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南非,“野路”少年狂欢与野蛮的派对 ( 情侣宝藏实录:南非自驾游玩攻略 )下篇

大家有兴趣的话,来 开普敦 记得去桌山对面的狮头山上去看看,想必风景也是一绝!
(不需要门票,上山需要徒步。)

Tips:
门票:免费
体力好的话,可以选择徒步爬上去,上去的路也有很多条。
或者可以选择缆车,但是缆车往返需要支付300兰特一个人(下午场),上午场的缆车往返需要支付360兰特一个人。(缆车门票银联卡刷卡)

注意事项:
1、桌山山顶的风特别大,相比山脚下会冷很多,一定要带一件足够厚的外套上山。
2、山上基本没有防护栏,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失脚坠崖。
3、徒步上山可以用谷歌地图导航,上面有明确的线路。
4、尽管游客很多,但时刻还是要注意安全。
5、缆车只有一上一下两台,上山需要排队,一定要规划好游玩时间。
6、缆车每天运营关闭的时间都不一样,我们去的时候是6点最后一程。

补充前往桌山路上的美景图:

——————开普敦美食记
最后一站当然还是选择的民宿,
如果说来 南非 让我感觉最舒适的落脚点的话,
小朵还是觉得阿古拉斯那是此行中最舒适干净的!

但是我们选的这个 开普敦 的民宿也还不赖啦~
毕竟在这种大都市的市中心,一晚的价格是365元已经很不错了!
设施好像都要比阿古拉斯那的要陈旧,风格倒是别致!

就是停车的时候体验了一把“盗梦空间”的惊悚!
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
预定的民宿在 开普敦 市中心的 开普敦 市政厅旁边的一栋公寓内,但是在大都市停车是个大问题啊,房东给了我们一个停车位的编号,必须把车停在指定的车位。而且我们的停车位在H区(偏!)
见过立体式停车场吗?原谅小朵out了,还真第一次见!
一栋孤零零的建筑,只有一条路螺旋式的上升,四周的环境又一样,一度以为一直我们在原地转圈圈。
“天哪,我们不会见鬼啦吧!”
“怎么一直出不去啊!”
“感觉一直在原地转啊,我们从哪里进来的?”
开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吧,
萝卜先生说他打方向盘打得手都发酸了!
我们三个人都陷入了莫名的恐慌中~

好在最后发现 有人,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问才知道,我们的停车位就是这层8楼······
还好心的带我们找到了公寓的具体位置,真的很像城市迷宫啊!
——————————
一车都是吃的:
牛排、猪排、鸡蛋、土豆、水果········
我们很熟稔地又开启美好的午餐,
这几天几乎天天吃全熟的牛排、猪排,算是吃饱吃好了,
主要是萝卜先生做的好吃,他们负责做饭,我负责洗碗,黄金搭档 耶!

————攻略篇————
关于行程
我们在 南非 的路线整体是 约翰内斯堡 ——伊丽莎白港—— 克尼斯纳 ——阿古拉斯—— 开普敦
真正自驾从 伊丽莎白港开始,一直到 开普敦

关于航线:
长沙 —— 香港 国泰港龙航空 KA721
香港 —— 约翰内斯堡 国泰航空 CX749

香港 中转,大约有10多个小时,终于有时间逛逛买买啦,女生最爱!
不得不夸一下萝卜先生,
蜜月之旅特别安排了被SKYTRAX “全球最佳机场” 香港 机场的国泰休息室!
买完玩嗨逛累了,还可以去国泰的休息室免费吃吃喝喝睡睡,简直就美呆了~

国际顶尖水准的玉衡堂休息室,小朵的小心脏有点膨胀啦~
啧啧啧 就是 南非 之行回国后要开始吃土了!

里面还有风味坊、悠然吧、茗茶坊、尝味坊、淋浴间、瑜逸阁、恬静阁等区域,无论从食材、装修、风格、服务来说逼格都是很高的,绝对的顶尖水准。

啊啊啊~ 哈根 达斯随便吃!
小吃、奶酪拼盘、 沙拉 、鱼盘、甜品、水果····
小朵这个小吃货硬是从头吃到尾,没有放过一家

逛了一圈后,居然发现还有一间瑜伽室,不得不说,真是配套太齐全了。

最重要的还可以洗澡啊,小朵在旅途中最怕的就是不能洗个美美的澡睡觉了!
进去之后发现,简直了 完美!
洗手液、洁面露、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牙刷、牙膏、梳子、浴帽、香皂、剃须刀、漱口杯、吹风机、浴巾、卫生纸等等一应俱全,而且洗护用品统一使用澳洲品牌Aesop!

—————————————
美美的睡上一觉,躺等登机了。
呆着兴奋、激动的心情,开启我们的 南非 之旅~

香港约翰内斯堡 大约12个小时,
萝卜先生是最怕挤的(尤其是长途飞行中),这次反倒睡得很好,他说这个经济舱算是比较大的了,相比他上一次醉生梦死的坐了五个小时波音737飞 乌鲁木齐 要舒服很多倍。

我们一起玩游戏、购物、听音乐,还有很多院线电影可供选择,
这一趟下来我们在飞机上看了三部电影,一点也不觉得无聊~

“养猪模式”呀,
一到餐点,美丽的空姐姐就会挨个给每个人发一份菜单,
这趟飞机一共发了两次餐食,中间多次过来添加酒水饮料。

难忘的蜜月之旅 仪式感~
关于住宿
南非 的住宿非常丰富,在各大旅游城市以及各大公园内都有多种住宿类型供旅行者选择,在治安相对比较差的城市,尽量选择比较安全的区域居住,远离贫民区,保障自身安全。

酒店: 南非 酒店的价格相对较高,双人间的价格每晚最低都在700兰特以上,酒店主要面向商务人士和旅行团。相对的,酒店提供很好的安全保障以及较好的基础设施。

Guest House:Guest House是极售欢迎的住宿选择,在 南非 旅游城市Guest House非常多,价位选择也很丰富,房子一般是别墅式的小屋,房间也是多种多样,设计和装饰非常有特色,一般设有公共厨房、庭院、停车场,还有些配有游泳池。总体来说是非常安全的一种住宿选择。

青年旅舍:价格最低的住宿,适合预算有限的旅行者,房间内通常比较简陋,许多设施和卫生间通常是公用的。住青旅可以遇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但是有的青旅位于不太安全的区域,预定前查好地图,另外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公共的多人间。

关于穿搭
南非 地处南半球,有“彩虹之国”之美誉,去 南非 当然是要穿得美美哒了~

但是安全第一,
尤其是女孩子一定要准备一套保守低调的衣服,去比较不安全的地方(如: 约翰内斯堡
最好是穿裤子!

小朵必备:
防晒衣、防晒帽、草帽、墨镜、裙子4条(红、白、蓝、水手服jk)、T恤裤子一套、睡衣一套,护肤品和化妆品更不用说啦,小仙女必备!

* 防晒衣 除了可以穿在身上外,
小朵在 南非 会习惯用它罩在头上,
再带上墨镜,基本上都看不出人了,安全感满满~

* 防晒帽 某宝上买的防晒衣本来就有帽子,只是帽檐比较短,
还有自带一个可拆卸的防晒帽,最后都给萝卜先生用了, 南非 当然会很晒!

* 草帽 是特意从国内带过去的,凹凸造型各种场景都会很合适啊!只是最后不翼而飞了···

* 墨镜 防晒装13必备

* 裙子 小朵是裙子狂魔啊!一年四季非“裙”莫属,在各个场景不同的服装可能会拍出不一样的意境!
红色 大气、吸睛
永远不会错呀,也是一种特别上镜的颜色!

【摄于:齐齐卡玛国家公园】

蓝色 清新、显白
颜色与环境较接近的服装,更融于景色氛围,也是更安全的选择。但切忌与背景色完全重叠。

【摄于: 克尼斯纳 泻湖】

【摄于: 开普敦 桌山】
小朵在 克尼斯纳 泄湖、 开普敦 的桌山,穿的就是这条蓝色的裙子,明显就与背景色完全重叠了,萝卜先生后期一直说,不好看不好看,也不好调色!

白色 纯净、素雅
可以利用包包的图案或者帽子修饰,也会达到很好的效果

【摄于:阿古拉斯 厄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8044.html]加勒 斯角 日本 渔船】
小朵之前一直担心,那天穿的白色的裙子会不会颜色不上镜,本来天空就阴沉沉的,再加上白色就太惨淡了,但是效果出来后,还是挺惊喜的~~~

jk装 日系小清新
是小朵比较喜欢的风格,
去哪个国家都会带上,因为感觉怎么拍都很上镜啊!

【摄于:伊丽莎白港】

配饰也是重头戏

出门旅游,如果每天换一套装备,估计会累skr人。有了配饰就不一样,可以让同一套服装玩出不同的搭配。好的配饰让原本平庸的服装瞬间活起来。

至于男生嘛,干干净净阳阳光光最重要
随便一个大胆的花衬衫就很酷啦~

携带物品
1、凯乐石登山包55+10L(背上登山包像只蜗牛的小朵,但是真的比行李箱方便呀)。
2、衣服类:出门时穿着1套冬季衣服,登山包内5套夏季换洗衣服,3双袜子。(前面有具体)
3、相机类:尼康D810+尼康24-70一代镜头,备用电池一块,128G闪迪储存卡,减光镜、三脚架、快门线、相机包。
4、数码类:手机、数据线、充电宝、大 南非 标转换插头、排插、数码用品收纳包。
5、洗漱护肤类:100毫升装牙膏、100毫升装洗发水、100毫升装沐浴露、牙刷、毛巾、剃须刀、肥皂、防晒霜、洗漱包。
6、卡片类:护照、签证、身份证、驾驶证、驾驶证国际翻译件、银联信用卡(一定记得携带国际通用信用卡,如Visa、Master)。
7、食品类:四小瓶剁辣椒酱( 湖南 人喜欢吃辣椒,担心 南非 口味不符)。
8、软件类:谷歌地图、agoda、BOOKING、爱彼迎、谷歌翻译。
9、药品类: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