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澳洲徒步野营无人绝境,我用16天与山和海谈了一场恋爱

我和Mr.Tea坐升降梯,登 上海 港大桥,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了。

从桥上远观 悉尼 歌剧又是另一番滋味。天空的颜色变换成少女粉,自带一层浪漫的滤镜,伫立在海中央的歌剧院就像一座小岛,独自发着微光。

阳西 落,光线更加柔和,空气里开始飘散起甜甜的香草味,我心里不知怎的泛起孩子气的喜悦:永远纯真,永远简单,也许是一生无法醒来的梦。

彻夜未眠的困意,被火焰般璀璨的红土地点燃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沉浸在兴奋中,几乎没有睡觉。从中央车站坐车去机场,一路上哈欠连连,但困意很快随着期待而消失。

飞机低空越过乌鲁鲁地区的时候,从机舱的窗户望出去,看到一望无垠的红土地,寂寥无边又神秘莫测,想要去探索的欲望愈加强烈。

机场到达口,没有任何酒店人员举着牌子等待,所有旅客都必须自己乘坐免费的Shuttle Bus抵达预定的酒店。巴士摇摇晃晃地行驶着,长着蓬散骆驼草的红沙漠在眼前飞驰而过,隔着车窗都感受到了彻骨的荒凉。

白天的乌鲁鲁,阳光真的特别强,空气干燥得能闻到尘埃的味道。

到了酒店,我也闲不住,把行李搁在房间,换了一件T恤和一条短裤,就急忙带着Mr.Tea出去转悠。

这里的小路全是一股子意味深长的原始之美,各式各样不知名的野生植物自由散漫地生长着,即使不耀眼夺目,也蕴含着生命的坚韧与美好。

我们没有租车,也走不远,只能在一个简易观景台,飞几把无人机,还差点给飞丢了。

从航怕实时传输回来的画面里,我清晰地看到了那块神奇的巨石。一想到自己离梦想之地已经越来越近,心里的小情绪就像浪花儿一样欢腾。

乌鲁鲁十二时辰,每一秒都是美好

经历了一天一夜漫长的等待,一场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徒步旅行就要开始了。

吃过午饭,我和Mr.Tea拖着行李箱早早等在酒店外。一辆带拖斗的小巴向我驶来,下车的正是我们的向导,一看就是两个女汉子,健康的小麦肤色泛着金光,戴上经典的西部牛仔帽,简直比男孩子还帅气。

这个团是澳洲最local的徒步团,团友全是外国人和澳洲本地人。开往乌鲁鲁的途中,我和挨得近的几个团友闲聊了一番,大家的性格都出乎意料的nice,完全不会因为年龄和国籍的不同变得有距离感。一个大妈说她是素食主义者,刚好和Mr.Tea一样,起初以为她戒荤是为了养身,可她的回答让我有些出乎意料。原来是很早以前,她看了一项研究调查,地球上大部分动物都被人类食用,有的物种甚至被“吃灭绝”。从那以后,她就努力成为素食主义者中的一员,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动物,并慢慢影响身边的人也少吃肉多吃菜。

“请大家带上充足的水,下车!”小巴停下的位置,离乌鲁鲁最多500米。

距离变得如此之近,突然有点难以置信。

它给我的第一感受是特别高,像一座寸草不生的大山,只有努力抬头仰望才能看到顶端。

目之所及仅仅只是裸露在地表的部分,踩在脚下的土地里还有它的身躯,庞大到让人惊叹。

向导说,这块神石的官方名称叫 艾尔 斯岩,是前南澳总理的名字,而原住民阿南古族则喜欢叫它乌鲁鲁,发音很讲究,重音在第二个音节上,略带卷舌。对于这里的原住民来说,巨石不仅是好看这么简单,更多的是象征大自然的神秘力量,若非怀着崇敬之心来瞻仰,都是一种亵渎。这时,向导摇着头,指着正在攀爬乌鲁鲁的人群,示意我们不要那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