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缘分在布拉格|回忆留给布达佩斯吧(下篇)

布达佩斯 交通:】
布达佩斯 的交通其实很简单,和 布拉格 很像。同样的,很多景点也是可以步行完成的,市内交通系统发达,常用的交通工具分为地铁、公车、有轨电车。

地铁:
布达佩斯 目前有4条地铁线路,M1(黄线)、M2(红线)、M3(蓝线)、M4(绿线),地铁站入口的统一标识都是“M”,只是相应的颜色不同。对于游客来说,乘坐地铁基本可以到达大部分的景点,真的很方便。

公车:
这座城市的公交,我应该算是坐的非常多的,所以话语权是有的。
整体来说算是非常方便的,没有什么技巧,我都是先用Google定位,系统会自动推荐几个乘车方案,自行选择就好。

有轨电车:
布达佩斯 一共有25条有轨电车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内及郊外的大部分景点,而且坐电车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绝对是值得体验的。尤其是Tram2/4/6线路值得推荐,Tram2还被国家地理杂志列入世界十大最棒的电车旅行线路。

布达佩斯 交通票:】
布拉格 一样, 布达佩斯 也是有交通票的,持有该票,你可以在票面规定期限内,任意换乘地铁、有轨电车、公交,且不限次数。

1、票价:
常用的:单次票350福林、10次票3000福林、24小时票1650福林、72小时票4150福林

2、购买地点:各地铁站
布达佩斯 的购票系统真的太招人喜欢了,竟然还有多种语言可以选择,笔芯

3、如何使用:
单次票需在打票机上打票,非单次票只需要给工作人员看就好了。
地铁的打票机在进站口,公车和电车的打票机在车内。

注意:
(1) 布达佩斯 的各个地铁站都有人工查票,所以单次票记得打票,出站后再扔,非单次票一定要随身保管好,工作人员可能随时让你掏出来检查。(亲身经历过一次,从进地铁站到出地铁站,共被查票4次,分别是进站、出站、中途某两站有工作人员上车)
(2)24小时票和72小时票是以第一次打票时间开始算的(例如:1号早上9点开始使用,那么有效时间就到2号早上9点前)
(3)不要试图逃票,一旦被发现是要受到严重罚款的,而且个人信誉度也会降低。

克鲁姆洛夫 交通:】
小镇基本全程靠步行。

布拉格库特纳霍拉 :】
因为没有自驾,也不想捣腾,所以去 库特纳霍拉 我订了一个半日游(可以网上找代理代订),跟着当地的小团走,很方便。
统一在 共和 广场的黄亭子那儿,有专业的导游(但没有中文导游哦~)。

出示你的预订单,工作人员 会安 排车辆和导游。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
两种方法可选,火车和大巴。
火车据说很不方便,没有到CK的直达火车,耗时久还不直达。所以我选择的是大巴,下车就到小镇了。
建议提前预订好的车票,我选择的是Student Agency,长途巴士坐起来很舒服,2小时50分钟就到了。
官网地址: 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

克鲁姆洛夫萨尔茨堡 :】
从CK到 萨尔茨堡 是提前预订door to door的shuttle bus,非常方便,从CK直接送到 萨尔茨堡 的酒店,车型是可以乘坐8人的商务车。
官网地址: https://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

布达佩斯 市区—机场:】
最简单省时的方法就是预订送机。不过,我们选择的是公交巴士,经济实惠且方便,值得推荐。
市区往返机场的巴士有100E和200E可以选择:
100E:三线交汇站Deák Ferenc tér站和Kálvin tér广场,每隔20分钟发车,900福林/人。
200E:地铁M3的终点站Kőbánya-Kispest,跟着人流走就能找到公交站,350福林/人。
我乘坐的是100E巴士,坐地铁换乘也很方便,上车点有自助售票机。

住宿
此次的住宿真心没什么特别推荐,因为全都不是自己选的
个人建议去 欧洲 还是适合住民宿,当地人的房子大多都会给你带来惊喜,价格不贵,设计感却很强,还能拥有独立的厨房、客厅、阳台,甚至是花园,所以你们可以去预订民宿的网站搜一搜房源吧。
每一次旅行我对住房选择其实是非常在意的,老B说了,旅行的住宿还是习惯了我这个选房小能手预订的。但这次真的是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全都是交给别人帮忙预订的,宗旨就是:交通便利、干净卫生就好。结果,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的的确确每一家的交通都非常便利!!!

1、Opera Hotel(歌剧酒店):
布拉格 连住了3晚,歌剧酒店位于老城的犹太区,对这家酒店的印象很不错,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初到时前台小哥的微笑吧。既热情又礼貌,check in的整个过程都很愉快,为我们解答了各种疑问。其次,这家酒店的早餐是我整个 东欧 行吃过最丰盛的,重要的是有我最爱的西餐三宝:煎蛋、培根、薯饼!
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距离老城广场和地铁站都很近,步行大概就10分钟,路对面就有一家小超市,附近还有麦当劳,总之出行很方便。
说一说房间设施吧~房间相对旧一些,但也干净,卫生间不小,唯一值得吐槽的就是浴缸和喷洒的设计。出门在外,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不可能是躺在浴缸里洗澡的吧,喷洒固定的的位置那么矮,一点儿都不方便,洗个澡整个卫生间都积水了,多么痛的领悟啊~~~因为每天暴走很累,所以买了泡澡沐浴球精油,打算扔在浴缸里泡个脚,结果..........浴缸的塞子貌似堵上就再也拔不出来了!!!!一夜后,还是一整缸蓝色的水,好崩溃~~~~~只能让前台去修!!

2、Hotel U Maleho Vitka(玛勒胡维卡酒店):
酒店位于 捷克 小镇 克鲁姆洛夫 的中心位置,车子开不进来,所以对于没有自驾的我们来说,从车站拖着行李到酒店,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这家酒店算是满意度很高的,地理位置很棒,就在中心广场的旁边,出门左转就是拉塞勃尼茨基大桥,旁边自然就是城堡了。
房间相对小一些,但却温馨,很有特色。开窗就可以看到城堡,看到彩绘塔。值得推荐!!

3、Medosz Hotel(梅多司酒店):
酒店位于 布达佩斯 的老城中心,安德拉什大街边,李斯特广场对面,位置很好,距离地铁站大概就步行3分钟,附近的公交站也很多。房间简约舒适,设施也不错。总之,就是没太多亮点,但也没什么值得吐槽的。
哦,对了,酒店出门左边有一家 上海 小餐馆,他家的酸菜肉丝面非常好吃哦!!

其他攻略
[p=28, null, left]1、货币:
虽然都是欧盟国家,但这三个国家使用的货币不同,不过欧元是通用的。
建议可以先在国内换一些欧元, 捷克匈牙利 的货币也可以在当地的ATM机上取,但千万不要用欧元在当地换取,手续费非常高。
捷克捷克 克朗CZK(1 捷克 克朗≈0.3人民币)
奥地利 :欧元(1欧元≈7.8人民币)
匈牙利 :福林1福林≈0.023人民币)
2、语言:
捷克 的官方语言是 捷克 语, 奥地利 的官方语言是德语, 匈牙利 的官方语言是 匈牙利 语,但英语的普及程度都不低,只是旅行,足够你用了。
3、时差:
捷克奥地利匈牙利 与我国的时差都为7小时,夏令时为6小时。( 北京 时间早上9点,冬季当地时间凌晨2点,夏季凌晨3点)
欧洲 的夏季白昼很长,日出早,日落9点多,全黑的话,大概是10点以后的事情了,所以于你而言,旅行的时间会相对多很多哦~
4、网络:
3种方法可选:移动WIFI租赁、 欧洲 电话卡、开通国际漫游。因为每个人的需求和预算不一样,所以网络的选择因人而异,大家可以自行做比较。
5、季节/气候:
东欧 基本属于四季分明的那种,夏季阳光充沛,秋季色彩斑斓,冬季寒冷多雪,一年中7、8月的温度最高,但也是旅游的旺季,游客会比较多。
6、电压:
电压均为230V,转换插头用圆孔的德标。
7、常备药:
出门的常备清单我就不再赘述了,但常备药一定要拿出来单独说!!!(大概因为这次的突发状况比较多吧~)
出国游还是建议大家多带些常备药,毕竟在异乡如果生病要买药看病真的很麻烦,尤其在 欧洲 ,药店的药都很温和,一般的抗生素是要医生开处方的。所以出门在外,请一定把你们的各种药带上(消炎药、感冒药、肠胃不适的药、晕车药.....),尽管最后什么都用不上,但以备不时之需嘛~
如果真的生病了需要找药店,大街上一般写着“Pharmacy”字样的,有“+”图样的,都是药店,不要慌张,把自己的病情向药店的工作人员阐述清楚,他们会很有耐心的给你推荐。只是那边的药都很温和,药效很慢,病情不太严重就按时吃,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喝水,多吃含维C高的水果。
8、安全问题:
东欧 的整体治安是没问题的,但去之前听闻那边的偷盗、诈骗情况比较多,所以我也做了一些准备,好在没有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可以分享给你们啊~
(1)随身的包一定要看好了,尤其在人多的场合。(地铁巴士电车上、老城广场、天文钟下等)
(2)一定不要携带大量的现金出门。
(3)听闻会有犯罪分子伪装成警察,要求你出示护照和配合其他检查,建议出发前打印一些护照的复印件,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不要慌张不要出示护照,先把复印件给他检查。
9、入境准备:
建议出发前把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旅行行程单都打印一份,随身携带(如果是多人同行,最好人手一份),供入境时使用。当然,并不一定入境官都会检查或提问,但以备不时之需嘛。尤其像我们这样的行程, 捷克 签证,但是从 巴黎 入境,所以百分百被提问的,不要慌张,如实回答就好,或者直接把手里的资料统统给他看。
10、摄影器材:
SONY A7R2,24-70,F4
照片后期:Lightroom+Snapseed+VSCO
11、最后:带上你的微笑和礼仪,愉快的去旅行吧!

END~
整篇游记写完了,感谢你们的阅读,笔芯
我马蜂窝的首页,有我的微信微博地址,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游记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