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飘雨首尔,赴一场樱花之约----逛吃逛吃的四天四夜首尔行

三清洞路

各种小清新小美好的小店,都是蝈蝈小姐的爱 这里简单放几张图吧,更多的PP在游记里哦,鼠标使劲往下拉拉拉~~~

11、化妆品必买清单
最后,附送你们一个蝈蝈小姐经过充分的调研总结出的一份韩妆必买清单吧,哈哈哈,真的都是各个牌子的经典产品哦~女生们要疯狂吧 我叫雷锋,拿去不谢
1)雪花秀:宫中蜜皂、玉容面膜 撕拉型
2)Whoo后:还幼眼霜、秘贴精华套装、津率享中样三件套、鹿茸面膜
3)欧蕙OHUI:清透防晒控油蜜粉
4)HERA赫拉气垫BB霜
5)Innisfree悦诗风吟:绿茶籽精华、有机纯净绿茶洗面奶、单色腮红、真液鲜榨面膜贴、美白补水保湿面膜
6)秀丽韩发酵系列
7)Su:m37°:魔法精华、纯天然发酵精华泡沫洗面奶、呼吸时光能量水乳霜三件套、美白排毒注氧三合一气泡面膜(用完用补水面膜)
8)It’s skin 伊思:蜗牛霜、蜗牛面膜
9)MISSHA 谜尚:大红BB霜
10)3CE彩妆
11)爱茉莉护发精油
12)VDL:三色渐变口红、贝壳提亮液
13)cloud9九朵云:奇迹马油祛疤霜、祛斑美白保湿精华
14)petitfee璞帝妃黄金眼膜
15)holikaholika:猪鼻贴三部曲、遮瑕液、卧蚕笔
16)Elizavecca Green猪皮胶原蛋白面膜
17)The Face Shop 草本日记洗面奶
18)Edude House 爱丽小屋:樱桃啫喱唇膜、彩妆
19)Berrisom染唇液唇膜
20)Beyond Save Us动物头唇膏
21)Forencos眼线笔(二千眼线笔)
22)可莱斯NMF水库面膜(补水, 明洞 olive young买)
23)小青猪睡眠面膜
24)润膏洗发水
25)自然乐园芦荟胶
26)IOPE浓密卷翘睫毛膏

关于出入境
这里主要说入境吧,出境就很简单了,换了登机牌去安检就OK啦,所以这里主要说一下入境流程,哈
1、 填写入境材料
入境材料(入境卡、海关申报单)在飞机上分发,在飞机上填写好。

海关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的填写一张即可。其实没有海关规定必须申报的,如香烟、化妆品、大额现金等,这个是可以不填的,对,我们没有,但是稀里糊涂的就给填了

入境卡,长这样 不用发愁语言文字不同,中英韩三文,填自己的母语即可

恩,这些都是在飞机上发放的
2、 入境审查
前往外国人专用入境审查台排队,向审查人员递交护照和入境卡,并提供指纹和面部扫描信息。

下了飞机后,跟随人流走,就可以来到入境审查的地方,入境审查和提取行李都在一个方向,选择入境审查就行了,有中文

入境排的长队,这里真的不会担心迷路,因为周围全是国人,全是普通话

韩国 出入境除了采集面部信息,还需要提供指纹信息,这是 韩国 特有的,估计跟整容业比较发达有关系吧

3、 领取行李
前往自己所搭乘的航班行李传送台,领取托运行李。
4、 海关申报、行李检查
取回行李之后,将海关申报单提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如没有特别申报内容,可顺利通过。如携带有10000美元以上的现金,须向海关人员申报。
下图是一张整体流程图,一目了然

关于退税
在标有“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或“ 韩国 退税(Tax Free Korea)”标志的商店中购物达到一定数额后,能拿到退税(Tax Refund)单。拿着这个单据可以到各个离境口岸退税。
下面是退税流程:
1、值机,行李称重:我们到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办理值机,告诉值机员行李中包含未退税产品,先不要托运行李。这时值机员仍然要我们先把行李称重,合格后,把机票给了我们,然后让我们取走行李去盖退税章。
2、盖章:拿着机票、税单、未退税产品到J或D柜台的海关申报处,在这把税单交给工作人员。据说有些时候他们会开箱看一眼未退税产品再盖章,有些时候就直接盖章放行。
3、托运:拿到盖过章的退税单之后,我们就在紧邻的大型行李托运处把行李托运走了。
4、退税:踏踏实实安检之后,找到28号登机口附近的“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柜台或“ 韩国 退税(Tax Free Korea)”柜台,把盖了章的退税单给工作人员之后,就拿到了退税款。OK,轻松搞定。

退税金额:
下面这个表就说明一切了,自己看,哈

tips:
1、一定要提早到机场。我们提前五个半小时到机场,最后提完货检查完,都已经开始登记了,所以建议如果需要退税的话,并且还有需要机场提货的商品的话,一定要至少提前六个小时就要向机场出发了。
2、排队盖退税章的人很多很多,可以先去排队,人多的话可以派其他的人去排换登机牌的队,但是登机牌必须本人去换,可以一个人换好了再换小伙伴过来,只要不是排在旅行团后面,换登机牌还是很快的。
3、退税的人很多,所以敲章基本不看你的退税物品的,就是一定要先理好自己的退税单和发票联,一定要对应好,这样速度快一些,敲完章旁边就是托运的地方,直接排队托运就好。
4、后面还会说到支付宝退税,很方便,但是据蝈蝈小姐的经验,其实现金退税的人也不多,排几分钟就能排到,选择现金退税也不错啦,还是拿到手的现金踏实一些,好像只有韩元,拿到可以直接在机场花掉,因为机场里也到处都是免税店,放心,不愁没地方花钱。
5、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柜台和“ 韩国 退税(Tax Free Korea)是不同的柜台,一个蓝色一个橙色,根据你的税单选择柜台排队退钱,一定不要排错队伍了。

支付宝退税:
据说有的还没上飞机就收到支付宝退款了,觉得排队领钱麻烦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具体流程如下:
1、领取退税申请单, 韩国 Global Blue、Global Taxfree、Easy Tax Refund标识商家都可以退税到支付宝账号,务必正确填写绑定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
2、海关盖章,在海关处获取退税申请表盖章,未经海关敲章的退税单将无法退税。
(1)安检前盖章
航站楼3楼,值机柜台D和J对面各有一个海关盖章处
(2)安检后盖章
在Gate28 LV店的左侧
3、投递退税申请单,将填写完整并盖过章的退税申请表放入对应退税公司的退税邮箱中。
4、在正确完成上述退税程序的情况下,10-15个工作日后,请至申请单中填写的手机号对应绑定的支付宝账号中查询人民币形式的退税款项到账情况。

关于换汇
关于换钱,首先韩币是小币种,再者蝈蝈小姐所在的城市是三线小城市,所以换汇要至少提前三个礼拜预约,并且汇率不是很好,一直关注着微博知道 明洞 换钱最合适,所以我们就带着人民币大胆的出发啦。
当然,从机场到酒店这期间还是需要备一点现金的,可以在 仁川机场 兑,有换钱的地方,不过汇率都好差,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首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只要是银联的机器都可以取,汇率不错,可以少取一些,够路费用了,然后第二天到 明洞 换钱。
下了飞机出口出来后,右转走二三百米就有银联的自动取款机,上面有中文,很好操作,取完之后拿着前再往右看就有GS25便利店,就可以大胆的去里面买T-Money卡充值开始欢快的旅行了

仁川国际机场
银联提款机长这样

喏,都是有中文的,放一百个心

研究取款机中。。。。
明洞 ,有很多的换钱所,蝈蝈小姐在做攻略的时候根据前人的指引,发现一家汇率最高的,自己去 明洞 亲自比较了下,果然是,这里把路线给大家,我们当时换的汇率是1:174.5,据说最好的时候能上到180多,没赶上好时候啊
最高汇率的exchange:4号线 明洞 站6号口出来后往 明洞 方向走,到 明洞 大街,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手边是超大一间nature republic)左拐,直走,左手边会经过一家优衣库,继续往前走,很快到一个十字路口(左手边是一家眼镜店,右手边是missha,右前方是KT的立体停车库)然后左拐,走几步路就发现右手边一间超小的exchange。
不过根据蝈蝈小姐的实际验证,那家超大的nature republic和优衣库都正在装修遮住了牌子,不知道装修好后还是不是这两家店了,不过其他信息都对的上的,应该还是能找到的,借用前辈一张图啦,哈哈,地图画的好清晰明了的

就是这家换钱所,旁边也是家眼镜店

关于换多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如果计划小店买的多的话,可以多换些,如果小店买的少的话,吃饭商场专卖店神马的都可以刷卡,个人觉得1000足够啦,我换了2600的吧,结果后来花不完,吃饭买东西都可劲儿花现金,其实是不划算的,因为刷卡的汇率始终比换现金的高一些,所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酌情考虑吧,嘻嘻

就是这家换钱所,旁边也是家眼镜店

关于旅行保险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想了想最终还是给自己买了份保险,一是能分担一些旅途中的风险,二是可以给家人一份交代。结合蜂友们的推荐,经过一番对比挑选,最终我选择了“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因为我此行 首尔 很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购物,这款保险含信用卡盗刷保障,而且保障额度较高,有了它,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买买买!除此之外,飞机延误啊,行李延误啊,医疗费用,都能保,强烈推荐!
网址现在po给你们: https://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65825.shtml?banner_id=yjfh-mfw17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感觉不错

关于攻略必备网站和手机APP
1、攻略必备网站
之前无数次的提到过了,这里要强烈推荐的一个 韩国 自由行非常实用的网站---韩游网,基本 韩国 的吃喝玩 乐都 可以在上面找到介绍、店铺景点信息、优惠券、门票等,地图、车票这些也都不在话下,非常实用、非常综合的一个网站,蝈蝈小姐前期做攻略、定egg、预订门票,全靠它了,酒店预订也参考了它的介绍,还从它上面的很多攻略里获取了很多信息,非常有用。
网址现在po给你们: https://www.hanyouwang.com/ ,百度搜”韩游网“第一条就是他家的官网。

2、手机必备APP
我截了个图,大家对应着搜吧

这一屏基本是每次旅行都会用到的常用软件,圈外的基本是国内游常用,圈内的是此行用到的:12306预订火车票;蚂蜂窝旅游攻略查攻略用;十六番- 韩国 部分也是查攻略用;去哪儿预订机票;booking预订酒店;非常准查看实时航班信息。

这一屏基本是专门为 韩国 行准备的: 韩国 自助游也是搜景点、餐厅实时信息,有地图,不过这款用的比较少;Google地图,这个很给力,在国内由于防火墙问题打不开,不过一出国门就杠杠滴了,只不过在国外只支持英文和当地语言,木有中文滴 这个可以归到旅行常用类里了,结合着”我在哪儿“一起用,找路非常给力;我在哪儿,也是地图,可以定位,然后输入目的地,给出路线,一款非常好用的 韩国 导航地图,非常推荐 首尔 自由行的朋友们用;翻译软件有四个,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百度翻译、 三星 自带翻译软件和有道翻译,旅行翻译官是离线翻译软件,而有道翻译和百度翻译是在线翻译软件,当然也可以下载离线数据包,而且支持照片翻译,很好用的一个功能,比较下来,蝈蝈小姐认为百度翻译更好用一些,所以你们随便选择一个下载就行,没必要这么多,其实用到翻译软件的机会都不多,我们此行一共才用了两次; 韩国 地铁,这个要特别特别特别的推荐,真的很好用,去之前做攻略、实时找地铁线路,全靠它了,可以根据站名、景点来搜线路,每条线路都会帮你标注好换乘路线,有最短时间、最少换乘等多种选择,每个站点还会标上相应的序号,还附有地铁线路图,总之太好用了,强烈推荐每一个需要在 韩国 坐地铁的朋友装一个

这一屏是微博关注,关注这几个微博,可以知道 韩国 的实时旅行咨询,现在流行玩什么、现在 韩国 什么最好吃等等,总之很受用

这也是我从微博上下下来的一张图片,餐厅问WiFi很好用,嘿嘿

好了,攻略部分就这么多了,七七八八一大堆,蝈蝈小姐能想到的都列在这里了,估计你们也看烦了,还有成套的word版本,如果有想要的亲们,留言留下邮箱,我可以发给你们。好吧,下面就开始游记部分了,超多精美大图奉上,图片党的福利来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