店附近沿着街道小跑,刷刷脂。

简直不要太小清新的街道👇。

我们的酒店离 清迈 的网红一条街宁曼路很近,跑着步就到了。

回去路上遇到了一面涂鸦墙。标准动作来一个~

跑步回来还不够,看着酒店里空无一人的泳池,牛肉先生接着游泳。

这次入住的酒店黑白色是我们喜欢的调子,刚好在网红一条街宁曼路和古城之间,避开了人潮。

酒店用绿色植物将内部的安宁与外部有效的分隔开来,房间也很简洁大气。

Nana Jungle

运动1小时,出了一身汗,迅速冲个澡,又是元气满满一天。用 泰国 打车软件Grab叫了一辆车去 清迈 古城郊外素贴山脚下的一个集市。

清迈 的集市多到逛都逛不过来,各种主题的都有。这个名为Nana Jungle的面包集市是 清迈 人每周六放弃赖床、必须要去的一个地方。

最初是一对定居在 清迈 十多年的 法国 夫妇经营的法式面包店,味道好自然口碑传千里,后来附近的居民也跟着过来摆摊,各种手作、果酱、手冲咖啡、蔬果售卖都来了。

集市只在周六的上午才有,一般是早上八点开始。 但小小集市为了避免一次性涌入太多人,采取凭编号入场。因此许多人从早上6点就过来排队了,听说最长的时候等候队伍都有1公里长。

它就在素贴山脚下的一个不知名的林荫小道里。我们刚到的时候真的能闻到面包香味。没想到小小树林里面,有这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也正符合了 清迈 人的脾性,他们喜好清静,便把目光投向了城市四周的山群里。

这一家的果汁来得很特别,是需要靠人工发力。老板是个不折不扣的环保人士,希望向大家传递低碳出行的理念。牛肉先生选了芒果、青柠和百香果,加点牛奶蜂蜜,跨上自行车做一杯特别的果汁。

面包集市当然少不了面包,买了经典的巧克力可颂🥐,酥软的面皮,配上一杯咖啡。周六的早晨在 清迈 郊区感受一点 法国 风情。

买了面包和果汁坐在满是浮萍的湖边吃个早餐,好不惬意~

Thai food cooking class

在面包集市不敢吃得太多,是因为我们马上要去上一个做 泰国 菜的课。听说不仅能做,还能吃到很多美食喔!我们报的是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1的Thai Akha Kitchen一天的课程。

快到九点时,一辆红色双条车出现在我们面前。车上已经有来自 香港印度德国美国 的朋友。接着司机把我们统一送到美食课程的出发点 清迈 门附近的当地菜市场认识了我们的 泰国 Akha族老师Niti。她虽然不会中文,但英语是没有问题的,牛肉先生就担起了翻译官的职责。

说到Akha族先来听听牛肉先生带来的历史小课堂:
生活在 泰国 的Akha族人其实最早是从咱们 云南 省的山区过去的,是哈尼族的一个支系。20世纪30年代,Akha族群的一部分从边境越过 缅甸 并向 泰国北部 迁徙,是一支生活在高山⛰️的民族。

如果想要了解 泰国 人民的生活,每日的早市是最好的机会。Niti带我们去的Bumrung Buri Market只在每天早上开放。我们的菜市场采购之旅从猜芒果糯米饭的米开始。

大家可以猜猜这个粉色的蛋是什么?一定想不到就是我们 中国 的皮蛋吧

沿着菜场的小路,我们一路走一路听Niti热情地讲解。还会把今天所需的食材一并买齐。

在每个摊主前,都会让我们试尝这些烹饪原料。👇

当我们尝完了这个用糯米饭沾着吃的小菜之后才知道,原来那坨红红的肉酱竟然是生的水牛肉 沙拉

除了 泰国 菜所需要的食材,Niti也为我们介绍了好多Akha族会用到的食材。

菜市场之旅我们认识了 泰国 甜角tamarind、青葱shallot、lemongrass香茅草、 泰国 姜galangal、 泰国 青柠叶kaffir lime leave等等。这些可都是 泰国 咖喱或冬阴功汤的必备材料喔!

菜市场之旅结束,又上双条车和大家伙一起回到了Thai Akha Kitchen的厨房。

所有人围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炉灶。新鲜蔬菜以及肉类也都为我们提前准备好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Niti教我们边做边吃,一共会做7道 泰国 菜还有3道Akha族的小菜。

好在我们在家的时候经常做饭,因此切菜、掌勺都很自然娴熟,哈哈!就连Niti老师也看出来了。

青木瓜 沙拉 和炸春卷是 泰国 人民日常生活里最常见的开胃小菜。青木瓜 沙拉 加入了鱼露、柠檬汁后味道特别清爽。第一次吃自己做的青木瓜 沙拉 感觉特别棒。

在做主菜咖喱前,我们就先将糯米粉提前放入蒸锅,大概需要40-50分钟。

咖喱有红咖喱、绿咖喱、黄咖喱、玛萨曼咖喱还有娘惹咖喱等等。牛肉先生选了辣度🌶️🌶️🌶️的红咖喱,牛肉小姐选的青椒色绿咖喱。
做咖喱基底真的是考手艺,放入辣椒、 泰国 姜、蒜、香茅草、青葱等之外,最重要的是 泰国 风味的虾酱。虾酱闻着会有点臭,但却是咖喱基底的精华。把所有原材料放入研磨咖喱的石臼里。接着整个厨房就全都是石锥敲击的声音,乒乒乓乓作响。

牛肉小姐旁边的 印度 大姐在家里几乎天天都做咖喱。因此当所有人都只完成50%的时候,她已经做好了80%。不得不膜拜她神奇的手速~

Niti老师喝过了牛肉先生做的冬阴功汤后,比了个大拇指说“Typical Thailand street flavor!“牛肉先生瞬间笑开花。

Pad Thai泰式炒河粉是 泰国 菜最经典的一道菜,而且还是Akha民族发明的。Niti说当年二战时断粮,米都被军队所用。没粮食吃了,只有换用河粉来作为主食,加上 泰国 豆芽、罗望子酱。不一样的口感迅速久占领了 泰国 人民的心。

在我们等候芒果糯米饭的时间,又做了三道Akha族的菜肴。

一整天的课程完美结束,在异国去学做当地的美食对我们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好玩的事情。还可以认识来自各个国家的新朋友,🇩🇪 德国 小哥一直在感叹 成都 的人口竟然是 德国 人口的五分之一;🇺🇸 美国 的女生告诉我们说一直想去看大熊猫。

[p=28, null, left]通过跟Niti聊天,不仅仅学到 泰国 菜的做法或者关于美食原材料的知识,更多的是通过当地人的言语了解一个地方的性情。 清迈 自带的一种散淡与 平和 腔调都能从Niti身上找到。

[p=28, null, left]在离开之前,Niti送了我们两包红咖喱、绿咖喱制作原料和一本 泰国 菜“秘籍”。

Skateboarding to Nimmana Road
牛肉先生在这次来 泰国 前,立了个flag今年一定要学项技能滑板。就带着新买的双翘板飞到 清迈 。宁曼路真的是各种小店扎堆,离我们的酒店也很近。它其实是一大片区域,并不只是一条街道。总体布局挺规整,路况也较好,所以牛肉先生打算带着滑板去逛逛。

宁曼路老店 新店 有太多,装修也都有自己的风格。超级适合拍照,至于味道嘛,百口百味。牛肉夫妻把我们这几天搜罗的店给大家罗列了出来,下午的时间段交给你们自己选~

1⃣️
Gallery Seescape and SS1254372 Cafe

从我们酒店出发到这家咖啡厅步行只需4分钟,我们经过的时候看到外观圆形玻璃有种来到霍比特人小屋的感觉。

屋外的门廊、椅子和屋内的摆设都充满艺术感,原来它就是一个艺术工作室➕咖啡厅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