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20.5.30徒步兰州九池泉狼毒花世界

每年5月底,是兰州九池泉狼毒花开的季节,花骨朵不大,花开之前是红色,开出的花却是白色的,一株上有10多朵,每朵5个花瓣,很小,很有神,很可爱。

我继续与唯一队友——我老婆,乘车到兰州西果园镇蛟龙寺,徒步开始,进鲁家沟沟口,村民看见我们很亲热,问我们浪山来了。地坎上小花盛开,在阳光下雪青色很亮,继续行进,兰临高速公路从头顶越过,蓝天、白云、高桥、粉红槐花,美景开始。鲁家沟谷地百合苗呈黄颜色,很娇嫩,有村民在田间劳作除草,随意海拔升高,我看向路边草丛,发现一株狼毒花,3支花儿一家人,自信地迎风点头。拍照经过,过一户村民家门口,葱打籽了,一个个列队向我点头致意,拍照留住你们的精彩。村民家小狗爬墙头打招呼,我们继续进山,路边百合秧郁郁葱葱,这一家3口幸福生活勇往直前,这两个“武典坡问一言来答一语”。百合与丛林一色,山头与白云比高,休息一下,继续前行上山。这一片山腰有泉水,树木、花草很茂盛,个别植物是阔叶植物,野棉花开粉嘟嘟,蒲公英花开黄橙橙。经过山腰村子,环山绕行,可看到进沟山梁、远山。来到九池泉村山坡上,居高望远,视野好,欣赏一下,心旷神怡。吃自带午饭,凉面、热菜汤,很好吃。

在山坡上与狼毒花共享蓝天、白云、绿地、新鲜空气,拍照,这一株狼毒花开全的呈白色,正开的一圈白小花、顶上是粉红色花蕊,换个角度,粉红色花蕊顶小白花,每个花蕊组成整体花株呈圆球,有核心、有分枝,很团结。拍不完花儿娇、拍不全花儿艳,单朵、整株,你未开全我开满,我已全开你快点。发现一株蕨菜,低头思故乡。时间差不多了,突然打雷了,西北方黑云过来遮天,起风,找地方躲雨,瞬间大雨点下来了,无法撑伞,看来还是要带雨衣,大雨如注,10多分钟雨过天晴,速干衣也干了,下山,乘车回家。

2020.5.30徒步兰州九池泉狼毒花世界 2020.5.30徒步兰州九池泉狼毒花世界 2020.5.30徒步兰州九池泉狼毒花世界

2020.5.30徒步兰州九池泉狼毒花世界

地坎上小花盛开,在阳光下雪青色很亮。

鲁家沟谷地百合苗呈黄颜色,很娇嫩。
2020.5.30徒步兰州九池泉狼毒花世界

发现一株狼毒花,3支花儿一家人,自信地迎风点头。

村民家小狗爬墙头打招呼,我们继续进山。
2020.5.30徒步兰州九池泉狼毒花世界

路边百合秧郁郁葱葱,这一家3口幸福生活勇往直前。

这两个“武典坡问一言来答一语”。

百合与丛林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