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穿越风雨看岁月如歌

-------户外动中禅全息修炼第57期穿越罗浮山的风雨

出发之前我们查了天气预报,知道有雷雨的情况下才决定本次活动,2018年6月刮台风在暴风雨中穿越了三水线,那是一次让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此生难忘;实在怀念那种暴风雨中在苍茫大地上行走的感觉,那是一种与天地同在的宏大叙事,不仅仅可以找回自我,一种超凡入圣的气质与磁场绝不会凭空而来,需要风雨的磨砺,岁月的洗礼。

此行我们的座驾是一台2017版的红旗H7,1.8T舒适版,驾驶着这台车既有奥迪A6的沉稳与从容,又有丰田锐志的灵活与响应,着实让我大吃一惊,当发动机超过2500转时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一阵阵低沉的怒吼车速飞快上升至一百二,天生喜欢越野车的笔者对轿车不怎么关注,红旗H7车身超过五米宽超过一米八车内空间大气,估计这是国产轿车的最高水平吧?

坐标罗浮山,好久没去罗浮山了,拨云寺的大黄猫黄大咪同学又长胖了吗?一路风雨五点多钟赶到拨云寺,拨云寺门口贴着惠州市博罗县宗教局什么部门的公告,盖着大红章说经民主选举拨云寺新的领导班子已经是释什么什么啦,不见了妙至法师的名字换届了;我们进去后一条矮脚的黄狗冲我们叫了几声感觉有点意外,因为以前的狗狗认识我有气味记忆,换人了,老话怎么说的?一朝和尚一朝猫狗,以前的狗狗估计被妙至法师带走了,黄大咪同学肯定也跟着妙至法师到其他寺院修行了,没见上黄大咪同学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围观欣赏
zhb001 发表于 2020-6-1 06:58 围观欣赏

张总好

拨云寺正在修缮,一进大门口左手边的厢房里一直漏水,好几年了,每当下雨都会漏水,在寺院里帮忙的有二三十人,其中女众较多非常不方便,经与寺院方简短交流后我们决定继续前行,第二天早上下山时再来拨云寺上香。

雨越下越大,在天黑之前我们计划赶到飞云顶,穿过一片竹林、古桥,到达飞云顶下方平台时天公作美风停雨住了,经过暂短的协商,我们决定在海拔1234米的平台处扎营搭帐篷,此处距离飞云顶只有一两百米,周围都是湿漉漉的树木,刚刚下过雨雾气腾腾。

整个飞云顶就我们三个人,轮番到飞云顶看了看,搭好帐篷后吃东西,打坐静修,睡觉。

在海拔1234米的飞云顶下方平台露营,夜里突然间电闪雷鸣,一道闪电划过夜空后突然间暴雨倾盆,本人已经有足够的经验与历练,提前告诉他们两个夜里感觉到冷就把雨衣盖上,果不其然后半夜他们觉得冷,而且我们的装备都是菜鸟级的初级户外用品,帐篷里面时不时会有雾一样的雨水飘过,往往这个时候就是我睡得特别香的时候,非常享受这种千米大山上的雷雨之夜,那是一种让人难以忘怀的感觉。

每一个人的心路历程不一样,跟我们上山没有超过三次的人此时此刻会失眠,雷雨之夜的大山顶上会突然间想起自己的过往,就像演电影一样各种镜头浮现,这是一种升华与过滤,提纯后的你,将会有不一样的气质与磁场,你的每一次出现都如同太平洋刮过来的一股清凉夏风,让人觉得舒爽。

我们的活动既不讲经也不说法,仅仅是帮助参加活动的人启动本自具足的无上智慧,点燃你本自具足的光明,让你获得丰盈大富丰饶的人生。

兰竹_G 发表于 2020-6-2 01:49 在峰顶心情的体验会很好,如果有屏障,有水源会好些。拔云寺有水源,却不能望远。 ...

好久不见

早上起来后登上飞云顶,按照常理雷雨天气不会有人上山,
雨已经停了整个飞云顶上就我们三个人,就是我想要的感觉,我们的整个活动止语,如果你跟我们上山不想说一句话不想碰到任何人,恭喜你已经进入状态了,你已经开始找回自我,思考生命中更高层面的问题,喜欢与天地同在的感觉,山河大地,一草一木,地水火风,那是一种欢喜、自在与道法自然······

此时此刻任何凡间的贪、嗔、痴、慢、疑、财、色、名、食、睡靠近你都会如火烤肤,如锥刺股,人世间的俗人任何起心动念都如同污浊的秽物让人不能直视,你的自性是干净清爽,如同莲花出污泥而不染,如同身旁的树木被雨水冲洗后一尘不染,清新如故。

我们燃香敬天,做了一个敬天仪式,香火通三界,敬天、爱人、利众是我们要践行的文化核心。

雨停一阵子下一阵子,忽而疾风暴雨忽而细雨绵绵,敬天仪式完成后原路返回下山去拨云寺上香,每一次到拨云寺上香顺便随喜一些钱在功德箱,拨云寺大雄宝殿的侧面供着定能法师的遗像,定能法师为了中兴拨云寺花费了一生的积蓄,而且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以后的拨云寺无论是谁在这里主事都不能改变定能法师的地位,定能法师的付出将会永载史册,定能法师中兴拨云寺的传奇将会在江湖上永远流传。

换言之,无论是谁在拨云寺主事未来都会与觉宝成为好朋友,只要我们上罗浮山就会去拨云寺,就有机会成为好朋友,只要是弘法利生中兴正法者都是我们的好朋友,就好比说只要是真正践行华夏文明者无论你是儒、释、道还是其他法门都会与觉宝成为同道中人,携手共进没有分别;反正,心术不正的人无论你打什么旗帜喊什么口号觉宝都会敬而远之。

天地之间有大道,五千年文明有真传,我们当去伪存真求大道,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

回归主题:什么是真正的户外精神,风雨无阻是基本的元素,有的人天热不去天冷不去刮风不去下雨不去······一年中也就没几天可以户外的了,我们的原则既然要去就不管刮风下雨,也不管白天黑夜,如果不能面对困难你去户外就没有任何意义了,不如在家睡觉。

同时,我们在意每一个参与者的安全,反对盲目探险,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拿生命以及健康做代价的户外我们一直反对,假如说你历尽艰难险阻驴了一次户外能量没有增加反而下降了,建议你不要户外,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衡量法则。

户外登山越野如果不能把你打造成独立精神自由思考的人,与只能够累一身臭汗的普通驴友没有任何区别,户外是通往天地能量的通道,那是让你有充分思考的广阔空间,让你建立独立人格,独一无二的气场与能量,气质超群,大自然赋予你独特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