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让我带上自己去看这个星球最伟大的山峰!——尼泊尔EBC(6.5万字+海量图片长篇途说)

“高原”状态较差,回酒店休息吧,原路返回,去“潇湘酒店”吃过午饭,300Rs的青椒肉丝点都不好吃。在尼泊尔,Thamel街区的中国餐馆换钱汇率是最高的,支付宝和微信转银行卡汇率高些1:16.3,现金只有1:16。我换了5000RMB,加上机场的500,好大一叠花花绿绿的钞票,就这些带上山了,反正最好带足尼币现金上去,钱是多得少不得的,多了山上花不完还可以回加都花。

回酒店休息了一阵子下午准备去KathmanduDurbar Square(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加德满都最主要的景点之一,离我们酒店也很近,顺着满是灰尘两旁破败民居的街道,穿梭于无数的摩托尾气中,嘈杂的摩托车依旧一走一停地与人群挤在一处,人们和车辆就在这股浪潮中缓缓行进,一条直路1公里不到便到了。

尤文二十三 发表于 2020-6-4 00:03

“ ...

谢谢

这里的票价就不便宜了,1000Rs。关于它的历史是这样说的,公元1482年马拉国王死后,他的三个儿子自立为王,马拉王朝分裂出加德满都、巴德岗和帕坦三个王国,三国都砸了大量金钱用于兴建王宫、神庙,所以现在这个城市有三个杜巴广场,曾经马拉时代三个小国家的竞争产物变成了今天的三个世界文化遗产,这也使得今天的我们得以一睹中世纪古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