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40℃高温下的kR首尔美食之旅,从一顿盒饭开始~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韩国之光之旅Vlog
👇👇VLOG时长: 15分52秒👇👇

我们这次制作了2种类型的视频,
一个是今天的vlog👆👆(话比较多的)
另一个是Travel Film(装B格的)之后会发布喔

说到 韩国 ,可能大家对于它的印象都是长腿欧巴、男团女团或者各种买买买。但能让我和牛肉姐不顾一切买上两张往返机票的动力绝对就属 韩国 美食了。上周,趁着我们的5 Days Meal Prep减脂计划还未开始前,去了一趟 首尔 。炒年糕、啤酒炸鸡、烤五花肉、冷面.....才是我们在百年一遇的40°C高温下坚持不断更新To Eat List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用美食串起这趟 首尔 故事吧。

Seoul Map
拥有河流的城市是幸运的,汉江把 首尔 一分为二。地铁公交系统很完善,我们想去的美食区和目的地都在地铁沿线。因此6天5晚的行程住宿分别订在了汉江北的东大门和汉 江南 舍堂地铁站旁边,这次 首尔 美食之旅也是以这两家酒店为圆心展开的。

仁川 机场直接搭乘机场快线AREX在终点站 首尔 站下车,单程4750韩元。在 首尔 站换乘地铁4号往明洞方向。

1⃣️Hotel The Designers
🚇:1号、2号、3号、4号、5号
附近:通仁市场、明洞、广藏市场等

首尔 前两天入住的设计师酒店就在地铁4号、5号线交汇处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5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转乘其他地铁线也很方便。

外观是一栋金色大楼,进入大堂一股水果味儿的香薰。

打开客房门,特别的惊喜,一条过道被两边的镜面反射拉伸后显得空间非常大,可以说每个角落都是镜子,还有不同切割形状的镜面墙。

洗手间、储物室和卧室分隔开来的,洗手间很开阔, 大理 石的洗漱台面宽敞,能摆下牛肉姐的各种护肤品、化妆品。还有一个浴缸可以舒舒服服的泡澡喔~

卧室的的第一印象是超级多灯!木纹墙面、躺椅、大面镜子。

唯一要吐槽下空调,从闷热的室外拖着行李回到客房找了半天的空调开关。结果空调控制按钮居然在电视遥控板上。而空调被藏在储物室的顶上。这个设计是谁想出来的我要灭了他。

面对着一屋子的灯除了好看以外,其实这种光和阳光,手机电脑光一样,对眼睛都是有伤害的,喜欢他们的洗手间 大理 石台 面超级大,牛肉姐赶紧把她的宝贝们拿出来占领地盘~

对于经常出门被太阳🌞追着走的我们来说,小棕瓶眼霜抗蓝光系列再适合不过了,牛肉姐出门旅行必带!做个眼膜,精华和霜一起用,做个眼部spa之类!我也会跟着她蹭个按摩什么的。

因为到酒店时都已经很晚了,我俩都不想走太远,直接在楼下7-11买了几盒正宗 韩国 泡面!

窗外的落日余晖。

第二天一大早的LOOK~

元气满满的追光少女出发啦~!

北村八景
我们把第一站选在了北村韩屋村,坐地铁即可到达。

抵达时已是正午,太阳火辣辣得照在脸上。这么热的天,居然还能看到好多妹子穿着韩服走在北村里。

北村的主路上有许多游客,我们索性往深处走,拐进一旁没人的小巷里。

北村背山临水,它其实并非是一个供游客观赏的民俗景点,而是正儿八经的居民区,所以大家在玩耍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扰民啦!

它曾是 朝鲜 时代王室高官或贵族们居住的高级青瓦房住宅区。现在依然有900多户在这里生活着,貌似还都是富人。这些韩屋最吸引我的地方还是在它的建筑本身,青瓦白墙配上一棵绿松,还有屋檐的曲线特别有美感。

北村一共有八景散落在各处,不一定走完所有。选两三处慢慢体会沿街的作坊、博物馆就好。

盒饭市场
韩国 虽然有相当多的网红餐厅,但我们把 首尔 的传统市场作为开启 韩国 美食的第一站。通仁市场在北村的西面,可以坐公交或地铁。在地铁站里发现的千面镜子。

通仁市场的名气和面积虽然都没有广藏市场那么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传统熟食、海鲜、蔬果等等都能在这里找到。少了些商业气息的通仁市场,更加具有 韩国 本土生活的调子。

通仁市场最特别的是铜钱盒饭,我们在进入市场前需要在大门口用5000韩元(30人民币)领一串铜钱和盒饭盒子,共10个。拿着铜钱在支持铜钱购买的小摊选喜欢的小吃。

我们一路选着走,这里的美味小吃每份大多2-3个铜钱,最便宜的1个铜钱。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在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