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飘雨首尔,赴一场樱花之约----逛吃逛吃的四天四夜首尔行

一场girl's trip
却依然还是少不了你
敬业的街拍摄影
忠实的行李管家
随时随地的自动提款机。。。。。
谢谢你,即使这不是你中意的目的地
也依然陪我前行
只因为,我喜欢
只因为,你说过,要和我牵手一起去看世界
只因为,你愿意做我一辈子的小跟班

题记
-----送给亲丈夫河马先生

对爱看韩剧的姑娘们来说, 首尔 一定是她们心心念念的旅行目的地。吃不完的美食,逛不完的街,泡不完的咖啡馆,追不完的星。。。。。自然,从大学时代就开始追韩剧的蝈蝈小姐心里也有那么一个 首尔
所以,断奶后瘦身 成功 ,终于可以不用再天天淘宝 韩国 代购,又适逢樱花季, 首尔 成了当仁不让之选。特价机票也是让蝈蝈小姐心动的一大促进因素,终于,敲定了机票和住宿,当与闺蜜聊起今年的出行计划时,一拍即合,临时有了闺蜜的加入。所以,画风突转,原本的浪漫樱花二人游变成了欢乐的girl's trip,还有一个特别尽职的街拍摄影师,一切都那么的恰到好处。终于。。。。。可以开启一场吃吃吃买买买的完美旅行了

依然还是图片党的福利时间,先po几张自认为的美图给大家过过眼瘾,然后再继续文字版攻略哦~

汝矣岛轮中路

八色烤肉
蚕院洞PRO酱蟹店

攻略正文
在这里忍不住要夸一下自己,真心觉得自己这份攻略无敌了。100多页,出发前打印出来厚厚的一沓,真的是还没踏入那个国度,我就已经可以写出一份相当漂亮的旅行攻略了 小伙伴们出行前如果能看到我这篇文章,那出行就会变得容易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先po个表格,公布一下总体费用吧,然后还是老习惯的分开写交通、住宿、美食、游玩和购物攻略,最后,再以天为单位图文并茂的一并奉上一份游记大餐,哈哈哈哈

此次三人行,但是记账还是按两个人的消费记的。两人四天四夜花销9638.5,不算购物。哎,每次都说好的要穷游呢~~~~~ 交通依然还是大头,虽然抢到了不到百元的特价机票,但是国际航班的税费通常比机票本身要贵的多,而且因为时间的关系,只能享用单程的特价。美食是每次旅行我们都很看重的一件事,所以这方面的消费自然不能少,关于推荐接下来详细说,住宿真是本着穷游去的,所以消费不高,下面具体来说喽~~~

关于交通
1、机票
关于机票,最多的建议还是早关注,及时出手。
回程我们是春秋航空 首尔 - 石家庄 的特价票,含税两个人¥1304,真心是良心价了。不过特价机票就是要随时关注,达到历史低点后及时出手。
因为时间的关系,去程赶不上春秋的特价,我们从 北京 飞,韩亚航空。关于法定假日的机票,真心没有天上的大馅饼,所以早买早划算。蝈蝈小姐就是早早就关注但还期待着有什么转机,迟迟没有出手,到后来看着机票一路飙升才如梦初醒,赶紧下了单。不过也还是提前2个月订的。韩亚航空黄金时段,两人含税¥2664,虽然不是最便宜,但也算是便宜的了。因为闺蜜比我晚了不到一个月订,跟我同一航班的价格已经飙升到3000多一人了
so,该出手时就出手昂亲们~~~~~

2、 首尔 地铁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全部地铁出行,也是真心的佩服一下自己,哈。不过 首尔 地铁四通八达,地铁出行省钱又能按照计划的时间进行,不会涉及到堵车的因素,所以是自由行穷游的不二选择。先附送 首尔 地铁图一张。

首尔 地铁牌,底下黄色底的大数字代表出口,上面蓝色底的小数字是站名,一般我等看不懂韩文的坐地铁都是靠这个啦,很靠谱

就像上面说的, 首尔 地铁每一站都有数字编号的,即使看不懂韩文、听不懂韩语也没有关系,我们看数字就好了。数字都是三位,第一位表示地铁线路,后两位就是站号,有了这个,韩语小白坐地铁妥妥滴。当然,有很多站也是有中文标识和中文报站滴

仁川国际机场
就是像这样哒, 比如 仁川机场 就是A10,下一站是A09,这样方向也不会错

首先乘坐地铁要购买T-Money卡,也就是 韩国 的地铁卡,工本费3000won,这个是不退的,在GS25、7-11等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并充值,机场就有很多便利店,下了飞机出境后就可以买到,直接跟店员说T-Money,他们就会懂。但是要提醒大家,买卡可以刷卡,但是充值一定是要现金的哦,这点一定要注意。
按照之前的攻略,我们四天充了15000won,但是发现不太够用,就又充了15000,又多了,所以建议四天的旅行差不多可以冲20000-25000won的样子,就应该足够用了。卡内剩余的钱可以退掉,但是退卡要扣500won的手续费,所以卡内钱不多的话也可以便利店里买东西,因为我们后面还有小伙伴要来,所以卡和卡内的金额就直接留下来了,当然, 首尔 肯定也不止这一次,所以留着张T-Money卡是灰常灰常有必要滴
韩国 地铁的起步价为1050won,可以乘坐10km以内,超出部分,10-40km,100won/5km,40km以上,100won/10km,如下图:

刷卡进站时,一定要看清地铁的行驶方向,因为 首尔 有的站是进站后再分方向,有的就是进站前就分方向的,所以一定要弄对,我们这次就弄错过两回。不过进错了也没关系,按一下help按钮就可以出来,再去反方向乘车就可以了。
关于地铁的老弱病残座位,都是有专门标识的,一般即使车厢站满了人, 韩国 的年轻人也不会去坐那些座位,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从机场到市内乘坐地铁,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普通的机场线,可以使用T-Money卡,另一种是机场直达快轨KTX,这个是需要另外购票不能使用T-Money卡的,但是两者只相差10分钟,所以建议乘坐机场快轨。
在机场大厅的GS25便利店购卡充值后,从7号出口下到地下,然后一直向前,或跟着人流,走很长一段路,基本每隔一段都会有传送带,方便远途飞行行李多的朋友,很是周到,然后到达地铁站,然后选择左边的地铁刷卡进站,右边是KTX。

从机场大厅到地下的地铁站,很多这样的传送带,很方便
仁川国际机场
按照我上面说的,这个就是左手边能刷卡的普通的机场快线

这个是右手边的KTX,没有刷卡的地方,需要另外购票的

还有很多地铁线路,这里只是大概的介绍 韩国 地铁,所以就不说了,具体的线路在接下来每一个地方的攻略里和按时间行程的游记里,我还会详细说。

3、机场大巴
因为闺蜜和我们不一趟航班,她一个人,怕她自己一个人拎着行李倒地铁不方便,所以她是直接坐机场大巴到的 首尔 市内, 仁川机场首尔 市区 明洞 、东大门、 江南 等地都有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在机场购买,也可以提前淘宝、韩游网等相关网站购买,当然,细心如果,肯定要把行程提前准备的好好的,所以提前在韩游网上帮闺蜜购好了机场-- 明洞 的大巴票,购买链接在这里 https://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98.html
闺蜜乘坐的是6701线,市厅方向,可以直接到 明洞 失踪酒店,距离我们订的民宿走路五分钟即到,非常方便

关于住宿
因为这次本着穷游的目的,想把钱都花在吃吃吃买买买上 所以住宿的选择就是干净方便的基础上,能省则省。地点当然要选在 明洞 ,因为大部分的晚上还都是在 明洞 度过的,逛完街累吼吼的自然是能尽快的回到酒店是最好的。但是 首尔 国际性的大都市, 明洞 又是黄金地段,所以三四百的价格,在那里也就只是个小民宿啦
我们这次选择了两个民宿,原因是之前蝈蝈小姐看中的一家,也就是Lee's garden,非常喜欢他店主自己打理的小花园,但只有三晚上有房了,所以赶紧抢下了这三晚,然后又另外订了一晚的 库克耶明洞大厦酒店 ,其实也是民宿,就是名字叫的比较唬人。
两个比较一下吧,其实反倒是期望值比较高的Lee's garden比较让蝈蝈小姐失望,而库克耶 明洞 大厦感觉还好。
1、关于地理位置,两家都在 明洞 ,但是Lee's garden更优一些: 明洞 地铁站2号出口看到太平洋酒店,进入太平洋酒店左侧的小路,然后直走大概5、6分钟的样子,就看到他家的指示牌了,上一段楼梯就到了,更接近于 明洞 主街。从这条小路也可以一直走到南山上,我们去南山那天就是顺这条路上去的。而库克耶是 明洞 地铁站10号出口出来直走,过了 世宗 酒店的十字路口,右手边过马路,看见红十字大楼,继续直走大概1分钟,看到7-11,过马路走进巷子里就到了。相对于2号出口,不在 明洞 最繁华的街道上,但是也非常的便利了。
2、关于民宿设施,库克耶是蝈蝈小姐比较推崇的。其实两个都差不多,就是基本的热水、吹风机、独立卫浴之类的,提供自助早餐,房间都很小,但是库克耶小的还能接受,Lee's garden小到真的不能接受了,卫生间根本转不开身,连上马桶腿都伸不开,得侧着腿。。。。。 好尴尬,以后再也不会去这里住了。而且那个传说中的小清新的花园现在也疏于打理,荒废了 所以关于民宿内部,蝈蝈小姐这次连照都没有拍,以后再也不去住了
3、关于价格,库克耶我们住了一晚¥327,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刷卡机坏了所以只收现金,但是可以收人民币,Lee's garden我们住了三晚¥874,可以刷卡。
两个比较的话,如果一定要选择民宿,蝈蝈小姐还是比较建议库克耶,Lee's garden就不推荐了。其实蝈蝈小姐是比较推荐 世宗 酒店,到那里才发现,那真的紧挨着地铁10号出口,好方便的,而且价格好像是5、6百的样子,也可以接受,所以下次如果再来,一定会选择酒店入住了。另外订完酒店做各种门票攻略的时候才发现韩游网上有一个专门的酒店板块,那里面推荐了很多酒店和民宿,价格也不贵,好像也不错的样子,大家可以看看,链接在这里 https://www.hanyouwang.com/hotel

库克耶明洞大厦酒店

库克耶的内部,还是挺小清新,挺讨蝈蝈小姐喜欢的,如果房间再大一点点就完美了,对了,在民宿二层的平台上可以看到 N首尔塔 ,本来我们计划着半夜在平台吃个炸鸡喝个小酒遥望 N首尔塔 呢,无奈错误预计天气形势,简直太。。。太。。。太冷了

至于Lee's garden,恩,木有照片,一个是失望,再一个是接下来的几天都是紧张的吃吃吃买买买的节奏,累到回到酒店倒头就睡,根本顾不上拍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