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小桥流水姑苏城,江南园林看苏州!(中)

灵隐寺

进入“玉泉鱼跃” 庭院,有一方门,上面横匾,书写 ”洗心“ 二字。

夫人池前留景一张。

穿过方门,就到达玉泉主景 ”玉泉池“ 。玉泉池畔回环着亭廊轩榭和栏杆围槛。玉泉池呈一长方形水池,清亮的泉水从地下露头,晶莹明澈。

”玉泉池“ 放养了百余条,数十斤重的大鱼。玉泉观鱼,成为一景。数百年来吸引着四方游客,并以 ”玉泉鱼跃“ 列为西湖十八景之一。

玉泉鱼跃

灵隐寺

玉泉庭院,粉墙漏窗,回廊环接,小天井中,几株芭蕉,湖石,宛若把一幅天然的写意美景,推到游人眼前,让人几疑是走进了画卷深处。呈现一派幽静雅致的氛围。

玉泉旁边还有一泉,名为 “古珍珠泉” ,有时水面上咕噜噜地冒出许多小气泡,形似珍珠因而得名。

玉泉鱼跃“ 游览结束,仍然乘7路车返回,到达 ”岳王庙“ 。

杭州 岳王庙,是为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缅怀岳飞 “还我河山” 的英烈气慨而建。并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岳王庙
“岳王庙” 前的石刻牌坊。

“岳王庙” 前的岳飞身披戎装,气宇轩昂的青铜塑像。

进岳王庙参观,门厅是一座二层重檐建筑,巍峨庄严,正中悬挂“岳王庙”三字竖匾。

岳王庙
穿过门厅是一个天井院落,中间是一条青石铺成的甬道,两旁古木参天。

迎面正中是,重檐大殿 ”忠烈祠“ ,大殿中间悬着一块“心昭天日”横匾。

大殿正中是彩绘岳飞塑像,身着紫色蟒袍,臂露金甲,显示了岳飞的英雄气概。岳飞生前是无资格穿蟒袍的,因后封鄂王,所以身着蟒袍。

岳王庙
岳飞塑像上方,有岳飞草书:“还我河山” 巨大牌匾。左右两边各悬一块“碧血丹心”与“浩气长存”横匾,是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和已故西泠印社社 长沙 孟海所书。

两旁是岳飞之子 “岳云” 和岳家军武将的彩色塑像。

大殿两面墙壁上,是明代 莆田 人洪珠写的 “尽忠报国” 四个大字。

岳王庙
正殿侧后面两旁是岳母刺字等巨幅壁画,展示了岳飞保卫国家的英雄业绩。

岳王庙,忠烈祠,内部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