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让我带上自己去看这个星球最伟大的山峰!——尼泊尔EBC(6.5万字+海量图片长篇途说)

仨又沿着原路返回,我实在不想去“潇湘”吃了,和“高原”在不远处的一家重庆面馆吃了一碗面,320 Rs,合人民币20元还是较贵的,“山雄”还是和“紫盈盈”在“潇湘”刨饭。其实我是想尝试更多的当地美食或是西餐什么的,无奈大家不适应,就跟着大家饭啊面的了。吃完也就在夜幕下的Thamel街区随意走了一段,没怎么细逛,因为明早4点就要起床赶Lukla的小飞机,还要回去收拾一下。我和“山雄”带的东西都特别多,整理特别费劲儿,要把明天白天徒步随身的东西拿出来重新分包整理。联络了Wenepal姜小姐明早派车接我们去机场。

希望明天能顺利飞过去吧!EBC就是成功了一半!

Day3(10月27日,徒步Day1):

加德满都 Kathmandu (1300) ——飞机半小时——卢卡拉Lukla (2840) —— 8km 3小时——克丁Phakding(2610)

凌晨4点起床,4点50分W旅行社委派的司机如约到门口接我们四人,思量再三把这两天穿的衣服寄存在酒店吧,实在没勇气带这么多东西,丢一点是一点。酒店到Tribhuvan(特里布汶)机场有15公里左右吧,在早上空无一人的街道里可以开得飞快,15分钟便到了。机场的命名实际上是以尼泊尔历史上比较有作为的一个君主Tribhuvan命名的,尼泊尔最好的大学Tribhuvan大学同样也是。

特里布汶机场分为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如果是自己坐车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据说会把你拉到国际出发处。到了国内航线出发大厅,早已有很多老外等候了,不知道他们都是去到哪里的,不会都是去EBC的吧。5:30开门,安检比较轻松就是很挤,迅速对直走找到SITA航空柜台,还有好几个航空公司的柜台,比如:Tara、Yeti等等。拿着事先打印的机票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果不然行李限重15KG,超出的按120 Rs/ KG付钱,我的总共26KG,好吧,只要是能用money搞定的都好说,别不让我的行李上飞机就成。在这当口遇到了德阳的4个驴友,哈哈。拿到登机牌再次经过一个需要男女分开过的安检到了登机口大厅。

拿到机票兴奋地请德阳队友照了一个合影,一看还是“砍脚照”。

大厅里有三个登机口也不知道是哪一个啊,其实我们登机牌上面也写得有“GATE 1”,对应“GATE NO.1”也有包括SITA等几个航空公司的名字,心急火燎地后来才发现。W旅行社姜小姐给我们说过一般第一班是6点钟,可是登机牌上却没具体的起飞时间,时间来到了5点45,登机口前的显示屏也没有显示我们这一班的号码,不禁有点迷茫,到了6点也未见任何动静,东方吐白终于有个SITA的飞机要飞,又是601号,我们是621号,敢情我们有可能不是第一班的。整个大厅乱哄哄的,太阳也出来了,天气非常好就是不晓得什么时候能飞。也害怕万一不是“GATE 1”登机,反正尼泊尔人很随意,我们4人加德阳的4个就不停的在三个登机口拿着登机牌各种询问,没有结果,不晓得他们是乃意思,可能意思就是让我们继续等吧啥都不晓得。随着时间的流逝,6点过,7点过,8点过......心在下沉,心想可能今天会泡汤了.....终于看到屏幕上显示时间了,居然是11:30,越接近中午位于Lukla山谷的半山腰机场的情况就越琢磨不透,飞行几率就越低,如果天气不好随时停航,也不晓得到那个时候还能有降落的条件没,真不会改签到Ramechhap吧,只有听天由命。百无聊奈地大厅等待又拿着登机牌去,我都已经在计算怎么找航空公司理赔了。

正当德阳的两位驴友“GATE 1”询问时,突然说可以Check in了!啊?什么?没搞错吧?我们相互嚷嚷着可以登机了,时间大约也是在不到9点的样子,一点征兆都没有,屏显11:30的又改到突然登机了,终于领教了尼泊尔人的“耍流氓”,这也太混乱了吧,要是没有守住登机口岂不就是错过了,一架小飞机的乘客也就是17人,在混乱的候机厅是非常容易被错过的!不管怎么说都是万分惊喜。我们8人加上2个向导模样的尼泊尔人,还有5个老外坐上了摆渡车,谁知摆渡车在机场上开了一段又停下来,貌似都看到了SITA的飞机也不让登机,还有帅帅的衣着白衣高个儿的飞机驾驶员,又让大家等不知是什么情况,远远望见起伏的喜马拉雅山脉雪山在蓝天下向我们召唤,别急啊,等着我们!就这样在机场坝子上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等啊等,却等到了老远机场边军乐响起,原来是机场在迎接不知哪国的外宾到来呢!机场现在暂时航空管制,居然还让我们遇到这等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