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Vlog2 | 你周末无聊时,我去清迈学泰菜、拍婚纱、逛了10多家精致小店

[复制链接] 查看:19315 | 回复:44
在飘着细雨的午后,爬满屋檐的绿植让我们觉得很舒适。

话说这家的Brunch非常受欢迎,虽说我们到的时候已是下午了,但还是点了小食和咖啡。

💰人均:140泰铢/人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08:00-20:00,周一休息

咖啡厅旁边是一家黑色调的酒店BED,性价比很高。因为我们在 清迈 的这几天满房,只有过过眼瘾。

2⃣️
Roselato Cafe

它家的Logo就是一朵蓝色的玫瑰,如此小清新的店铺主打鲜花状的冰淇淋。

牛肉小姐点了一个蓝色鲜花冰淇淋和用火烤过的棉花糖。

💰参考价格:85泰铢/人
🕐营业时间:每天 10:30-21:30

3⃣️
On Cloud Nine - a sky full of Desserts

沿着主路走到宁曼路9号,老远就看到一家粉色的店铺。

牛肉小姐的少女心瞬间爆棚。进去发现只有我们俩霸占了整个店。买一杯泰式珍珠奶茶,解解馋。

粉色的霓虹灯墙面不要太适合拍照!

💰参考价格:60泰铢/人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2:00

4⃣️
Ristr8to Lab

黑白色调的两家店紧挨在一起,其中Ritr8to Lab来头不小。咖啡店老板曾经是2017 布达佩斯 世界咖啡拉花大赛的冠军,大家都是冲着这个名号来的。

菜单的设计非常工业风,招牌是撒旦拿铁和用玻璃头骨装的。拉花的图案确实不错,很有格调。Wella's Cafe就在隔壁,两家相互连通。招牌是黑巧克力蛋糕还有芝士纸杯蛋糕等等。

💰人均价格:120 泰铢/人
🕐营业时间:周二休息,其余时间08:30-19:00

5⃣️
Frose Yogurt Cafe

离咖啡厅几十米就是另一家粉红色的酸奶冰淇淋店。装修特别少女心,窗边的吊灯位置可以让你的快门停不下来~

店面外是一整面粉色的墙和火烈鸟,热带森林的气息。

我们点了一杯Berry组合的酸奶冰淇淋。份量真的好足,用冷冻的各种树莓、车厘子等作为装饰。

💰人均价格:150 泰铢/人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1:00

宁曼路的街头巷尾处处是秀气,就像 清迈 的女生娇美而又聪慧,难怪许多朋友都迷恋这里。

因为时间有限,牛肉夫妻不是每一家都去了。像网红大狗iBerry、网红大猫Local Coffee、Rustic Blue Farm等等这些店就留着以后再来。

6⃣️
Yellow Crafts

在异国街头骑着洋气的摩拜单车顺路去了 清迈 大学附近,人少清静适合拍照的“网黄”豆奶咖啡厅。

白色➕黄色,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蓝天。

一面巨大的透明玻璃门,非常醒目!

黄色的器皿、果汁和招牌都很有格调,味道还行,至少颜值在线。

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在这里呆上整个下午。

💰人均价格:150 泰铢/人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7:00-19:00

The Temple

离开Yellow Crafts打车直接前往 清迈 古城。

泰国 是佛的国度,人人都有信仰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走在古城里处处能感受到佛祖的气息,可能在下一个转角就能遇见一座寺庙。这里的寺庙无论大小,都极尽华丽,守护着整座古城。我们这些外来者需要做的就是头顶神明,心怀敬畏。

这次 清迈 之行,我们唯一去的寺庙是拥有最崇高地位的契迪龙寺。相比古城里其他外表金碧辉煌的寺庙,契迪龙寺拥有一种华丽不再的沧桑之感。

刻意选在了傍晚没有多少游人的时间进入寺庙溜达。周遭都很安静,我们绕着古佛塔漫步。经历了500年强那场大地震,却依旧矗立在古城中心。

走得累了,在参天的 大树 下安静地坐坐,时间仿佛在这里被拨慢了一般。

时常有年轻的僧人从我们面前赤脚而过,目光相接时,他们还会浅浅一笑。笑容还有些羞涩,在泰北,人如此,王城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