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40℃高温下的kR首尔美食之旅,从一顿盒饭开始~

韩国 除了烤肉、泡菜、拌饭这些大家都知道的,还有另一种美食酱蟹。酱蟹在古代是专用来招待贵宾的食物,在一波韩剧的助力之下成为了新晋的国民美食。我们去的这家酱蟹店在东大门APM购物中心旁边,周围吃的很多。餐厅在三楼,简单装修。

单点了半份酱蟹和小份酱虾,但套餐更实惠一点。等待之余舀了两碗米酒。没想到酱蟹的个头还挺大的,三只对半切开装满了整盘。

选的是 韩国 大花蟹,蟹黄蟹膏都很饱满。加入了各种中药、生姜、大蒜、酱油等味料腌制,入口后味道很冲但还能接受。吃酱蟹最好的方式是加入一点白米饭还有辣酱混在一起,吃得太嗨忘记拍照啦。

前两天吃了太多的生食,急需来一顿热食过瘾。另外从下面这部分开始我们的行程中心就转移到了汉 江南 岸👇。

2⃣️Karashy Hotel
🚇:2号、4号、7号、9号线
附近:弘益大学、建大、 江南

在预订芥末酒店时,看到纯黑客房第一眼牛肉姐就喜欢上了。还有楼顶的Rooftop Lounge,可以欣赏 首尔 夜景。

虽然它周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商圈,但是它就在地铁2号线、4号线的舍堂站出口。2号线向西可以直达弘大,向东到 江南 区;4号线向北可以回到汉江北。周围还是特别方便,超市、餐厅等等都有。

芥末酒店前台的灯光很暖,大堂空间不大。各种黑色石材装饰,是真的酷。

一面做到顶的纯黑色书架摆着各种书、葡萄酒还有装饰品。

房间里是各种黑色、灰色或深色风格的装扮,还有一个大小合适的浴缸。

黑白二次元咖啡店
弘益大学是在汉江北岸靠西边一点,只是因为前两天来不及去了,所以特意留在行程后半段。从酒店出来搭乘地铁2号线在弘大站下车,进入弘大校园前我们去了附近一个装修很有二次元风格的咖啡店。咖啡厅是在一个社区里,游客鲜有涉足,周围都很安静。当我们步入咖啡厅的瞬间,一种不真实的画面扑面而来,仿佛进入黑与白的漫画世界。

店面很小,室内只有两张桌子。我们去的时候仅有的桌子已经被 韩国 妹纸占据了。来都来了,决定买一杯咖啡在室外的院子里等等。桌椅像是剪纸一般。

咖啡价格大概28一杯,在 首尔 这种物价比较高的地方还算正常,味道还行。

室外闷热得很,幸好其中一桌先离开了才得以进入室内。直到这个时候我们才有机会好好看看它。

这家网红店里的所有墙面装饰都是白底黑色线条,墙上的挂画、吊柜甚至沙发、窗帘等等都是黑色线条手绘出来的,拍出的照片感觉自己置身剪纸世界里很穿越呢~

[p=28, null, left]我们躲过中午太阳最大的时段,在这里喝杯咖啡和冷饮,准备补个妆就去弘大逛逛逛。‘

小哥哥小姐姐聚集的弘大
弘大是年轻人的天下,走在校园里一股青春的荷尔蒙袭来。每天下午傍晚校园里最主要的一条街道上会有各种舞团、歌手....总之各个社团都出来比武招学员,好多跳韩舞的小妹妹和小鲜肉,看的我们眼花缭乱~

大学周边挤满了各种小店,我们挨个儿逛。

55cm韩牛寿司
在来 韩国 前就知道弘大有特别多的美食,当真正来到这里会发现完全吃不过来,应接不暇的状态。但这家55厘米长的韩牛寿司是我和牛肉姐绝不想错过的👇。

生牛肉寿司上淋上了少许麻油,吃起来也没有腥味,鲜甜口感意外的好吃。

石锅排骨也是餐厅的一大特色,服务生会提前询问是否需要剪成小块。肉质超嫩而且还有最爱的筋ber,嚼劲儿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