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水墨英西 相约五一 | 记2020年首次露营(上)

查看:2025 | 回复:25
发表于 2020-5-31 09:32 显示全部帖子

今日的行程计划是英西峰林徒步,从黄花镇穿越至九龙镇。

10点,从营地出发,在附近的农庄吃早餐,10元一位的自助餐,有馒头、鸡蛋、皮蛋瘦肉粥和炒面,管饱。

农庄里的自助早餐

吃完,顶着暖阳,开始徒步。

英西峰林徒步·田野小道

哦,是谁家的傻姑娘

发表于 2020-5-31 09:32 显示全部帖子

英西峰林,是广东最美的乡村线路,名“南天第一峰林风光”,这里密集分布着规模宏大、景色壮观的一千多座山峰,其呈线型排布,形态不一,错落有致,是广东省最密集的峰林游廊。

英西峰林走廊位于清远北部约80公里处,穿越九龙、黄花两个镇(04年6月,明迳镇和岩背镇合并,叫黄花镇),连绵20多公里,是广东省目前已发现的最长的峰林走廊。

英德西田园风光

黄澄澄枇杷树

绿油油稻田

本帖最后由 藏木 于 2020-5-31 09:33 编辑

如水墨画般的美

一路上,风景如画,满眼都是原始的田园风光,桃花香,风阵阵;田野里、果园里,可以看到当地农民在劳作。置身其间,青山、碧水,浓郁的乡土气息,大面积的喀斯特地貌······山势雄伟的峰林与田园构成了牧歌式的自然韵味。

此时此地

Wish you were here.

英西峰林

我们优哉游哉、游哉悠哉,哼着《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享受久违的自然美景。

摄影师·小勇

摄影师兼模特·雅辉

发表于 2020-5-31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但广东的5月已是盛夏,热气逼人,当我们在哼哧哼哧赶路时,小勇、安安、小浩成功的开启了停在路边已经落灰的共享单车,当三辆绿色单车英姿飒爽地向我们冲来时,啃着雪糕降温的群众们纷纷投去羡慕嫉妒的目光。

远处起伏的小山峰

很像放学后去约架的小同学

疫情原因,行程中的几个景点都不对外人开放,遗憾的错过全国4A级景区—洞天仙境,不过幸好有一路的田园风光作为补偿。

发表于 2020-5-31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藏木 于 2020-5-31 09:34 编辑

小赵州桥

小赵州桥是一座有数百年历史的古石拱桥,石桥身侧爬上了蔓藤植物,与桥下绿水两岸石山形成一幅山水画。

不时有农人扛着锄头,跟着耕牛走过,一边是家,一边是田地。每天早上迎着晨曦下地,晚上望着炊烟归家。

古老石桥留下了我们的“到此一游”。

小编马叉

2020.5.2

群体马叉

深灵四大汉子

发表于 2020-5-31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天气确实太热,为了早点喝上冰可乐,遂在下午16点,抄近路到达九龙镇,并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排名靠前的农庄,大吃一顿。

在这里,小编要为九龙豆制品代言一波:

本帖最后由 藏木 于 2020-5-31 09:36 编辑

九龙豆制品

九龙豆腐取材于本地颗粒饱满、色泽黄亮的新鲜黄豆,豆味特别香溢。英德腐竹看起来薄薄的一片,口感却特别的嫩滑,如丝绸般滑入喉咙,味道纯正,而且豆味香浓,营养丰富,是天然健康的绿色食品。

九龙豆腐和英西腐竹

酒足饭饱后,兵分两路,安安、改生、frank提前回营地,剩下的人跟着藏木去拍日落。

日落,有着无穷的魅力,可以壮美,可以浪漫,遇见日落,总是会让人感觉遇见世间的美好。

打卡网红点:一座断桥

日暮下一人悠然垂钓

英德西日落

发表于 2020-5-31 09:36 显示全部帖子

站在河边,可以看到金灿灿的太阳从西边徐徐落下,远处层层的峰林被染得像一幅壮观的油画。此情此景,观英西3000多座山峰,看夕阳西下的美景,时间好似已停止,拍下当时的浪漫,人生何其美好。

见日落,如遇见世间的美好

日落下的断桥

送走日落,夜幕开始降临,贴心的小勇和frank特地从营地开车来接我们。到达营地,大家都早早去冲凉,洗去一身疲惫,神清气爽地聚在天幕下共话人生。

烧饼拿出桌游牌“黄金矿工”,这是个益智的小游戏,类似于狼人杀:

游戏分为2方,在有限的牌用尽之前,一方的使命是“挖到金矿”,同时另一方的使命是“阻止金矿被挖”,同时,谁也不知道谁才是那个“阻止者”......

不玩牌的小伙伴则煮夜宵、煮茶话人生。

夜深时,互道晚安,明日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