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经过2小时50分钟16:10抵达Dzonglha,这里位于Cholatse东壁的垂直崖下,嶙峋的山体据说也是全世界攀岩者的目标。Dzonglha也只有几所房子而已,连村子都称不上,但条件还不错,原先以为这里只有两所房子条件会比较差。现在只要是房间里有地方放大包,有一个挂衣钩,有一个小桌台就算很不错的了。用水又是桶装的,安装了一个水龙头就算是自来水了,赶紧好好洗脸,顺便趁其不备把晚上要烧的水灌好——这一路已十分有经验,节约了不少热水的费用。让我带上自己去看这个星球最伟大的山峰!——尼泊尔EBC(6.5万字+海量图片长篇途说)

傍晚还看到了Cholatse头顶上的火烧云,映得山头通红,很快就消失了。

晚上大厅里的火炉烧得很旺,“山雄”围着火炉都睡着了。每个地方大厅里的人都比较多,坐满了各国人等,有些人像我们这样是明天准备翻越Chola Pass垭口的,有些人也是今天从垭口下来落脚的,明天的行程也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翻越海拔5330米的Chola Pass垭口,是本次EBC环线难度系数最高的路段,由于在于它所在的位置是中央横断区的深处比较特殊,是多座雪山之间的鞍部,所以要通过很大片终年覆盖的冰川路面,必须很早动身,Chola Pass垭口如果上太晚的话,山里的雾气上升,一方面看不到美景,另一方面下午天气不好难度更大也更危险,早上冰雪坚固加上人走的少,路上不会那么湿滑。关于ChoLa垭口,有的说的很恐怖,感觉是九死一生异常艰险,有的又描述得比较轻松,不知道明天顺利不。

今日花费(单位尼泊尔Rs):午餐600(SherpaStew)+晚餐700(咖喱饭)=1300Rs

Day14(11月7日,徒步Day12):

宗拉Dzonglha(4830)—— 3小时45——拉垭口Cho la Pass(5330)
—— 3小时20——唐纳Thagnak(4690)

由于Dzonglha出发的很多都是赶早翻越Chola Pass的,所以很早就会有早餐提供,今天任务重要吃饱吃好啊,于是点了春卷+鸡蛋+牛奶,合计1200Rs,貌似我是一直以来花费最多的一顿。春卷有点像红糖小花卷其实挺好吃,有6个,吃了4个实在吃不完。

6:15出发,房屋后面上一个小坡就是一片比较宽阔的坝子,融水缓缓流淌,垭口就在对直北方,翻越Chola Pass其实就是从Cholatse的右边鞍形的某一个山口翻越过去,绕到它的后面。天气继续很好,这一路的好天气让即便来过EBC的徒友都会羡慕不已。晨曦的阳光开始照耀在Cholatse和垭口这一侧黑乎乎山体的山巅,嶙峋的一列山体,右前方有一些雪的则是6159米的Nirekha(尼瑞卡)、6135米 的LobocheWest(罗布切西峰),三面环山,日出都是美不胜收的。坝子被右侧Nirekha的一列山体挡住阳光还处在阴影中,随着太阳升高照射进来,这一路由于每天天气都很好穿得也比想象的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