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相约世界的香格里拉,感受美丽72小时

不得不说,这样的美景实在是太令人动心了。但后来听说冰湖还有一段很远的路要走,我们就开始折返了,但是航拍的镜头还是捕捉到了滨湖的样子,非常的美丽,最后返程回下雨崩村。

【冰湖位于梅里雪山将军峰脚下,海拔约4100米,湖面不大,湖水呈碧蓝色,冰川深入湖中,湖边摆满了祈福的玛尼堆。】

返程后,我们住在半山腰的民宿,好好的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发现外面已经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了,原来昨天雪已经下了非常的多,看着香格里拉朋友发来的照片,我才知道原来这附近都下起了雪,真是奇妙呀。

沿途的黄叶,让人以为是在深秋。

最后一天下山路还是比较轻松的,在这里我们一直都是下坡的,路旁边的瀑布水声也非常好听,这个地方还可以看到一些黄叶,让人觉得非常的美好。

看着都觉得舒心的溪流

沿途风景

雨崩村的山脚下还有一个美丽而险峻的大峡谷-尼农峡谷,一般是完成雨崩冰湖和神瀑徒步之后出村的通道

由于雪山脚下都是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所以即便是站在高处也是看不到这个峡谷的位置,只有走进雨崩村,顺着神瀑河的溪水一路向下,便可穿越整个尼农大峡谷,充分感觉整个峡谷的神奇魅力。

尼农峡谷这里最后的路是非常险峻的,一不小心就要跌入万丈深渊的感觉。

悬崖峭壁,但是我们可以远远的看到有高架桥,等你走出去之后终于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了,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师傅就在下面等着我们远远的一个人,然后不断向我们招手,真的有一种重回现代社会的感觉。

雨崩徒步磨练的不仅是人的身体,更是一场心灵上的洗涤呀!在这次旅程中我们感受真的非常的深刻,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遇到更美的香格里拉

【Tips】
#旅游季节#
观赏梅里雪山的理想季节是10月至5月的秋末至春季,最佳时间是10月底之后,那时天气晴朗,空气洁净,透明度高,常能看到主峰,一般在清晨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更容易看到。
每年夏季,6—8月降雨较多,此期间气候极不稳定,是登山的气候禁区。
#徒步攻略#
雨崩,徒步者的天堂,一个藏在梅里雪山腹地如诗如画的藏族村落,而雨崩神瀑历来是藏传佛教朝拜圣地和转山的终点。
徒步的主要线路有:
1、从西当热水塘—南宗拉垭口—雨崩上村—雨崩下村,再原路返回西当。这是多数到雨崩徒步者的传统走法,可骑马而行。
2、从西当—扎郎—尼农—雨崩河—雨崩下村—雨崩上村—南宗拉垭口—热水塘—西当。此线路为藏民内转路线,由于西当经尼农到雨崩七彩峡谷,过于险峻而很多当地人都不走了。
3、西当热水塘—南宗拉垭口—雨崩上村—雨崩下村—雨崩河—尼农。此线路是将线路2反过来走,既可观赏雨崩的美景,又可感受徒步雨崩的惊险。
#特别提示#
德钦地区平均海拔3380米,个别人会有高山反应,除身体状况外,大多是旅途疲劳和心理因素造成,不必紧张。梅里雪山到处是大河,溪流和森林,富氧含量很高,如有不适,休息一下就好了,完全不必担心海拔高度。
需要医疗急救,可拨打电话德钦县人民医院急诊科0887–8412620。

当天我们就返回到了香格里拉的观山悦客栈,它就在古城的边上,打车过来非常的方便。观山悦客栈是一家非常有藏族气息的客栈。看在院子里还有一排长长的转经筒,外面的人也可以抚摸着路过这里。一进来,我们可以看到公共空间非常的大,一起吃饭聊天都是非常好的!

如果晚上到的晚了不用担心,叫个外卖超快的速度就送到了。

客栈的装修风格都是非常传统的藏式家具,简直就是走进了一个博物馆嘛!

【二楼走廊】

这里我们住的是大床房,藏式装修风格,非常的干净。

房间里有两台暖风机,住的非常舒服。

【客栈在细节上都做的十分用心,大到茶几的花纹、墙上的壁画,小到靠枕的纹路、桌上的茶具,藏式风情就像藏不住的流动情绪。】

茶具

洗漱用品

如果是住在楼顶,你甚至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全景天窗,抬头就是平时想都不敢想的奢侈蓝天。夜晚,你也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闪烁星空。

这一次完美的自然之旅结束了,但关于香格里拉的探索只是刚刚开始,希望某年某月,再来一次迪庆72小时,将更美的风景带给你们!

感谢楼主的精彩纷呈
时代树暴走 发表于 2020-5-29 13:46

滋润了眼睛之后,我们当然要犒劳一下我们的身体,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就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