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相遇夏季的浪漫海岛,我们在马来西亚写下情书(内含实用“避雷”攻略)

我们踩过的坑⑥:还没到点就被催退房

水屋的景色是不错,但是服务和设施还是要吐槽一下。没有WiFi,手机网络刷刷微博是OK的,但是电脑连热点办公就不行。房间里没有空调,没有热水,也没有淋浴,只能把水接到厕所的桶里洗澡。说的是包一日三餐,但是前一天下午才办理入住,第二天早上就得退房,午餐算是个bug,餐食比较简陋,加工和捞海鲜,需要另外付费。往返水屋和码头,必须在房东那里预定接送的船只,100马币/人(不包含在房费内),每天只有2班固定时间的船,过了时间需要加费用。头一天晚上说好的是11点退房坐船回程,结果9点钟就来催我们离开,谎称水位正在下降,过了点就走不了了,如果没有行动收拾东西,就会有小孩一直在门口唱歌吵得你没法继续睡觉。后来,因为他们要去码头接的人更换了时间,才留我们呆到11点。

#不分享,只私藏#的马来美食

已经归国一段时间,再次回想这段旅行经历时,最初勾起我回忆的是念念不忘的味道。

爽口弹牙的时汁虾,唇齿留香的马来式椰浆饭,酥脆可口的猪仔包,肉质滑嫩的烧蒲鱼,馨香浓郁的榴莲咖啡,都是马来的好味。

美味之地甚多,难以逐一列举,我就将本次行程中最想私藏的几家小店分享给大家。

Madam Kwan’s

对地道马来菜有执念的人,这家店自不可错过。关夫人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从开店至今,收获了颇高的人气,因此难以避免的就是排队。拿到菜单后,一目了然,主打的是各式米饭和串烧。关姐三色饭和马来式椰浆饭都是爆款,任中错过一样都会遗憾:椰浆饭,鸡肉香嫩Q滑,配上浓郁的椰浆,引人垂涎;三色饭,鸡腿超大,对大胃王十分的友好。餐后以猫山王煎蕊冰收尾,逛街的疲惫的与烦躁将在顷刻间消散于无形。

地址: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9.html]吉隆坡 KLCC 4楼
推荐菜:关姐三色饭、猫山王煎蕊冰、马来式椰浆饭、马来沙爹串烧

凤凰饼家

这是一家传统的老字号糕点铺,在茨厂街低调地经营着。即使店面很不起眼,也难以掩饰糕点的香气。走进饼铺,可能没有人招呼你,因为店员都在后台忙碌地制作糕点,由此可见纯手工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玻璃柜台被塞得满满当当,各式各样的糕点在盘子里,被一层一层垒起来,在暖黄灯光的映衬下显得诱人可口。据说这家店,已有100多年历史,历经了四代人的传承,沿用传统的做饼技艺,所以味道十年如一日。

地址: 吉隆坡 茨厂街
推荐菜:烧包、香脆猪仔包、莲蓉酥、豆沙酥
人均:15马币

黄亚华小食店

我和PomPom去的这家黄亚华位于阿罗街,是开在街边的大排档,环境着实一般,但食物却让人惊艳。若是第一次光顾,老板会推荐三样必点的招牌菜:烧鸡翅、烧蒲鱼和奶油虾。端上桌来,整个餐桌都弥漫着炙烤的熏香,与鸡肉相比,我更喜欢蒲鱼的口感,肉质层口感绵密,一口下去,幸福感油然而生。

地址: 吉隆坡 阿罗街
推荐菜:招牌烧鸡翅、烧蒲鱼、招牌奶油虾、马来风光、冻奶茶

城市榴莲

到了 吉隆坡 ,吃榴莲也是一大乐事。攻略上大多推荐Durian BB Park,很少有提及“城市榴莲”,或许是大家还不知道有这家店。我和PomPom也是在黄亚华吃完晚饭,无意中发现的这家榴莲店。店门口有一个巨大的榴莲模型,店内还有很多明星到访的留影照。新鲜的榴莲只有猫山王一个品种,老板告诉我们,他家的榴莲都是从自己承包的基地里培育出来的,品质次等的都不会摆出来卖。

地址: 吉隆坡 阿罗街
推荐菜:猫山王榴莲、榴莲咖啡、榴莲酥、芝士焗榴莲

RESTORAN MAKANAN LAUT AH POH

这家店的中文名字叫亚宝海鲜餐室,是酒店老板开车带我们去吃的,他是这家店的常客。店家是华人,食客大多也是华人。他们家的海鲜口碑不错,主要是食材足够新鲜,无论是煮,还是炸,都最大程度保持原汁原味。看到我的手臂被猴子抓伤,老板娘还特意拿出药膏给我涂抹伤口,刹那间将我的食欲转化成一种温暖的情绪。

地址:瓜拉 雪兰莪 州(靠近码头)
推荐菜:时汁虾、炸虾球、炸沙尖
人均:30马币

写在最最最后呀:原来你是一个这样的国家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未必方长。把图片里的风景,变成脚下的路,是我和PomPom正在做的事。我们发现,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气质, 马来西亚 也不例外,热辣海岛是它的外貌,南洋风情是它的灵魂。

这里的天气很赞
马来西亚 是在赤道附近,所以一年四季都有温暖的阳光,平均温度在26℃~30℃之间。

这里的文化很多元
马来西亚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有20%的人口都是华人,另外还有马来人和 印度 人。马来语,英语,粤语,普通话,台语,客家语, 潮州 话, 海南 话, 福州 话,都能在此听闻。

这里的签证很简单
可以办理电子签,提交护照首页和照片电子档,3个工作日就能出签,ENTRI可以停留15天,EVISA可以停留30天。出行前,A4纸正常尺寸彩打签证页,就能顺利出关。

这里的美景令人咋舌
马来西亚 有西马和东马之分,东马与印尼接壤,是海岛游的必选地;西马与 泰国 接壤,人文景观迷人。

我给大家盘点一下东马和西马的Top10必玩地:

东马
1、 诗巴丹 顶级潜水体验
2、 仙本那 邂逅“玻璃海”
3、 沙巴 丹绒亚路静享世界最美夕阳

9、 雪兰莪 和银叶猴亲密接触
10、 怡保 锡之谷体验淘锡岁月

YP碎碎念

Pom Pom:高品质视觉图库7MX签约摄影师,图虫认证资深旅行摄影师,喜欢环球旅拍和结交各国有趣的朋友,其摄影作品《人像摄影》杂志精英赛三等奖。2017年,参加滴滴2017“路影带”摄影展。

Ying Ying:90后旅行策划师,严肃的灵魂下住着一颗逗比的心,现为 重庆 高速公路集团旅行版独立撰稿人、 重庆 文艺广播103.5文化沙龙星球直播节目文化与旅行特别节目特邀嘉宾。

特别鸣谢
熟悉我们的朋友或许已经发现,这一次的游记,我们多了好多卡哇伊的漫画形象!

是的,这些萌到爆的漫画,是我们的朋友@millettong近段时间没日没夜画滴。

下面放张她的自画像~~

康樱樱 发表于 2020-5-29 09:51 [/ ...

美腻
康樱樱 发表于 2020-5-29 09:53 当地人会贩卖2马币一袋的藤藤菜让你喂猴子,当我拿过袋子的瞬间,就成了猴子们围攻的对象,先是拉裙子,差点扯掉;随后直接蹦到肩 ...

这猴子惹不起惹不起
康樱樱 发表于 2020-5-29 09:59 伍•水屋、夕阳,一不小心玩出马代的感觉[/siz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