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相遇夏季的浪漫海岛,我们在马来西亚写下情书(内含实用“避雷”攻略)

发表于 2020-5-29 09:53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踩过的坑①:夜游红树林萤火虫像星星灯

看萤火虫也是需要坐船的,晚上天黑尽的时候,栖息在红树林上的萤火虫慢慢被唤醒。生态环境变得比以前恶劣,萤火虫的数量也在急剧减少,目前肉眼能看到的萤火虫特别少,而且船只不能靠近,无法近距离与萤火虫接触,远远看去就像是树上挂着零星地星星灯,不似照片上那么梦幻唯美。

因为天气的原因,壮观的蓝眼泪也没看到。船长用水瓢舀了一点海水起来,用手搅动,能看见 水里 的微生物会发出微弱的亮光。其实,船家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是看蓝眼泪最佳的时间,宣传的是每天都能看,哄骗游客付船费。

我们踩过的坑②:天空之境竟然是人工水坑

花了几百大洋去看传说中的天空之镜,坐了半个小时的快艇海中心的沙洲,头晕目眩,头发被吹到打结。万万没想到,天空之镜竟然还需要人工打造!

跟我们一路的导游小哥哥,用几个板子圈了一小块地方,再一点一点把沙地抹平。

发表于 2020-5-29 09:54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拿出准备好的道具,非常耐心地给我们指导怎么拍标准的游客照,各种姿势一个接一个的叫我们摆,让人无法拒绝…虽然对这个天空之镜极其失望,还是要为小哥哥的敬业点一个赞!

贰•与双子塔距离仅800米,步行确需1小时
从瓜拉回来,一直呆在 吉隆坡 。双子塔作为 吉隆坡 的心脏,自然是要去打个卡的。我订的住宿靠近双子塔,直线距离仅800米,站在房间的窗子旁,就能看见双子塔的塔尖。

早上太阳才刚照进屋子,Pompom就搅了我的美梦,喊我起来拍照。

为了抓住短暂的光线,我脸也没洗,口也没漱,脱了衣服就开始造作,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组轻私房~

发表于 2020-5-29 09: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康樱樱 于 2020-5-29 09:55 编辑

咳咳,言归正传。由于肉眼就能看到双子塔的所在,我们很自信地收起导航,凭着直觉步行前往。穿过一条又一条老旧的街区,每一次感觉快到终点时, 曲曲折折的岔路又把短短的距离拉长了数倍。

好在这里的人情味很浓,一个包着头巾的中年阿姨好心提醒我们去乘地铁,若是照这样的速度步行,至少得花上1个小时。

历尽艰辛,抵达双子塔,第二重考验接踵而至。找了许多拍摄的角度,都无法从一堆游客中突出重围,只能随手拍下两张,证明我们来过。

发表于 2020-5-29 09:55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踩过的坑③:KLCC换汇比机场更划算

我们在机场,用1000人民币换了550马币;但是在KLCC,850人民币就能换500马币。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在机场大量换汇,换一点零钱够打车就行了,去KLCC购物的时候,可以顺便换钱。

叁•登上马步岛,探访海上精灵“巴瑶族”
寻味 吉隆坡 的旅程结束后,我和Pompom直接跳上飞机去了 仙本那 。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我习惯性地扭头看向窗外,和其它城市不同,这儿的灯光若影若现,只能映照出很模糊的城市轮廓,却忽明忽暗地跳跃着大片的蓝。

仙本那 ,名字听起来很美,实际上就是一个略欠发达的小渔村,整个小镇被众多群岛和“玻璃海”包围。

跟许多海岛比起来,这里的条件、设施和娱乐项目都比较简陋,但随处可见原生态的风景和质朴可爱的原住民。

发表于 2020-5-29 09:55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坐快艇出海,首选了卡帕莱和马步岛。卡帕莱是一块沙洲,坐落在珊瑚礁上。如果不是别墅小屋的住客,便不能登岛,只能远远的观赏。

马步岛则不同,每人给20马币的上岛费,就能探访神秘的巴瑶族。

这群海上吉普赛人皮肤黝黑,世世代代都以海为家,从水上建起高脚屋居住,一艘里巴船就是通往外界的最珍贵的交通工具。

发表于 2020-5-29 09:56 显示全部帖子
作为海的儿女,大海也赋予了他们“超能力”,可以不穿带任何设备跳海潜水,像鱼一样潜到30米甚至更深的海域,还能在海底自由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