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出逃非洲 | 蜜月做一回亚当和夏娃,塞舌尔热辣与浪漫并存的轻奢之旅(上篇)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塞舌尔Travel Film

忙碌的九月结束
对于不爱凑热闹的我和牛肉姐,在国庆前错峰出行是最好的选择。忙完婚礼,蜜月走一个!习惯在世界地图上寻找下一个目的地。海岛依旧是我们的首选,只是这一次想找个不一样点的。经过一轮预赛复赛决赛之后,西 印度 洋上如珍珠般的 塞舌尔 成为了我们的蜜月之地。

为什么选择塞舌尔🇸🇨Why Seychelles?
在开始这段海岛故事前,有必要简单的认识下它。 塞舌尔 坐落在西 印度 群岛,背靠着 东非 ,仿佛就是一个被遗弃在汪洋里的伊甸园。

塞舌尔
1⃣️ 塞舌尔 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免签海岛国家。这样说的原因是有些所谓的免签海岛, 比如 库克群岛巴哈马 并不免签。因为没有直飞航班,都得去第三国中转,这样还是需要第三国的过境签。而去 塞舌尔 的航班不管是从 埃塞俄比亚阿联酋 还是 卡塔尔 中转都不需要办理过境签。

伊甸岛奢华住宿度假酒店
2⃣️ 塞舌尔 本来也是一个蜜月圣地,包括凯特王妃、小贝还有诸多NBA明星都对这里青睐有加。这次主角换做我们,在伊甸岛上过着亚当夏娃的生活。

3⃣️它曾经被《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之地,拥有世界最小的首都。

4⃣️ 拉迪格岛 的德 阿让 海滩入选全球最美海滩前十,也是电影《侏罗纪公园》《007》取景地之一。
德阿让海滩
5⃣️NBA球星们每年必去的全球海钓圣地,黄鳍金枪鱼、旗鱼、红鲷鱼等通通等你来~
塞舌尔
6⃣️对于有逛菜市场癖好的我俩来说,充满度假风⛱️的当地市场打动了我们。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6⃣️岛上独一无二的动植物,身型巨大的象龟和让人看了脸红心跳的海椰子。

就上面几点都足以吸引我俩选择 塞舌尔 作为我们的蜜月度假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赶紧买上两张机票,说走就走。

行前准备Before Departure
之前出行我和牛肉姐都带着电子产品、三脚架和各种稳定器等,大包小包的。

但作为蜜月嘛,我们都想好好享受这趟旅程。本以为主要还是靠相机出片,结果万万没想到新拔草的vivo X23拍了好多好看的片片,让我们的相机常常处于“下岗”状态。还得到牛肉姐的表扬😊所以我以前那种非要背单反、搞专业的观念有所转变。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推荐下vivo X23,尤其是妹子们注意啦。它小巧方便,能搞定大部分照片,关键是它的超广角和超逆光拍出来的效果是真的惊艳了我们!

其次是它“颜值”,还真的有点时尚,后盖似乎用了玻璃材质加镀膜。所以不是那种单纯的蓝黑色,在阳光下有流动光影和渐变色的效果。

l

以前总担心用手机拍照会不好看,但这次vivo X23拍摄的片子让我决定不一定只靠相机来记录一路美景。 比如 下面这张对比图,开启广角和未开启的对比已经很明显了。开启广角后远处礁石以及海岛上的绿植都能被完整地框进画面里。

👆最让我惊喜的是它的成像颜色。我和牛肉姐向来喜欢ins那种低饱和度色彩,这两张都是vivo X23直出,没有调过颜色。拍出来的第一眼我们就有种想发朋友圈的冲动。未开启超广角时颜色要稍微暗一点,但超广角开启后,画面中明暗部控制都很均衡,更趋于我们真实看到的颜色。

👇给牛肉姐拍摄这张逆光人像时,担心阳光直射下,人脸会很黑或者看不清,结果是我瞎操心。vivo X23的色彩平衡不错,没有出现暗部过暗,画面细节还挺丰富的,层次感清晰。最重要的是牛肉姐特别喜欢,哈哈,这才是硬道理。

怎样去How to get there?
如果早半年选择去 塞舌尔 还可以搭乘 塞舌尔 航空 成都 包机直航,只要8个多小时就能抵达。但貌似因为去的人不算多已经取消了这个航线。因此我们也只能选择转机的方式,通常大家会搭乘🇪🇹 埃塞俄比亚 航空在 亚的斯亚贝巴 转机,🇦🇪阿提哈德航空在 阿布扎比 或者🇶🇦 卡塔尔 航空在 多哈 转机。

我们最终选择 埃塞俄比亚 转机的原因有两个:
1⃣️ 非洲 还没有去过,一直对这片神奇的大陆特别感兴趣。即使转机或是在上空看看 非洲 大陆的模样也是很期待的;
2⃣️靠咖啡续命的我,最爱的就是来自 埃塞俄比亚 耶加雪菲产区的豆子。转机时可以买几包作为伴手礼送给关注我们的朋友。

亚的斯亚贝巴转机Addis Abeba Transfer
自从 成都 开了直飞 埃塞俄比亚 的航班之后,就大大缩短了去 非洲 的时间。起飞时间是凌晨1:50,我们坐的这一架刚好是 埃塞俄比亚 航空的第100架飞机,真够幸运。飞机上都是皮肤黝黑的空姐,整个装扮都是以绿色为主。

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
九个小时的飞行越过了大陆海洋,在太阳初升时分进入了 非洲 大陆上空。

落地 亚的斯亚贝巴 ,从机舱走出惊奇的是没有想象中的热浪,反而有一种清爽的凉意。 埃塞俄比亚 机场还有一个特色: 中国 同胞特别多,援建 非洲 的项目依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因此中文服务是必不可少的。

三个小时的中转就在扩建中的机场度过。航站楼不大,设施也比较旧,就连Wifi貌似也是最近两年才装上的,还根本连不上。没事儿做就东看看西瞧瞧打发时间。好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换了架小一点的 埃塞俄比亚 航空飞机飞往最终目的地 塞舌尔

到达Arrival
单程去 塞舌尔 加上转机的时间一共花了16个多小时,身体上还是有些许疲惫的。但当 马埃岛 海岸线出现时,我们立马打起了精神。 塞舌尔 机场挺小的,下飞机入关取行李,很快就完成了。

走出机场看到售卖电话卡的亭子,还有地接社的柜台。左侧有两个ATM机,都有银联标识。紧挨的就是换钱柜台, 塞舌尔 货币为卢比,少部分商铺也接受欧元。因为入住的珊瑚酒店附近和 维多利亚 市区的兑换点要比机场划算,所以我们先只换了200欧元。

塞舌尔国际机场

来之前就了解到 塞舌尔 属于高端海岛,岛上整体消费水平都偏高。例如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钟爱的North Island北岛,属于一岛一酒店,价格嘛5万/晚起...啧啧..

不过大家也别担心,总还是有在预算范围内的。下面三个岛是大家造访最多也是最出名的:1⃣️最大的Mahe Island 马埃岛 ,酒店餐厅最多,也是首都Victoria 维多利亚 所在地;2⃣️拥有世界最美的德 阿让 海滩的La Digue Island 拉迪格岛 ;3⃣️ 拉齐奥 海滩和海椰子五月谷所在的Praslin Island 普拉兰 岛。

我们八天七晚的行程住了两家酒店, 马埃岛 西北 面的Coral Strand Smart Choice Hotel(简称珊瑚酒店)和东岸离机场较近的Eden Island Luxury Accomodation(简称伊甸岛)。两家酒店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一个热情,一个静谧,全然就是 塞舌尔 的写照。

珊瑚酒店Coral Strand Smart Choice Hotel
从机场到珊瑚酒店13.5公里,不堵车大概30分钟就到。我们预订了接机,很容易就找到司机了。

马埃岛
珊瑚酒店地理位置非常的好,就在四公里长、充满烟火气息的 博瓦隆 海滩边。交通便利,有直达首都 维多利亚 的公交车。

因为这几天玩得太嗨,都忘记在珊瑚酒店里拍照啦。仅存的几张还是靠vivo X23拍的,不得不说普通手机一般得用水平移动的全景功能才能框下👇的场景,而vivo X23超广角一键搞定。

办理入住后会给每位客人发一个感应手环,其实就是房卡。带着手环还可以去旁边的Savoy五星级酒店使用那里的设施,因为两家酒店同属一个集团。只需在进出时出示手环给Savoy酒店工作员并告知房号及姓名,所有的消费都可在珊瑚酒店退房时统一结算,挺方便的。酒店还有中文服务,收到一张鸡尾酒会的邀请。

珊瑚斯特兰德明智选择
早餐是自助餐形式,很丰盛,都包含在费用里。

在窗边选择一个视野极好的位置落座,这样的光景真的好似在画里。

博瓦隆海滩
珊瑚斯特兰德明智选择
不出海呆在酒店的时候最爱做的就是脱掉鞋,走在细腻的沙滩上。走完一遍了 博瓦隆 海滩之后,发现珊瑚酒店门口的沙滩沙质最舒服也最细腻。

酒店泳池和餐厅都直接面朝大海,刚好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珊瑚酒店相对欠缺一点的是它的Wifi不够快,对网络有要求的朋友需要多考虑。不过对我们来说放下电子产品、欣赏美景才是更重要的事儿。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