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走遍苍南:一个被遗忘的世外桃源——碥礁滨海小村

世外桃源

这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滨海小渔村碥礁,因为以前没有通公路,一直鲜有人来往,这里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阳光是暖和的,沙滩是干净的,空气更加清新,民风十分纯朴,这里是淘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你来,或露营静卧,或沐浴阳光,或嬉戏沙滩,或垂钓海边,或觅礁挖蛎,或野炊聚餐,然后请带走你的垃圾杂物,只留下你的脚印就够了。

行程攻略

线路攻略1.我们是自驾龙港出发→金乡东门吴家堡→永兴村→凤凰寺→碥礁

线路攻略2.也可以在金乡进炎亭入口后500米位置,进入凤凰寺方向,在到半山腰时左拐进入砂子路到碥礁村。

注意:凤凰寺到碥礁的下半段是砂子路,轮胎会打滑,车子动力不好或开车技术一般的,建议把车停在凤凰寺,然后走20多分钟到碥礁小沙滩。↓

线路攻略3.先到炎亭镇,然后从西沙村办公楼对面进去,此路不能直接到碥礁,距离碥礁有15分钟的步行时间。

线路攻略4.也可以从炎亭镇东沙走山路花40分钟左右直接走到碥礁。参考下图,徒步路线亦参考我今天的轨迹和金乡环海线轨迹?

沿途风光

凤凰寺

在凤凰寺前可以眺望到前屿岛——网红爱心岛。

蓝蓝的天空连着广阔的大海,放眼远处,已分不清哪里是海的尽头,还是天的边际。

炽热的阳光,漂浮的白云,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冬日的枯树,金黄的草丛,静待春日的气息。

美丽的炎亭金沙滩,悠长的避风港,停泊着归航的小渔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