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畅游南雁全程景区徒步休闲绿道

本来说好的去炎亭前屿山露营,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游山玩水俱乐部一行8人临时改约穿越南雁荡山:埭头村——圣峰寺——一线天——观音洞——会文书院——梅雨瀑——仙姑洞——云关——南雁绿道——埭头村,大约有12公里多。

写了几次游记,一直都忘了介绍我的队伍人员,借此机会,让我们的八仙客一一亮相下

我们的蔡队长,他在“笑禅"中,人如其像,好人一个。

李老师,我们高中时代的班主任,56岁了,体重180斤照样跟着我们在户外健步如飞,真是不简单,二十多年过去了,岁月抹去了他曾经当班主任时的严厉,增添了更多的和蔼,我们都很喜欢他。

大威,我们队伍顶尖摄影师,一路上前奔后跑,上蹦下跳,还是个长跑能手,他为我们奉献了好多美照,我试着跟他学了点皮毛,方便以后得瑟。他还是我们的好厨师,去露营时的美味佳肴都出自他的手。辛苦了!

网名台湾日月潭,是我们的校友,是我们的队伍的中坚力量,每次出驴必到,爱说活,还会钓鱼,看照片就知道是一个忠厚之人,好相处。

CFJ-健,今天是第二次出驴,拍照时有点放不开的感觉,不过平时是我夜走锻炼的好伙伴,几乎天天在一起了,人实在,好相处。他的驴途处女秀,也是我上周末带他出去在山脊上穿越昆敖21公里花了8小时完成的。

图中背影就是最后两位队友了,是队长的朋友,单独接触不多,他们其中一个不爱说话,其中一个喜欢跑在前面,体力好。

我呢,也是个新驴,今年才开始接触户外,出驴十多次了,闲人一个,喜欢上驴途就迷住了,每次出行都有我的身影,有两步路里路过的驴友们,记得关注下,加下好友,多多交流,没准下次拿起背包独行就去你的方向了。

南雁荡山位于浙江省平阳县西部,有衡山之秀,泰山之雄,兔耳岭之势。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属山岳型风景区,分东西洞景区、顺溪景区、明王峰景区、碧海天城景区、赤岩山景区五大景区。 景区以山得势,因水成景,山因水活,水随山转,山光水色,相映成趣,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自然风光六胜而闻名遐迩。其中东西洞景区景点最为密集,景色雄奇,蔚为壮观。在半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始建于宋代儒教会文书院、仙姑洞道观和唐代的观音洞寺院,三教荟萃,文物胜迹众多,民俗风情独特。

我们早上8点多分别从灵溪和龙港出发,半路汇合,直奔平阳水头埭(dai带)头村综合楼。

一条小溪贯通南北,溪边有条休闲绿道,等会从山上下来,再从另一侧沿着小溪边绿道绕回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