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让我带上自己去看这个星球最伟大的山峰!尼泊尔EBC+ Gokyo(6.5万字+海量图片长篇)

Day1(10月25日):经昆明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Kathmandu

一早8:30抵达昆明南站,自己背行李真是太特么重了,驮包也没有登山包的背负系统,每一次提放行李都特别费劲儿。9:00机场大巴,9:45就到了长水机场,“山雄”昨晚到就住在机场了附近,没想到我还比他早到了机场,14:10的飞机问了提前三小时开放值机,还得等一个多点小时的样子。11:10差不多开放值机“山雄”才风风火火赶到,个儿很高,两人都是一样的迪卡侬大黄包很好辨认,哈哈。因为是徒步装备,有点小担心托运行李中有不能过海关的东东,最后还好没啥问题。

据说右边有可能看到喜马拉雅山脉,所以特地告知工作人员能否给两个右边靠窗的位置,工作人员啥都不说很配合。现在即便是国际航班也非常方便,回想好几年前去泰国出关入关的都还比较繁琐。登机口我们还遇到了准备去博卡拉徒步的旅行者,还有去往加都打工的小哥,在这里也和“紫盈盈”汇合同往。

途中一直云层很厚右边也没怎么看到喜马拉雅山脉,机舱内空气有点儿闷头有点疼。

经过3.5小时,加德满都的城区一收眼底,密密麻麻的单栋建筑铺在大地上,没有高楼大厦,缺少现代化气息,感觉错综复杂。当地时间15:25抵达了尼泊尔加德满都Tribhuvan(特里布汶)机场,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15分。人没有料想的多,看来落地签也可以。出关前要填写入境卡,两个尼泊尔机场MM见我不太会填,又无法语言交流,主动帮我填了了事,哈哈。排队过尼泊尔移民检查,然后乘电梯前往一楼,提取托运行李。Tribhuvan机场俨如国内的县城火车站,装修设施规模小而陈旧,过关很方便总体也不严格,不过尴尬的是,最后出关要让人把皮带解了,我的裤腰比较宽松,NND让我提着裤腰走了一段。

还差“高原”没有到,陈旧的大厅各国人等往来穿梭,居然还停了几分钟电也是醉了。趁着等“高原”的间隙把手机卡换了。“高原”的飞机有些晚点等了大约1小时他才到,因为之前看过照片所以在安检出口一眼认出了他,四个人自此汇合。因为要打车嘛所以只能在出口换一些尼币,机场汇率15:1很低的,本来只想换个打车钱应付一下,谁知还有最低消费,必须最低兑换500RMB,晕。

机场外面乱七八糟,一列白色的小铃木就是当地的出租车,感觉打车很麻烦,吆喝半天也没人理会我们,后来有个半会点中文的人才给我们说才要先到大厅买票,凭红色小票才给安排,好嘛。

花费750Rs(尼币)坐上了铃木的小面包车。尼泊尔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城市建设水平很低,加德满都俨然一番小县城的模样,而且更脏灰尘更大,摩托车很多,空气里弥漫着灰尘和尾气的混合味道,满大街的云雀、奥拓、铃木小车车,没见到国内的品牌。一路很堵车,也没有见到任何一个红绿灯。

大约15公里足足开了个把小时才到Thamel(泰米尔)街区,这里街道狭窄,人头攒动,满街都是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游客,这里商铺密布,热闹喧嚣,是加德满都最繁华的所在,是外国游客集中的地方,很多游客都是从机场直接来此,被人们称为小香港,眼花缭乱的小吃店,数不过来的酒店……街道宽度也就四五米,要是在国内肯定是不给车走的,堵得走不动,这里是加德满都最有商业氛围的地方,倒成了车上观光Thamel街了,奇怪的是司机从头到尾都没有抱怨一声,非常淡定。网上说20多分钟的路程开了一个小时多点才到,这750 Rs要是在国内真是太不划算。

我们预定的是靠近Thamel街区的Kathmandu Boutique Hotel酒店,到酒店办入住也是曲折不断,我背的短语单词还不足以应付,我说我们有预定,给他出示了我们预定的页面,和前台人员叽里呱啦讲了半天,也不知道彼此要表达的意思,还好“紫盈盈”会一些英语,才知道原先要的每人一个单间居然没有了,可能是之前没有付款的缘故,早就听说尼泊尔订酒店经常耍流氓不给留房,算是给撞上了。后来给安排了一个三人间,实际是个两间房的套件,每人50 RMB,倒也便宜,卫生条件还算过得去,没有什么异味,洗澡也将就。这酒店是一座老洋房,房间在三楼,老式的陡峭楼梯可把我们害苦,行李这一路背出来才觉得后悔东西实在带多了,叫苦不迭。

这一路折腾也不早了,放下行李赶紧去吃饭吧,摸索着往Thamel热闹的接街道而去,不远处有个叫“潇湘酒店”的川菜店,大家点了一个鱼火锅小小地庆贺了一番,花费3460 Rs。原先打算每人单间是“高原”说他打呼噜担心吵人,这下好了,晚上还不知道睡得着不,就把他“发配”到单独的一间里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