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五一节再探武夷深处

现在被称为秘境的地方太多了,随手拍拍图发发片都能叫上秘境。今年被疫情所扰,不想走的太远,就省内找线路走走,想了一想又把武夷深处的地方再挖掘挖掘,于是提了这个地点和建议,具体线路基本都是南平大神老丢也是最靠谱的队长完善最后成行。大王山武夷山境内最高的山峰,几年年前匆匆而过帖子曾在大闽网留下了帖子,可惜被无情删除。

相对来说确实属于偏远的地方甚至连当地人都觉得偏远,远的好处就是安静真的安静,静到村里人都不希望我们这样的外人来打扰,所以只能悄悄的进村。这次出行虽然一半的时间都在下雨,但是其实也没怎么淋,基本上都是在躲雨中度过,神奇的是感觉都在躲雨偷懒,路也没少走多少。去年五一会仙峰被大神拉爆,回来苦练一年今年终于没被拉爆了,直接被大神丢山里,拉爆的资格都不给了。五一节再探武夷深处
D1的线路

跟风拍一拍,摆的有点low凑合看看。

吴屯乡的瑞岩禅寺是本次徒步的起点。

起点处的一个仓库吧大概,这栏杆修的还蛮特色的。

这是那几天山里最靓的仔,靓到全完跟不上他,包车追了两座山才勉强跟上。

在丛林和溪道反复切换中,我们和先出发的老丢一样完美错过了好走的古道。
路尽头的小瀑布,其实也不算尽头这个瀑布还是可以爬上去的,但是和原定的线路是已经明显偏差开了,大神们用了不到三分钟商量完毕,回头说强撸直直上去切回古道。

简单说明下,差不多就是瀑布下面瀑布中间瀑布上面,然后算是热身结束。

这会儿已经钻回到预定线路上了,中间的路手脚并用的状态上来的。

出林子路过第一个村子。

很舒服的村子,路过的时候觉得啥都是美好的,差点就这里扎营了。

路上把晚上的菜解决了,这里强调一下按需取用。
至此已经被山里最靓的仔完全甩开了一座山的距离,饿的都不行了,过了这个村子临时找了地方就地扎营,营地条件不错,在一个村民大哥的热情指引下找到了非常好的水源,这大哥用期待的眼神看了我好久,应该说是互相期待。
第一天晚上没有照片,只有一个主题竹笋腊肉,太好吃了,好吃到就剩好吃可以形容。

D2雨声点点中醒过来,本想早点出发追追最靓的仔无奈大神很早就飞奔出发了,只好反复躲雨中,磨磨蹭蹭的吃了早饭收拾好营地慢慢出发。

大山深处的村子下完雨在云雾之间很漂亮,出村的时候又下起了雨继续懒懒的躲雨。

躲完雨从另一个村子钻出来的时候,就收到大神原路退回的好消息,我们追不上的偷懒包车到下个村子追上他们,现在想想蛮好的,与其湿漉漉的在山里钻,倒是老老实实的走走村村通的老古道更漂亮。

浦城的胡推村很偏僻的小村子,只有一些老奶奶还守在家中,说是家里的壮丁出去帮别家的茶场收茶了,我们也不敢多打扰接了点水就在村口的小屋避雨等伙伴们。

留下我滴zhua zhua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精彩户外
期待更多分享
赞赞你的帖子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binzn 发表于 2020-5-29 14:53 大王山武夷山境内最高的山峰,几年年前匆匆而过帖子曾在大闽网留下了帖子,可惜被无情删除。今年被疫情所扰,只能省内找线路走 ...

密林深处,原始风貌
点个赞,顺便搬来小板凳~

依山而建的小村子,借接水为由还是忍不住溜达了一小圈。

午饭后大部队汇合一处又躲了一阵下雨后,慢慢着顺着村村通的古道下到麻坜村,雨后的古道虽然湿滑但很美,大概是附近的村民还是靠这出行路况挺好。

老丢他们经过一连串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被袅姐拉上了上大王山的路。

接近山顶的时候对面一片云海。

此行最好的营地,有水有柴营地生活少不了。

第二天一早又是一阵大雨,继续劈柴生火,烧茶做饭,等雨停。
听雨享受照片都懒得拍了,大家就自己想象吧,反正就是懒。

抄了近路下到山脚,路边的野花和牌子。

这时等着好心小哥哥的顺风车,还有友哥做的饭菜,想想年初的疫情,这个时刻很是幸福了,当然还有个被丢两座山的梗应该够说一年。

每次遇见大概都是上天安排的,来采风的小哥哥,收茶青的货运师傅。

春节后的首次出行在很是幸运中结束,归来依然向往生活憧憬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