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板栗骑行西藏(川藏+滇藏+丙察察)

D1,成都火车站--成都青旅,火车硬座还是挺难熬的,不比以前了,刚上大学那会儿,都是做34个小时硬座去昆明的狠人,真不行了,晚上换了好多姿势醒了好多次,晃晃悠悠的到了成都。

下火车就开始找自行车取件的地方,自行车是随火车托运的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啊,顺利的取到我的自行车,然后推到路边开始整理装备,骑往朋友附近青旅
路上循环播放的是雷子的成都,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成都算是第三次来吧,第一次是19岁那年骑行昆明到西安的时候路过;第二次是大三暑假,和几个朋友背包途搭西安到青海湖,返程路过成都这是第三次。

板栗骑行西藏(川藏+滇藏+丙察察)

很久没见成都的老友,哪怕很少机会再次相见,哪怕很少会联系,这份友情还是会一直在记忆中留存的。聊聊毕业的事儿,一起吃了我感觉很辣的火锅,辣的还特别爽,然后去了小酒馆聊天喝酒发呆睡觉,告别老友,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次相见,希望各自安好。

青旅老板很热情的,亲自到地铁站来接我,重点是给我找自行车停放的位置,真的,四川人真的特别友好。回青旅好好休息了一下,在火车上没休息好,调整好状态,简单收拾了下明天的装备,休养生息!

D2,成都--雅安,135.39公里,还算是很有挑战的我骑西藏没经过任何体能训练,没经过任何拉练,没有任何准备,骑自行车是直接骑着就走,好久没骑过长途,第一天还是挺有挑战性的。

板栗骑行西藏(川藏+滇藏+丙察察)

早上七点起床,磨蹭了好久八点四十才吃完早点出发,沿着高德地图走,这里要说一点呀,看高德地图只有第一天,后面全是看卫星地图。然后骑了大概20多公里吧,屁股开始疼,骑车都知道,最先疼的地方一般都是屁股,我是没经过提前的拉练,猛一骑长途确实不适应。

然后速度慢慢降下来,路上好多小事儿,不可能一点点掰碎了慢慢说,只是简单回忆下,记录下,好多事情都忘了,记得不太清楚。

路上捡了一个骑友,我和他骑了两三天吧,骑到折多山我们就分开了,然后江湖再见。他是从广州骑行过来的,自行车骑到成都然后在逛博物馆的时候丢了,然后又搞了一辆自行车继续出发去西藏。

到邛崃的时候是一点多,然后吃点中饭就继续出发,吃的啥我给忘了,反正老板挺好的,给的量特别足。然后想起自己下午还要走80公里的路,我就有点懵逼,好久没骑车了,速度上不去呀。

吃完饭和骑友约着一起走一段,后面看体力和速度在决定是不是继续一起,下午骑得特别快,没时间拍照休息什么的,因为要到雅安时间太赶了,路上遇到郑州徒步徒步去拉萨的虎牙直播大神,还有快手推车直播的,还有两位从北京骑过来的青旅,第一天就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很nice

板栗骑行西藏(川藏+滇藏+丙察察)

怎么说呢,说的装逼一些,很多时候,最难走的是第一步路,只要你能迈出第一步,什么困难都很难去难倒你。再装逼一些,就是,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再装逼一些,就是,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下午的时候,一路缓上缓下,小雨不停,体力有点拉爆的感觉,重点是跟着骑友没有按照自己的节奏骑,打乱之后真的很难受。最后在离雅安十多公里的地方,没啥体力了,然后又渴又饿又冷,雨越下越大。就直接找一路边小店吃饭,骑不动了,吃的好像是回锅肉盖饭吧,我在路上吃了好多次这个。

然后吃完饭满血复活,一口气骑到雅安地标--马踏飞燕(立马滚蛋)的地方找住宿,两个人砍价就是猛,两个人分开找地儿,然后各自砍价找性价比高的地方,最后找到一个50标间环境不错的地方,洗洗睡觉是真的舒坦

板栗骑行西藏(川藏+滇藏+丙察察)

D3 雅安-新沟,92KM,一路缓上坡,出了雅安市区,就正式到了国道318上面,沿途可以看着318的路牌不断变化,天气还不错。一路缓上到二郎山,一路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川味很浓,有山有水,有自由的风声,有许巍的旅行,天气不热,爬山刚刚好

很多时候所谓的旅行都是在逃避,你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只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罢了,就像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路上商业还算是完善,路线比较成熟,但是吧,每年出事的骑友都有好几个,大多的原因是大车刮蹭和下坡太快这两个,路上大车是真的多,自驾的也可多,恐怖的是大车,也就是半挂货车,很多时候都是贴着你的车子过去,然后很可能会被大车的侧风卷到车下或蹭到路牙。

318路上可多有意思的人,下午的时候遇到几个纯徒去拉萨的狠人,然后唠了会嗑,就一会,因为时间长了小风一吹特别冷,身上出了可多汗。又遇到两个推车直播的大哥,还有一途搭的妹纸。

这种推车在路上搞直播的人还真不少,我路上遇到十多个吧,就是纯靠卖力卖风景卖故事的,靠打赏也能挣不少钱,不过是真的累,如果是全程推车的话

说妹纸,挺漂亮的一姑娘,在哪个地儿开了一家酒吧还是咖啡店来着,忘了,然后生意不忙,就出来途搭西藏,这是她第好几次在路上了,害,这姑娘,牛批

晚上入住的是二郎山一号客栈,是一家与57318和飞登合作的旅店,所以生意很好,晚上入住的人也可多,可热闹了,我俩也算去的早的,找了不错的房间,热水冲着爽一下,然后出来的时候就发现后面的人都赶上来了,骑行的、徒步的、途搭的、推车的、大家一起嗨皮呀!

客栈50一人包住宿和早晚餐,晚上拼桌凑合吃点,然后老板家有自己酿的米酒,哈哈哈哈,这就了不得了,搞起搞起。晚上很开心,和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喝酒吹牛逼,聊到晚上十一点多,啤酒干了不少,很嗨皮!

这天行程是92公里,从海拔600干到1400,到二郎山脚下,接下来就是骑行318第一个大山,二郎山。没跟着自己的节奏骑行,被骑友打乱了骑行节奏,再加上一路缓上,骑的很累。改一改了,不能因为别人影响自己的节奏,自己的心情。

线路是不一样。够详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