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Vlog2 | 你周末无聊时,我去清迈学泰菜、拍婚纱、逛了10多家精致小店

[复制链接] 查看:19264 | 回复:44
Weekend Night Market

入夜时分的 清迈 才真正显出来了它该有的模样。如果来 清迈 没有去夜市就真的很遗憾了。周六夜市的美食摊位最多,而且价格亲民。一般从下午五六点就开始了。而规模最大的周日夜市,更是有一公里长,如果要走完足足需要三四个小时。

夜市里各种 泰国 街头小吃、果汁、等等琳琅满目,看都看不过来。从我们踏进夜市,就收不住了。边买边吃,边吃边逛,边逛边拍。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夜市美食集合。👇

除了美食, 清迈 的几个夜市还能买到各种手工品、木雕、银器、布艺刺绣等。因为有了夜市, 清迈 的夜晚多了我们喜欢的市井气。

从人挤人的夜市里好不容易“逃”了出来,我们的胃又被塔佩门旁的一家地道小店给拐走。泰式炒河粉、 清迈 咖喱面、芒果奶昔、泰式抹茶。

我们从塔佩门出来,去了另一个人气爆棚的瓦洛洛市场。

吃得两人挺着肚子还想用一碗甜腻的芒果椰汁糯米饭来收尾。回到了 清迈 门边上的Mr.Kai Restaurant,人家都打烊了,我们扭着老板娘说专为它家的糯米饭来,就果断又现给我们做了一碗。哇塞,超级满足,吃货的本性暴露无遗。

The House Lounge Cocktail Bar

从夜市出来,沿着古城的护城河慢慢走着,想喝一点小酒。就在TripAdvisor上搜了一家鸡尾酒吧,离我们的位置还很近。跟着Google地图慢慢悠悠的走到酒吧门口。当我们推开门的一瞬间,呆住了,仿佛闯入了一个 欧洲 王公贵族的家。

清迈 居然藏了一个如此精致迷人的酒吧:不同时期的油画、暗红的台灯、波西米亚地毯、墙纸,还有一张巨大无比的世界地图都被收在这栋拥有80多年历史的殖民风格建筑里。

每一张桌椅都不相似,既有 欧洲 宫廷的感觉,又有 东南亚 绿植和花朵的搭配。听侍酒师说这栋房子的屋主是一位 丹麦 人。完美的把古典家具、鲜艳的色彩和印花混搭在一起。

这个只属于夜晚的酒吧着实让我们惊喜了一把,非常穿越,真的很想醉倒在朦胧的夜中。

💰人均价格:250 泰铢/人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7:00-23:30

Sunday Breakfast

整个周六基本都是在不停的吃中度过,今天得早起干活啦。

这次为我们拍婚纱的是一家在 成都 做了7年的婚纱工作室@AMOSTUDIO艾猫工作室每年初他们都会把整年的旅拍计划发布出来。这次看到工作室六月在 清迈 刚好有拍摄计划,就跟他们在这边汇合。

我们8点钟就赶往他们住的酒店化妆啦!最惊喜的是工作室给我们租了一辆快要20岁的经典粉色甲壳虫。开车的是一位扎着小辫的当地年轻小哥,专心的驾驶着这辆老爷车。坐在后座的牛肉小姐兴奋的不得了。

这辆粉嫩的小车开进宁曼路之后回头率超级高,开到喜欢的店就停下来拍,非常随机!我们到了第一个拍照点,就是昨天来过的艺术咖啡馆。结果他们每周一都不开门,不过外景也特别好看。拍照之前打个鸡血,亮出我们的招牌动作👇

The Barisotel 白房子咖啡厅
第二个拍照点是这家两层楼的全白白房子。一楼是咖啡厅,二楼则是民宿。高挑的天花板,明亮的落地窗。

整栋房屋都是明亮的白色,即使在迈阴雨天也增亮不少。之所以叫Barisotel还因为它是一间酒店,但记得一定要提前预订喔!
💰人均价格:150 泰铢/人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21:30

Street Snap
有人帮忙拍照就是节省时间,摄影师很会抓瞬间,特别随意轻松,感觉牛肉夫妻腻歪几下就能有美照,旅拍水平100个赞。

Beast Burger 🍔控的最爱

拍片不断摆造型,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狂吃了两天的 泰国 菜,换换口味,依旧是我们最爱的 汉堡 。这家Beast Burger在我们去 清迈 前就种草的。因为下雨,二楼露天平台暂时没有开放,阔惜。

一楼室内座位很干净整洁,工业风,墙上挂了一副醒目的画。原来2014年还只是在街边的餐车里售卖,不过味道好自然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都在要求老板开店,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模样。

它家 汉堡 只有九种,虽然种类不多,但每一款看起来都超有食欲。之前在酒店就听一个从🇨🇦 艾伯塔 省过来的老外说它家牛肉特别棒。我们点的招牌The Beast、Ailo Mushroom还有田字形的薯条,等待美食的过程绝对是最美好的。

牛肉先生说 汉堡 绝对可以甩 汉堡 王几条街。虽然价格确实要贵点,但对于一个好 汉堡 完全值了。装盘用Old school的铁盘,份量足不说,夹的肉和菜都特别新鲜。最爱的是酱料用了蒜泥味儿蛋黄酱。

Roxpresso Coffee Craft充满仪式感的咖啡厅
清迈 真的有太多有意思的咖啡厅,坐在吧台上看到窗外就是另一家特别有意思的咖啡厅Roxpresso Cafe。带感的机器把咖啡做出了仪式感,如果有喜欢的朋友不妨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