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周末出逃Vlog3丨在成都首家湖畔贝壳房里,听大自然的民谣...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这是牛肉夫妻的第33篇原创文章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Vlog

这两天2018🇷🇺世界杯踢得热火朝天,不管真球迷还是伪球迷都像在过一个盛大的节日。对于牛肉夫妻来说,足球是我们的共同爱好。这届世界杯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看球。

除了在家里、酒吧看球,我决定给牛肉小姐一次浪漫激情的世界杯记忆,毕竟骨子里依旧是个喜欢安静、听着民谣的文青👇。

幸运的是我们还真在离 成都 只有1个小时大家都知道的地方,找到了一个以自然为歌声、隔离城市喧嚣的避世之所。在湖畔草地边,男人们大可尽情地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看世界杯;女人们也可用贝壳房里的星星灯为背景,记录美好的时刻;孩子们也会在这找到属于他们的乐趣。

这个世外 桃源 就是拥有四个白色贝壳房的
石象湖民谣里野奢帐篷酒店。

出发
民谣里就在 蒲江 石象湖生态景区内,离 成都 只有93公里,自驾过去不堵车也就1小时。之前到石象湖无外乎每年的郁金香节,但民谣里的出现又多了一个来这里度周末的理由。

民谣里野奢帐篷酒店5月15日才正式对外迎客。严格意义上它不是酒店,目前只有四套客房,叫民宿更为贴切。出发前,民谣里的号称惊喜官的小管家给我们发来了信息。

管家特别贴心地介绍了跟民谣里有关的吃喝玩乐信息。尤其是吃,牛肉夫妻很想自己做一顿烧烤😊。为了保证食物的新鲜,管家都会提前询问客人方便按需采购。

我最关心的是民宿能否看球赛,管家的一句话“放心吧,民宿露天餐饮区有投影仪可以看喔”打消了牛肉先生的顾虑。这时候我们感觉就像是去一个素未谋面的朋友家里做客,有种很亲切的感觉。

避世之所
6月底的 成都 闷热袭来,想赶紧逃出城市的牢笼。一个小时的车程把我们带到了石象湖景区。景区被打造得非常漂亮,干净的街道,沿路都能见到绿植。

民谣里的落脚处隐然低调,并不在主干道上,而是拐进了一旁的小路。喜好清静的民宿主人把心中的后花园选在了被马尾松林包围的妙音湖畔。

车子在窄窄的道路上行驶着,跟着管家发来的提示,穿过了乡间田地,又深入树林,最后终于在一道急弯后停住了:住在自然的歌声里 - 民谣里。

即使停车场也被一片绿色的草地所代替,这里的一切都跟大自然有关。管家已经在民宿入口等候,沿着石板路。我们走进了这个避世后花园,或者说是走近了自然。不远处就是散落在湖畔的四个白色贝壳帐篷房。

跟着管家来到了野趣接收站,也就是民宿前台。就连前台也被装扮得不一样,绿植吊灯、吉他、美酒....

住进与自然为伴的贝壳房
办理了入住,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住进童话般的贝壳房。四间贝壳房分别有个文艺的名字:春风、拂水、深苇、竹畔。

房间建在了湖边 高台 之上,而且都自带一个湖畔露台。

我们入住的春风有50多平米。管家领着我们一一介绍了房里的设施。客房挑选的都是原木色系的家具,很日系,给人一种暖意。

一张大大的床上挂着纱幔,散散地拦着光线。牛肉小姐超级喜欢,床头的双按钮控制,分别控制着窗帘和睡眠模式。即使屋外烈日当空,阳光也不会太刺眼。

卫生间里有一个纯白的浴缸,灰木板上墙把整个气氛烘托得很森系,茶几上放着的松果都是管家从森林里捡来的。房间的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受到与自然的亲密关系。

躺在床上,便拥有了绝佳的视野。透过落地窗就能望见外面的世界。没有钢筋混凝土的高楼大厦,却为我们挂上了一副湖天一线的山水画。

虽然民宿与大自然为伴,但现代人需要的智能化设备客房里都有。

重点为大家介绍我们的新朋友—小艾同学,小米的智能家居控制,她可是民谣里地位仅次于管家的明星喔。叫她一声“小艾同学”就能帮你打开或关闭客房里的灯(床头灯、吊灯、厕所灯)和其他设备。牛肉小姐真是不厌其烦的吩咐它无数次,“小艾同学”依然精神抖擞的响应着。

想来这里的仙女们可以准备一身好看的衣衫喔,因为贝壳房里太适合拍照啦。

外面阳光刺眼,在房里看看书打消时光也不觉得无聊。清减都市生活里的繁杂思绪,便多了些与自然对话的机会。

走出客房倚在露台栏杆边,远远望去在一处浅滩边还有当地人顶着艳阳在湖边垂钓。感觉这样的景象只存在于牛肉夫妻小时候的记忆里。民谣里也专为爱钓鱼的朋友准备了渔具的喔,不如来尝试下。

放飞我们的牛肉侦察机,换个角度来看看。

充满惊喜的下午茶
此刻的天空堆满白云,树林中的知了躁动起来。

就在让人昏昏欲睡的时候,管家带着惊喜来到我们的房间。哇哇,亲手做的下午茶点。

芒果气泡水和芒果酸奶慕斯。这么热的天配上清爽的下午茶,别提有多满足了!都说了这是给入住的客人标配哦~好好喝

露天餐厅

给皮囊降了温之后,四处逛逛。白色的船型露天餐厅在草坪里非常显眼,被鲜花和帷幔包围。

桌上的小菊花和绿色植物是管家就地取材,在周围采摘的野花,生机勃勃的开着。

蓝天下纱幔把朵朵白云装了起来~

在这个以湖水、绿林为背景的地方,约上好友办一场户外趴体再适合不过了。

沿着阶梯走到民谣里入口处,后悔没有带上我的新宠滑板。这个弯道太适合滑滑板。

树林里有很多野果、满眼绿色还有小动物。不仅适合散步,还能骑上自行车沿湖运动一圈。喜欢上了这里的宁静与脱俗。

夜烧烤➕世界杯
天色渐暗,肚子也开始饿了。回到民谣里,今晚的重头戏即将开始上演。管家已经在准备烧烤用的炭火。

我们喜欢民谣里的一个原因就是它为我们提供了亲自动手的机会。牛肉夫妻在家就是那种特别爱在厨房里倒腾的人。晚餐有几种选择:烧烤双人餐、竹筒虾、牛肉汤锅和叫花鸡。因为只有我和牛肉小姐,怕吃不完浪费,就选了户外烧烤作为晚餐。如果来的人多,牛肉夫妻强烈推荐大家叫花鸡和竹筒虾。因为参与制作的过程一定能让你够难忘。

烧烤两人套餐的菜品还真是扎实,完全超过我们的预期。有鱼有肉,鸡翅、蔬菜、玉米、茄子等等,当然还有两听啤酒。

跃跃欲试的牛肉小姐立马进入角色,开始了她的卖串儿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