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缘分在布拉格|回忆留给布达佩斯吧(下篇)

自由桥
夜晚的链子桥是这座城市的焦点,而我却更喜欢白天的自由桥,大概还是与我偏爱的绿色有关吧。尤其当黄色的老电车从桥梁上驶过,那种小清新中又夹杂着些许活泼的视觉冲击,是任何一座桥都无法取代的。
此时,繁华的链子桥已经车水马龙了吧?
我倚靠着自由桥,没有熙来攘往的喧嚣,倒是多了一份安然的宁静。

自由桥

据说, 布达佩斯 最好的观赏日落之地,就在自由桥。
我幻想着:傍晚时分,漫步在桥上,吹着晚风,背对着夕阳,边喝啤酒边思考人生,伴着声旁的欢声笑语,大概可以浪漫一整个晚上。
but,
对于一个喜欢追着日落跑的人来说,错过了渔人堡的日落,错过了自由桥的日落....我大概还会错过许多吧!
幸得,自由桥留给我的回忆是美好又温暖的。

自由桥
逛市场几乎是每到一座城市的必修课,虽然我基本上什么东西都不会买。(相信我,爱市场的心却是真诚的,吼吼~~)
市场有人情味儿,有让你与陌生城市拉近距离的知识小百科。比起现代化的超市,我更喜欢具有特色传统元素的市场。

就在自由桥 佩斯 的一端,这栋彩色屋顶的新哥特式建筑,就是中央市场。想要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方式就到这儿来吧,这里是 匈牙利 规模最大最著名的菜市场。

市场很大很嘈杂,但却整洁有序。整个市场共有两层,分为几个 通道 ,商品琳琅满目。
一楼主要是贩卖蔬果肉制品、调味品以及酒类饮品,二楼销售日用品、手工艺品,和一些可以用餐的摊位。

布达佩斯中央市场
匈牙利 人对辣椒的偏爱似乎已经到了无人能及的地步,大概属于无辣不欢的那种吧!
你只要随便在市场逛一圈就会发现,这里几乎每个摊位都在卖辣椒。于店主而言,辣椒不是商品,而是招揽客人的方式。
匈牙利 的辣椒品种很多,颜色形状不相同,口感自然也不一样,有甜的、微辣的、超辣的。除了售卖新鲜辣椒之外,还有各种干辣椒、辣椒粉,甚至还有用辣椒造型做成的钥匙圈、冰箱贴等各种纪念品。
喏,送你一把鲜红的辣椒,要不要啊!??

布达佩斯中央市场
在通往国会大厦的路上,多瑙河的右堤岸边就是河畔鞋履雕塑。也许你觉得这样的景致并不起眼,可这不仅仅只是雕塑而已,一段令人悲伤的历史在向世人诉说着。这60双散落在地上的铁鞋,是为了纪念二战时在 匈牙利 遇害的犹太人。
1944年,德军进驻 匈牙利 ,奉行法西斯主义的箭十字党发动政变夺取政权,将大批的犹太人押到链子桥与国会大厦附近的多瑙河畔进行枪杀。由于当时鞋子比较贵重,所以在行刑之前要求他们脱下鞋子,**被抛入河中,鞋子就拿到黑市交易卖个好价钱。
生命不如一双鞋的历史,实在令人唏嘘!

如今,每天都会有许多游客来到这里,点上一支蜡烛,献上一束花,填上一粒沙,缅怀逝去的生命。历史早已过去,随着多瑙河湍急的河水滚滚向前。美丽的蓝色多瑙河,虽然放眼望去,全是迷人的风光,但它也承载了太多的悲伤,太多追忆往事的泪水。
所以说, 布达佩斯 的历史是有记忆的。

我们都熟知小约翰·施特 劳斯 的《蓝色多瑙河》,曾幻想着在美丽的蓝色的多瑙河旁,人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终于,怀揣着一切美好的期许来了。而眼前的河畔与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河水并没有那么碧蓝,也没有那么清澈,甚至有些浑浊。
蓝色多瑙河,大多是人们对它抱有的美好幻想罢了。它见证了历史的兴衰,它被寄予了太多的情感,河水带走了两岸的泥土,怎还会是蓝色的呢?

“多瑙河是 布达佩斯 的灵魂”。
那么,就让微风带着我的思念,洒向蓝色的多瑙河吧!

多瑙河

行程
此次 东欧 之旅去了 捷克 、奥利地、 匈牙利 三个国家,但因为篇幅太长,所以我把故事拆开来,分两篇写,中间 奥地利 的那部分稍后就到,敬请期待哦~
下面是 捷克匈牙利 的行程↓↓↓

美食
之于钟爱美食的你,一定觉得旅行中“吃”才是至关重要的吧!
而之于你湃,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属于很随性的那种。由于 欧洲 许多有名的餐厅大多都是需要提前预订的,所以热门推荐的那些大多我都错过了。毕竟有时候不经意遇上的小店,会更能让你品尝到最美味的当地食物。
不过,我每次都会很认真的为大家介绍当地不可错过的美食,不是吗?

好啦,回到主题!
让我带着爱美食的你们,细数 东欧 那几天吃过的食物吧,依然还是没有很牛X的介绍,但都是亲自品鉴过的,走心是我的宗旨,哈哈~

1、烤猪肘:
烤猪肘是 捷克 当地最具代表的传统美食,所以你几乎找不到什么理由不去尝尝!而传说 布拉格 最地道的烤猪肘就在Mustek Restaurant,真的是为数不多专程找去的其中一家餐厅,因为当时刚好在附近,没有提前预定,却意外的刚到就有空桌。
如果有人和你说:“ 捷克 的烤猪蹄外酥内嫩”,请不要相信他!!!至少我吃过的皮不可能是酥的,而是特别特别特别有嚼劲的那种,牙口不好的不要轻易尝试。但是内嫩是绝对的,肉质很嫩也很香,所以我只能很负责任的说:“这里的烤猪蹄皮焦肉嫩,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
分量很足,四个人一只猪肘,可以把你腻到生无可恋。

2、炸猪排:
作为 奥地利 的国菜之一,炸猪排真的是你到 维也纳 必吃的!!!即便在小小的餐馆,菜单上也能找到这道菜,只是每家的厨师都有其独特的烹饪秘方。
如果要先用一个词来形容它,那么“外酥内嫩”此时绝对可以用上了。和以往吃过的猪排不太一样,这里的炸猪排很薄,但个头不小。据说大多选用猪背的一小块肉,用木槌反复敲打,裹上面包屑再入锅。
吃前在金黄的猪排上滴几滴柠檬,配上特色的酱汁,咬上一口,外层酥脆,里面肉香满满,倘若再加一份芝士土豆泥,据说就是最 奥地利 人的吃法了。

3、牛肉汤:
有人说,这是弗兰茨.约瑟夫国王最爱的汤,也有人说,这是茜茜公主最爱的汤。庶民有些懵啊~~~好吧,既然国王和皇后都爱,那咱还是尝尝吧~

喝汤也是需要步骤的,服务生很认真的为我们讲解了一遍。先喝汤,牛肉味十足,只是有点偏咸。喝完汤把骨髓涂到干脆的面包上,洒上盐和胡椒入口(由于太油腻,本人还是略去了这个步骤)。最后就是压轴的吃牛肉环节,肉质很烂。不过我最爱的还是牛肉汤标配的土豆饼,洒一点儿盐,吃起来金黄酥脆。
点菜时候意外发现,原来这家是 维也纳 很有名的餐厅,里面的菜品也基本都是国菜。而且看到有人说他家只接受预订,不接受walk in!!大概是人品爆棚吧,我又莫名其妙的进了一家不需要预约不需要排队的有名网红餐厅!!!可是遇到的服务员态度都超级超级好,而且餐厅的环境也很棒,只是价格稍贵一点点,但体验感绝对成正比,上面的炸猪排也是同一家,所以这是一家值得我推荐给你们的餐厅——Plachuttas Gasthaus Oper。

4、炖牛肉配馒头/饺子:
讲真,这道菜我至今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有人说叫“炖牛肉配馒头”,也有人说叫“饺子”!!
但经我反复科普后才了解: 捷克 炖牛肉,当地人称Gulas,旁边那个长相如馒头的面食,当地人叫Knedliky,而翻译成英文就是Dumpling,中文所谓的饺子。
点菜的时候,菜单上一般会写“Beef,Dumpling”,合起来大概的意思就是“炖牛肉配饺子”,可是硬要强行将这个看起来像馒头的面片说成我大中华的饺子,我是很不服气的,所以还是“炖牛肉配馒头”比较合适。
这道菜吃起来其实特别像我们的牛肉烩饭,只是把米饭的部分换成了馒头片。牛肉炖的很烂很入味,只是汤汁稍微咸了点儿,面片主要用全麦面粉加鸡蛋牛奶等发酵后而成,沾着汤汁比较容易入口。非常经济实惠的一道菜,一份够两人吃。

5、烤肋排:
捷克奥地利 都可以吃到的烤肋排,这家是在 克鲁姆洛夫 的河边餐厅吃的,真的是此生吃到最好吃的烤肋排了!!后来在 维也纳 想再去尝一尝那家传说中巨好吃的一米长烤肋排,不幸的是没有提前预约,那家店不接受walk in...好吧,就让烤肋排成为我重返 东欧 的原因之一吧!
强烈推荐!!!真的是肉嫩汁多啊,很入味,一人一份感觉真的没什么问题,肥瘦相间,但吃起来并不会觉得腻,可以配上烤土豆和 沙拉 一起享用。

6、肉桂烟囱卷:
捷克 特色小吃——肉桂烟囱卷,当地人叫Trdelník,其实它还有一个更可爱的名字叫 塔塔 蜜。你在 捷克 的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它。
用特质的面粉发酵,一圈圈卷在长棍上烤制,中间是空心的,在内壁加上巧克力酱,外圈用肉桂粉、椰子粉、糖霜等包裹。
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冰淇淋、奶油、巧克力酱...

7、土豆牛肉汤:
土豆牛肉汤是 匈牙利 当地最具代表性的一道国民菜肴,尝尝也无妨。
这道菜主要使用牛肉、土豆、洋葱、胡萝卜等原料,并加入红辣椒及辣椒粉调味烹制而成, 匈牙利 的饮食口味较为浓厚,口味依然偏咸,所以配上面包或疙瘩面一起食用会更好,分量很足,所以你可以把它当做一道主食。

8、西餐必点系列之—— 意大利 面:
意面就不做更多介绍了,毕竟相信很多人会吃,还很会做~~
所以,无论是番茄意面、肉酱意面、海鲜意面,还是奶油蘑菇意面....反正在 欧洲 基本每天都在吃意面,各种口味。
没有崩溃,因为我是有一颗爱意面的心的!!

9、西餐必点系列之——披萨:
披萨也是必点系列之一,毕竟于我们而言,每一餐都是需要有主食滴,既然没有白米饭,那么就让披萨和意面来取代它吧~

10、西餐必点系列之—— 沙拉
我曾经写过的那些“解除便秘小能手”还少吗~~如今只是被 沙拉 取代了而已,哈哈~~

11、西餐必点系列之—— 汉堡
汉堡 就是那个味儿,只是中间的料很实很足,很好次!!!

12、牛排:
扎心了, 东欧 12天,唯一吃过的一餐牛排,竟然是在一家主打披萨的店里吃的,而且牛排上居然没有黑椒,看上去应该是烤牛排吧,旁边还有很多烧烤配菜,好心塞~~

13、咖啡甜品:
满大街的咖啡香,满大街的甜品店,爱甜品的你要不给我介绍几家?
反正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央咖啡馆我是去了,这里不多说,想听故事的,待文章里寻去吧~

14、冰淇淋:
生活里,我其实是一个不太爱吃冰淇淋的人,但在 欧洲 每天必吃!!嗯,就算长胖也要吃!!!
(PS:贪心点个大的,结果只是给我换了一个大一号的皮,看起来还不如小的有满足感~~~小哥,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15、早餐:
欧洲 的大多数酒店民宿并不会为你准备很丰盛的早餐品种,自然和你吃过的五星六星级酒店的西式自助早餐没法比。
常规的配餐基本就是面包、鸡蛋、香肠、牛奶、 沙拉 、水果,下图的早餐是我 东欧 12天吃过最丰盛的早餐了,竟然还能满足我最爱的西式早餐标配——两个煎蛋!!之后的酒店民宿再也没有吃过, 白水 煮蛋都是半生不熟的那种~~~~~~

16、在 欧洲 吃过的那些中餐:
人在异乡,谁没有个 中国 胃发作的时候!!
以前跟团旅行吃太多团餐总是抱怨不能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可是此时,自由行的我们偶尔也是需要中餐来调剂调剂的,尤其在每天面对面包 汉堡欧洲
再加之此行真的是身心疲惫啊~接二连三的突发状况搞得心力交瘁,刚开始老B扭到了脚,每天都担心她走不了路,后来母上大人又嗓子发炎咳嗽,每天在大街上寻药店求医买药,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更何况找美食。而且 欧洲 的食物大多都是热量高的,所以我每天的任务都在是在寻找中餐厅,清淡是我们主打的原则,因此便有了下面密密麻麻的各种中餐。
值得回忆的是,那天在 布达佩斯 刚好是端午节,找了一家 上海 餐馆,老板和老板娘都超级热心,菜做的好吃,还准备了粽子,笔芯!

签证
至今为止,经历过签证办理最焦虑的一次,没有之一!!!
故事是这样的:
原定5.1出发 斯里兰卡 ,但因为4.21兰卡发生了连环爆炸事件,所以我们纠结了两天后果断放弃,在忙着处理各种机票退改酒店取消的情况下,还匆忙的做了另一个决定——去 东欧 ,5.30出发。
因为只有短短1个月的时间,因为第一次办理 申根 签,所以一切的一切都紧张了起来。根据行程的需要,最终选择办理 捷克 的签证,花了2天的时间准备材料,4.28签证中心递交申请,预约到4.30现场录指纹,然后......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出签!!!!都说 捷克 的签证正常情况是7-14个工作日出签,但很多人告诉我一般都不会那么久,然鹅,我等了整整14个工作日,也许是中间还夹杂了一个五一小长假的关系,出发前一周签证终于顺利出签了,无电调!!!!我真的热泪盈眶啊!!!!

好了,故事讲完了,为了你们的 申根 签顺利进行,下面我会详细介绍签证的整个办理过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你。

一、确定办理哪国签证?
申根 签证(Schengen Visa):是指根据 申根 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 卢森堡申根 签署而得名,协议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 申根 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 申根 国家。

正常来说,如果各国停留的天数一样,那么选择入境国家作为申请国,如果各国停留天数不一样,则选择停留天数最长的国家最为申请国。
此行目的地是 东欧 三国: 捷克奥地利匈牙利 。我们的行程是 巴黎 入境转机飞 布拉格捷克 停留4晚, 奥地利 停留4晚, 匈牙利 停留2晚,所以在 捷克奥地利 停留天数一样的情况下,选择办理 捷克 的签证。

二、材料准备:
1、签证申请表:官网下载PDF格式打印,需全部用大写英文填写
2、护照原件:护照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至少两页空白)
3、照片:2张2寸(35mm*45mm)白底彩色近照(半年内的)
4、个人资料:
1)身份证:身份证清晰复印件(正反两面)
2)户口本: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3)结婚证:结婚证复印件(未婚请自动忽略)
5、资产证明:
1)至少提供半年以上的个人银行储蓄卡流水,余额在3万以上(尽量体现稳定流水,不要突然转入大量金额)
2)有条件者,提供 5 万以上的定期存款证明,至少定存三个月,且解冻在本次回国之后(非必须材料,但加分项)
3)房产复印件(非必须材料,但加分项)
4)车产复印件(非必须材料,但加分项)
6、在职证明:通常要使用公司抬头的纸打印,中英文都具备。上面要写明申请人姓名、职位、工作年限、薪资、准假证明,并加盖公章,人事或领导签字。(退休人士提供退休证原件)
7、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在职证明一起开具,企业使用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事业单位使用组织机构代码证(都要加盖鲜章)
8、机票预订单:一般购买机票后,平台都会发送邮件,下载打印PDF的英文行程单即可。
9、住宿证明:建议用Booking和Agoda预订,可以在订单里打印详细的英文预订单,预订可以免费取消。
需要注意的是:酒店的时间必须要求要覆盖所有行程,一晚都不能少!!填写所有入住人的姓名!!
10、旅游行程单:这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切记要好好规划填写,签证官在审资料的时候会看你每天的行程是否合理。
需要自己制作,必须是全英文或中英文的。覆盖旅行的所有行程,包括日期、地点、每日具体行程、交通、住宿。
11、医疗保险:保额在3万欧元以上的 申根 境外保险,一般大于等于你的出行天数,彩色打印。

三、办理流程:
目前可以在 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杭州广州昆明深圳西安武汉南京济南福州长沙沈阳 设立的联合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
(具体的各领区签证中心地址和联系方式,包括下载申请表等都可打开 捷克 签证中心官网查询: https://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

材料准备齐全后需要提前在官网预约,之后递交材料进行初审,资料无误后录指纹(第一次办理 申根 签的必须要当场录指纹),然后就是等待出签。

四、注意事项:
1、提供的材料一定要保证真实,包括申请表上的所有信息,机票酒店的预订,尤其是个人电话和公司电话,这点很重要!!!
2、准备材料里的大部分证明都是需要英文的,所以嫌麻烦的可以出钱请签证中心代翻译。
3、虽说 捷克 签证官方给出的办理时间是7-14个工作日,但之前看到有些人也是一个月才拿到签证的,你湃我不就是整整14个工作日,从递交材料到出签也差不多快一个月了,所以要办理 捷克 签证的宝宝建议预留40天的时间送签。
4、 捷克 签证很牛的一点:你申请几天,最后签给你的就真的只有那几天,多一天都不给你!!
5、关于电调:电调这个事情真的不好说,说机率小,很可能你就是小机率的其中之一,说机率大,也有可能根本接不到电话(你湃就是大机率中没有被中奖的那个~)
如果你是第一次办 申根 签,或者白本,或者单身人士,那么意味着你被电调的机率非常非常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可能会打到你的个人手机,也会打你的申请表上留的公司电话。所以,在出签前的那段时间最好不要松懈,保障这两个电话畅通,不漏接。你还必须要对自己的行程熟悉,具体去几天?哪些国家?哪些城市?和谁一起去?同行人信息?还有事先和公司同事打个招呼,如果接到电话不要乱回答。
反正这个真的很重要,我那半个月每天都很慌,每天都在等电话,把各种可能被电调的问题都默默演练了很多遍,距离出发只剩7天时,依然没有接到任何电话,在我以为大概被拒签的绝望中时,竟然顺利出签了!!!虽然我这个未婚人士也是第一次 申根 签,没有被电调也算幸事吧,但我还是建议准备办 捷克 签证的你们保持严谨的态度!!
好了,说了这么多,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你们,祝顺利出签啊~

交通
一、国际交通——飞机:
一般来说,同一城市进出的往返机票会比较便宜,但我们时间有限,也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整个行程是 布拉格 进, 布达佩斯 出。
昆明 有直飞 巴黎 的航班,且价格时间都很合适,所以去的时候果断选择了 昆明 - 巴黎 转机再飞 布拉格 ,完美的留了11小时的转机时间给 巴黎 ,市区一日游妥妥的,基本的景点绕了一圈,在寒风呼呼的天气里,随意感受了一把 巴黎 的小浪漫!!回程的时候从 布达佩斯上海 转机回我大 昆明
全程往返价格5080元/人含税。

二、城际交通——欧铁:
如果你此行不打算租车自驾,且尤其是要 欧洲 多国游的情况,那么欧铁真的是特别便捷的交通工具,你一定要选择。
欧洲 铁路网络极度发达,站点多、车次频繁,站点涵盖了各个城市和小镇, 欧洲 境内的 申根 国家之间可以随意出行,可以说真的很方便。

【关于车票购买:】
1、官网购买:网上购买很方便,而且提前预订一般都有折扣,如果你担心自己不太会操作或嫌麻烦,也可以选择找相应的代理公司帮忙购买哦~
2、火车站现场购买:至于很多人喜欢随性的旅行,不想早早把行程定死,那么你可以选择现场购买,火车站都有自助售票机和人工窗口。

【关于车票选择:】
当然,除了单程票,你还有其他可以选择。如果你整个行程需要坐火车的次数比较多,或者要往返于不同的城市,那么欧铁通票(Eurail Pass)真的很合适。
欧铁通票(Eurail Pass)官网: https://www.eurail.com/cn
下面我就做一个详细介绍:
一般分为:
1、单国火车通票(one country pass):一般对单个国家的铁路旅行有效,有效期1个月。
2、自选火车通票(select pass):在加入Eurail计划的2、3、4个相邻国家有效,有效期2个月。
3、全球通票(global pass):可以在28个Eurail成员国均有效。

【敲黑板敲黑板,划重点:】
1、激活:通票持有人在第一次开始使用之前,必须激活!!你可以选择提前激活,或者若果不确定出行时间的话,可以到当地火车站的票务窗口进行激活(持相关通票和护照等证件)。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填写相关的护照号和日期,激活盖章后就可以使用了。所以在此之前,切勿在通票上填写和标记任何的内容。
2、使用:如果你购买的是连续使用通票,那么从加盖激活章的当天起,直到有效日期结束,通票自动作废,在此期间不需要填写任何的内容。如果你购买的是活期通票,那么需要再每天乘车前,用笔在日期空格处填写好当天的日期,以此类推,直到有效期使用完。
连续通票:是指不间断连续使用若干天,有效期可以在连续日子里无限次搭乘列车。例如:通票有效期为连续3天,那么在月份首天验证或激活通票后,可以连续使用至该月3日。
活期通票: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以间断,也可以连续使用。例如:通票有效期为5天,1个月内有效,那么在月份首天验证或激活后,你可以在该月3日、4日、7日、12日、30日使用。
3、座位: 欧洲 火车票分为强制预定座位和不强制预定座位两种。一般的高速列车、国际列车、夜间列车都是需要提前预定座位的,而大部分的区域列车都不需要预定,只要带着你的通票上车,随便找个座位坐下就好了。
4、 欧洲 火车站基本都是开放的,你只要留意好车站显示屏上的站台信息,拖着行李箱直奔站台就好了。大多情况下都是直接上车,行进途中会有列车员检票,但偶尔也有上车前检票的情况。若中途有转乘的情况,建议提前确认好自己转乘车次的站台信息。此外,车厢内的显示屏也有站点信息,多留意。
5、人在异地,沟通真的很重要!在任何不清楚的情况下,一定要第一时间咨询车站的工作人员,或其他乘客,避免坐错车坐过站等情况。
6、再次提醒:若在旅行中使用无激活的通票,持有者可能需要支付全额票价并被处以高额罚款。还有,填写日期不可以涂改,且车票必须要随身携带。此行我们一共坐了4次欧铁,包括从 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 的往返, 萨尔茨堡 - 维也纳维也纳 - 布达佩斯 ,无一例外的是:车上都有列车员来查票,所以这点有多重要,相信你们自己心里已经很明白了!!!!

三、各城市交通:
布拉格 交通:】
布拉格 真的不大,只靠步行是完全可以游览完大部分景点的,但暴走确实需要体力,所以你也可以考虑市内的交通工具。
市内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人们常用的交通工具有三种:地铁、有轨电车、公车。站点分布在大街小巷,并且运营时间都很准确,出行很方便。

地铁:
布拉格 的地铁并不复杂,只有3条线,A(绿线)B(黄线)C(红线),大部分的观光景点都位于绿色A线上。如果站点名字旁有小图标的形状,就是著名景点了,还有一些站点旁会有“S”的字样,这里就是可以乘坐机场大巴的点哦~
运营时间:5:00—0:00
班次:繁忙时间每2-3分钟一班
tips:
布拉格 ,地铁大多用Metro表示,如果你说Subway,可能很多人都不明白。
(这个我深有体会,当天从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当时因为没找到地铁站,一直在路边询问了四五个人都不知道,突然想到之前做攻略时看到过这条讯息,当我再次问他“Where is Metro?”时,那人瞬间懂了~)

有轨电车:
布拉格 的有轨电车历史悠久,也是这座城市重要的交通工具,每天运营的时间很长,现有数十条线路。还可以坐着老电车欣赏这座城市风景,也是不错的体验。
运营时间:通宵运营,4:30-0:00(日间)、0:30-4:30(夜间)
班次:8-10分钟一班

公车:
公车主要适用于机场往返,郊区。

布拉格 交通票:】
为了提倡绿色出行,让游客在 布拉格 更方便的游玩,当地提供统一的 布拉格 交通票,持有该票,你可以在票面规定期限内,任意换乘地铁、有轨电车、公交,且不限次数。
1、票价:
车票一般分为:
30分钟(24 捷克 克朗)、90分钟(32 捷克 克朗)、24小时(110 捷克 克朗)
注意:
(1)儿童(6-15岁)和老人(60-70岁)半价,0-6岁(不含)儿童和70岁(不含)以上老人不需要购票,但需要带上相关证件,以免查票。
(2)行李是需要购票的!!30分钟和90分钟内,随身行李大于25x45x70cm的是需要买行李票的,每件16克朗。

2、购买地点:
各地铁站、公交联运车站的自助售票机上购买。
注意:
(1)自助售票机只接受硬币,纸币一律不接受!!所以请备好足够的硬币!!
(2)因为某些地方没有自助售票机,或者会有赶时间之类的情况,所以如果在计划内需要乘坐多次30分钟的票,建议可以购买时多买几张(使用时再激活就行)。

3、如何使用:
从你第一次乘坐交通工具后开始计时计费,第一次使用车票必须在黄色的打票机上激活才可以使用。打票后,票面上会有一串时间,在你购买车票的规定时间内,你可以无限次乘坐 布拉格 的交通工具。
注意:
(1)每张车票只需要第一次使用时激活就可以,不要重读多次激活,以免导致票面无法识别。
(2)很少有人查票,但购票靠自觉。
(3)地铁的打票机一般在地铁入口处,电车和公车的打票机在车上。
(4)打票后不要随手扔了,以免查票。还有,如果买了票不打票的情况,如果被查到,将视为逃票处理,是要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