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逍遥的2019年 总结我一年来爬山经历

徒步登山经历---我在逍遥的2019年

我在2019年中累计爬山12次,其中大多是随逍遥户外活动,感谢逍遥的领队们,带着我们欣赏美景、体会人生,特此记录下来各次活动的瞬间点滴,留存美好的回忆(不附照片了,领队们的活动贴和游记里都有)。

一、
2019年3月31日在京高中同学三家相约自驾游黄花城水长城,吃虹鳟鱼。玩得高兴,说好了经常活动,但因为大家都比较忙且今年疫情原因至今没有再一起爬山。这次活动激发了爬山兴趣。

二、
4月20日随逍遥户外香山植物园雨雾穿越,认识了楼主、理工、老赵等逍遥的领队们,头一天大雨,当天小毛毛雨,走的懒汉坡,路过但没上望京楼,四棵树休息午餐,我的干粮已在路上吃完,聚餐腐败的B队在楼主带领下抄近路不知所踪,我就从樱桃沟下撤了。西郊线的小火车沿途颐和园、香山、玉泉郊野公园、北坞郊野公园、北京植物园等京西景点,景色很美。

三、
五一小长假,随商队去了水泉沟大庄科长城香屯,挖得两颗野葱种到花盆现在长得很好。半路上闷头走路太快了脱队,被领队批评;领队累了不带我们爬长城敌楼,我们自己爬,遗漏好几个,以后再去补上。商队就是这样不能太随心所欲,好处就是不用开车,不用操心路线。

四、
5月11日逍遥组织了涧沟阳台山北尖鹫峰大觉寺三峰反穿,溜溜地一天,飞飞领队飞来飞去,哪里高就去哪、哪里难走就走哪,帮别人背娃,理工和书生跑前跑后照顾人,华子带幼女爬山并立志幼儿园期间带娃徒步西藏---娃的妈妈不说话不知道怎么想...作为户外标志线路,三峰环穿23公里--26公里4小时以内的成绩可以应聘专业户外领队,同事参加的某户外组织过一次,那个领队走下来好像是3小时20分钟。想起来2018年去过涧沟的平北情报站党课学习,自费40元门票爬了一个妙峰山野山--娘娘庙经景区后门上山到峰顶原路返回的,上山途中向一位下山老奶奶问路,感叹老人爬山真快,中午就下山了,结果老奶奶说人家是从凤凰岭穿越过来的。强人太多。

五、
5月25日逍遥香八拉,我喝了接近4升(自带的水、牛奶、酸奶,茶棚买的冰可乐)。累过头了,到八大处公园后,竟然觉得还有力气,想再逛逛......周末公交改道,出来找公交走了3站地。回家后才觉得废了。

六、
6月8日 随商队去了延庆后河,龙聚山庄-龙庆峡库尾-黄柏寺,可能是领队照顾几个落后队员,我们自行走出来了。终点集合点不明,原来计划可能是环穿,走回起点,也有可能没跟大巴司机说清楚,临时联系将大巴开到黄柏寺。领队只有一个,还是兼职实习,也是第一次走这个线路,作为商业队伍,这样安排不太妥当。好在平安无事。黄柏寺等大巴车的时候,有人买了冰糕请大家吃(村里小卖部老板用车把他们送出村口到路边的,不要车钱,他们就在小卖部买吃喝了),有小伙子带的蛋糕太多了,大家分享。

七、
7月13日 逍遥 香山-曹雪芹小道-植物园,飞飞领队带路二次爬升,从三峰那次就知道飞飞不走寻常路,我虽然有心理准备,还是累坏了。一直在问有没有提前下撤的路线,答复总是这就是最近的、最好走的路线,没有其他路线。上了船就不好下了...这次爬山认识了邻居小何,十几年前逍遥的老人,强驴…

八月、九月暑期避暑没爬山。

八、
10月19日逍遥 小蟒山大蟒山连穿,我因为国庆节期间感冒刚恢复,体力不佳走了小蟒山就下撤了。

九、
10月26日 逍遥 王平韭园-刺玫花陀-马致远故居-京西古道环穿。沿途酸枣很多很大,韩大哥还去摘了野山楂。黑枣没熟,路边果园柿子熟了1元一斤,村里卖2元。京白梨好贵,村里卖十元,村口要十五元。路餐一个小面包和一点生菜沙拉。回城搭小何车,途中饿坏了,一直盯着看路边是否有快餐店,多年没有尝过饿的滋味,后来想感觉还不错。

十、
11月9日单位工会组织秋游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事先看攻略说司马台需要4-6小时,所以没逛古北水镇、没吃午饭,就直接冲上长城了,结果一个半小时就爬完了,下山后人家都吃完饭了去游玩了。在停车场大巴上等了2个小时。团队意识要加强,自己跑没饭吃……

十一、
11月23日逍遥 大蟒山-塔-天池-德陵村-七孔桥,飞飞带A队多绕两座山,我跟理工、路遥从山下的会所线路下撤。树太高,摘柿子未果,眼馋。

十二、
2019年12月28日 逍遥 大觉寺-鹫峰-贝家花园环穿送领导去单位加班之后开车去大觉寺,没开车去过,不常开车,路不熟。按导航可能会迟到,没报名,直接空降的,想着到了之后追赶大部队。没想到,领队们还在等几个迟到的,一打照面很热闹,我也变成被A队B队争取的对象,按照传统和自身实力,我选择了B队,无意之中,成了B队的唯一队员,我要不去,理工领队就没伴儿啦。A队从望京楼过去南尖北尖绕了一大圈。

右脚跖骨一直疼,膝盖也时不时捣乱,开始冬眠。

一年下来,穿坏一双哥伦比亚登山鞋(学会了修鞋粘鞋底),用坏3根碳纤维内锁登山杖(因此开始转向铝合金外锁),置办了速干裤、登山鞋、运动袜、登山杖、渔夫帽、头巾、大小登山包保温杯、护膝、手套、墨镜、饭盒、创可贴酒精片伤科灵补液盐……听说肌内效贴不错买点试试……

一年下来收获满满:用双脚丈量京郊大地,强健体魄、愉悦心情、结识朋友、学习户外知识……

粗浅体会建议:1. 要参加活动,丰富人生经历,很有好处。2. 要注意防护,避免运动损伤才能长久坚持。跟着团队走,跟着领队走,多学习。登山杖、护膝、鞋袜等装备很重要,坏了登山杖比坏了膝盖强、磨坏了鞋底比磨坏了脚底强。3. 循序渐进,交叉运动骑行游泳跑步等。不要着急追求山高路远强度大,不要仅仅依靠爬山来减肥、锻炼,大量长时间爬山需要充分的身体准备和技术积累。

2019年年底为2020年立下年度目标游泳100次、跟着逍遥爬山12次,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到来,游泳池关门,徒步路线遭遇封村断路。辛苦领队们,发扬逍遥精神“不嫌弃、不丢弃、不放弃”,积极探索,维持着热度,持续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预祝2020年顺利、愉快、逍遥!

2019年后记、2020年开端:

2020年4月25日 逍遥A+队,鲁坨路谷积山天门山穿越,走了一半,在松树岭隧道落水坡,强驴们披荆斩棘硬是要闯出一条路上山,我们几个人畏难退缩,喊着久不运动腰酸腿疼膝盖不舒服,沿山边穿村返回停车点。村口执勤的红袖箍看着一队残兵败将人马从村庄里面鱼贯而出,瞠目结舌,嘀咕着几个村口把的严严实实,这些人怎么进村的。回家洗澡吃饱喝足后,得到A+队消息---下山了……

大神们的总结贴都拜读过,一年爬一百多段野长城的,每周风雨无阻的,我就不好意思总结自己,后来还是觉得很好的经历,遇到这些人、爬过这些山,虽然个人能力不强,参加活动不多,记录下来这些美好回忆吧。
不错
bing1liu 发表于 2020-5-29 12:16 [

支持精彩户外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支持一下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5-29 17:30 坏了登山杖比坏了膝盖强、磨坏了鞋底比磨坏了脚底强。这句话深有体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