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Vlog2 | 你周末无聊时,我去清迈学泰菜、拍婚纱、逛了10多家精致小店

[复制链接] 查看:19307 | 回复:44
The Barn Eatery Design 做旧的谷仓咖啡厅
吃饱喝足,摸摸嘴走人,接着去下一个拍摄点。

The Barn咖啡隐藏在了城外一处老住宅区里,独栋的玻璃屋被绿植环绕。绕到后院,满院子都是做旧的物件:旧桌子、旧椅子、铁皮桶,太适合拍照了。

进去屋内有好多 清迈 大学的学生带着电脑,三三俩俩安静地坐在一角或讨论课业。我们这群不速之客感觉来到了一个失落的乌托邦。

The Cowboy Farm 牧场惊喜

最后一个外拍地点在 清迈 古城外,远离了闹市。绵绵细雨也终于有所收敛。

牧场围栏里又是另一副景象,跟古城的嘈杂全然不同。一定是一个懂生活的老板,专门来到这里圈了一大块地,把心思全都放在这片天地之内。

成群的绵羊气定神闲地吃着草,任由我们这些人类穿梭在他们的地盘。

粉色甲壳虫也跟着驶进了牧场,毫无违和感....这次的照片真的好喜欢!

逗逗小羊,亲近自然,把最幸福的时刻记录下来。

除了温顺的动物,还有好多适合拍照的旧房和旧车。

牧场这个地方是摄影师团队给我们在 清迈 的意外惊喜,太庆幸有他们带领,记录下最美好的瞬间,随性的婚纱照,如随性的牛肉夫妻。

Shopping Time @ Maya Sopping Mall

回到城里换了便装就在 清迈 人气比较旺的MAYA购物中心逛逛。跟国内的购物中心,差不多。负一楼是美食区,街头炒米粉、河粉、烤串,这里都能找到。

还有一家人气火爆的奶茶店。泰式奶茶奶味很重,非常好喝。

除了美食区姑娘们最喜欢逛的化妆品、护肤品的都能在Boots找到。有时间还可以去win cosmetics 价格更便宜,折扣很多, 泰国 购物指南请参看我们的同名小红书。

大采购过后,我们去了牛肉先生最喜欢的五楼24小时咖啡图书馆C.A.M.P。厚重的黑色大门拉开进去里面非常大,安静的环境。

有旅人、上班族、学生、老师模样的人,都各自做着事情。牛肉夫妻也趁这个时间赶紧处理了一些照片和视频。一边玩一边工作~

这里还会提供餐食、咖啡,真的可以呆上一整天。

Early Dinner

趁着离开 清迈 前最后一阵闲工夫,我们又溜达回宁曼路上一家非常好吃的 清迈 咖喱面Khao Soi,我们来过两次。它在 泰国 许多电视剧和电影里都是常客,像 马里 奥等 泰国 明星也光顾。

每张桌子下面都是缝纫机的踏板,我们点了鸡肉和猪排黄咖喱面,咖喱汤汁中加入一点椰汁。再倒入洋葱块、咸菜小菜,铺上炸脆的面条,完美的搭配。

夹一口咖喱面条,吃一串沙嗲肉串儿,这就是最正宗的 清迈 味道。点了一个重口味椰奶米粉👇味道可以说非常.....唯一的败笔。

We missed the Anchan Noodle!
在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有一段小插曲。离我们酒店走路只需3分钟有家叫Anchan Noodle的餐厅。

我们特别想去尝试它的蓝色的面条和米饭。但想着离酒店特别近,就刻意放在最后。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才发现餐厅每天只营业到下午4点。瞧牛肉小姐满脸的无奈。

不过这也是旅途中经常发生的小遗憾,算是我们下次来 清迈 的理由吧。

Time to go home!

终于坐上了去机场的车,两旁的小摊贩、建筑物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清迈 ,这座泰北玫瑰小城,曾是权倾天下的兰纳王朝首都。百年时光过后王城的格局依旧在,而气质已浸润到每一个 清迈 人的骨子里。相比我们快速的生活,这里的人民只想把日子过的慢一点、静一点,他们很清楚生活该怎样继续。因为百年来,他们就是这么过的。

Travel Tips

1.签证
就直接在淘宝代为办理,手续简单,出签也快。只提交了护照、照片,填写了一张申请表,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2.机票
飞猪上预订的 成都清迈 川航包机直飞航班,只需2个多小时。
3.货币
牛肉夫妻带人民币去换的,汇率1人民币=4.9泰铢。古城里的Super Rich换比较划算。
4.手机卡
在办理签证时买的Happy卡,24元 8天 3GB 4G流量+2G无限流量(含通话)。上网查攻略网站还行,看视频较卡
5.当地交通
*Grab
牛肉夫妻这次用的最多的是 泰国 的打车软件,真心方便,现金、支付宝、银行卡都可以支付。而且 清迈 不大,即使是到城外的牧场,单程也就20元左右。
*双条车Songthaew
最常见的双条车,有点类似 菲律宾 的吉普尼。红色双条车最多,在古城内30泰铢/人,没有固定线路,会经过各大商场、夜市、寺庙。招手🙋‍♂️🙋上车跟司机说要去的地方即可,下车按铃即停。除此之外根据不同方向还有白色、蓝色、黄色等双条车。
*Tuk Tuk
更准确的是叫Tricycle。司机一般会报的偏高,上车前一定砍价30%-50%都没有问题。
*公交车
貌似最近开了 清迈 第一条公交线路,蓝色的公交车。经过 清迈 大学、宁曼路等主要街道。
6.酒店
因为时间短我们打算只住一家酒店,刚好在古城和宁曼路之间,去哪都方便。在Booking上预订,包含早餐350元/晚。
7.购物
Win Cosmetic、Boots是女生最喜欢在 泰国 逛的店子了。冰淇淋面膜、小黄瓜系列、欧莱雅卖的超火。相比国内的价格,这里要便宜接近一半。便宜是便宜,但也一定看好保质期。

The End

谢谢你看完,转给你的朋友邀他们一起去吧!
我们会认真看完你的每一条留言~

牛肉夫妻出逃记 发表于 2020-5-28 09:50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我们 ...

神仙眷侣呀

漂亮的小姐姐
牛肉夫妻出逃记 发表于 2020-5-28 09:51 Morning Exercise[/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