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让我带上自己去看这个星球最伟大的山峰!——尼泊尔EBC(6.5万字+海量图片长篇途说)

西侧最为神奇和值得一提的是克利须那神庙(Krishnamandir),也称黑天寺,这座神庙与附近多重屋顶、砖木结构的纽瓦丽建筑截然不同。这座石庙在很大程度上手奥了穆斯林的影响,明显属于印度风格,神庙的第一层和第二层由三个一排的微型亭子组成,亭子的顶端高耸着印度风格的尖顶。克利须那是毗瑟挐的一个化身,因此它的坐骑人——鸟迦卢荼手臂交叉于胸前,跪在正对神庙的圆柱顶端,上到第二层就是非印度教教徒不许入内的了。另外在北侧入口处也有一座风格迥异的印度石质风格建筑。

更为重要的是,在Kathmandu和BhaktapurDurbar Square皇宫要么都开放得比较少或者没有开放,而Patan东侧的皇宫全数开放,皇宫内比较大,建筑果然和其它有着不一样的气度风格和精致,在这里想让目光停留下来无疑是一种奢望,人也不是太多,很多角度拍照都没有人头,本地人就是集中在外面的广场,皇宫内就比较少,皇宫内还有安静的博物馆,这里沉寂着应有的气息,可以静静地独自欣赏美轮美奂的建筑雕刻艺术觉得特别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