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40℃高温下的kR首尔美食之旅,从一顿盒饭开始~

发表于 2020-6-1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不一会儿功夫,我们的两盒美味便当就集满啦~端着盒饭去二三楼的用餐区找个位置,坐在空调房里尽情享用铜钱换来的小吃。

代购扫货党的天下
从通仁市场出来就赶紧跳上一辆直达明洞的公交车,车里冷气十足,仿佛让我们进了一个大冰箱瞬间凉快了不少。途中经过了景福宫,跟故宫相比逊色太多,远远的看一眼就好了。

明洞应该是 首尔 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了,各种潮牌、美妆店、购物中心、网红餐厅等等都在这里拥有一席之地。各种代购们、扫货的最爱的就是这里,因此中文服务也是商家招揽生意的必要手段。如果想要安静的逛逛必须起个大早,否则商贩一旦开门,步行街道就会水泄不通。尤其到了晚上,丝毫不会有打烊的意思,摩肩接踵是这里的常态。

除了购物,步行街小吃摊是吸引各国游客的好手段。 韩国 是一个亲 美国 家,自然受到很多西方影响。除了 韩国 本土的美食,小吃摊还有许多结合了西方做法的小吃,例如芝士龙虾👇。

网红甜品店
在明洞步行街逛到满头大汗,热浪又一次把我们推进了室内。可能是被热晕了,居然到了这家 成都 也有的网红店Cafe De Paris,要了一杯招牌车厘子杯。

奶油和车厘子都还挺足的,底层是冰淇淋。

离开甜品店,经过明洞附近的一个教堂。

在广藏市场大战活章鱼
广藏市场最初是一个类似 成都 荷花池的批发市场,后来才发展成了一个聚集当地小吃的市场。它被国人熟知是因为跑男曾在这里拍摄过。

市场里沿街都是各种小商铺,人群最集中的地方是美食小吃摊。

摊贩一家紧挨着一家,东西种类都差不多,随意点些自己中意的小吃围坐在一起吃个热闹。在这里不光有游客,就连本地人也爱来喝点小酒。

发表于 2020-6-1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随便挑了一家坐下,点了两道小菜。裹在甜辣酱里的年糕、无骨鸡爪👇

发表于 2020-6-1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牛肉夫妻出逃记 于 2020-6-1 09:35 编辑

半饱的肚子未被满足,广藏市场里还有一个我超级期待的美食,那就是生牛肉、活章鱼、生牛肝...之前 韩国 综艺节目里非常记忆犹新的一个画面:被大卸八块的八爪鱼依旧不停的在蠕动。在 韩国 ,人们认为章鱼的触须是一道相当美味的冷盘。当时觉得棒子特么的变态,没想到居然有一天自己也想变态一回。广藏市场里的一个小岔路连着好几家全是这样的店。

我们很快选了一家坐下点菜,当面对一盘正在蠕动的触须不知如何下口时,老板娘走过来分别给我们碗 里加 了芝麻油、芝麻还有 韩国 香辣酱拌在一起。

夹一根触须蘸上调料,放入嘴里得不停的咀嚼。听说因为触须上的吸盘依旧有吸力,非常容易让人窒息,每年还有人因此而窒息死亡最安全的吃法就是在吞咽之前不停地咀嚼,并且不要说话。嚼嚼嚼嚼嚼,这顿饭吃得好累好激烈~

生牛肉上还有一个鸡蛋淋上了各种蘸料,配着米饭吃,并没有觉得腥味有多重。

而且还有一种回甜的感觉。再来说说剩下的一盘重口味毛肚和生牛肝。都是拿开水烫过的,毛肚就是白味儿的,蘸点佐料也还能接受。牛肝用开水烫过之后腥味依旧挺重的,即使是我都有点难以下咽。

[p=28, null, left]这顿口味略重的生食大餐终于算是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但依旧还有超多的美食等着我们去打开味蕾。

发表于 2020-6-1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首尔 前两天入住的酒店位于城墙东面的东大门,是 韩国 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之一。

这里有一个长得特别像飞碟的地标性建筑DDP,设计者是著名的扎哈·哈迪德大师。东大门附近除了价格实惠的服装店,还隐藏了许多好吃的店。

发表于 2020-6-1 09:37 显示全部帖子

依旧想念的冷面
冷面是 韩国 的一大特色,它发源于 朝鲜 平壤 和咸兴地区。我们要说的是这家名为五壮洞的咸兴冷面,到现在看到图片都还是一度流口水。据说是一家60多年的老店,还是2018年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厅之一。

还没走进餐厅已经看到排队的人,店员挨个招呼着。

已经坐满了人,示意我们上楼看看。原来还有两层楼。哇,二楼也是满堂,只有再等等。终于叫到了我们,落座,周围清一色的 韩国 人。我们被各种思密达音调给包围。

菜单上冷面种类不多,招牌生鱼和生牛肉冷面各点了一大碗,还单加了一盘生鱼片。

坐等美食到来之前,看看身边的 韩国 人,感觉身在一部韩剧之中。

不一会儿两碗冷面就上桌了,冷面面条应该是用的荞麦面。

发表于 2020-6-1 09:37 显示全部帖子
端上来时面条很长,服务员会给一把剪刀,自己剪适合的长度。

面条很有嚼劲,加了辣酱的生牛肉生鱼片拌在一起。本来就爱面食的我,对这样一碗韩式冷面实在满足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