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出逃非洲 | 蜜月做一回亚当和夏娃,塞舌尔热辣与浪漫并存的轻奢之旅(上篇)

马埃岛环岛Mahe Island Day Tour
我们把 马埃岛 环岛一日游放在了到达 塞舌尔 的第二天,只包车一天!原因很简单:在不熟悉环境的情况下包一辆车听司导细致地讲解是最快了解当地的方式。尤其是在出租车费昂贵的 塞舌尔 ,包车一日游更划算。我们提前一天选了几个想去的地方直接告诉司导,约好出发时间。

早上司导Sandy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一路上只要看到有好看的风景他都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还也给我们讲了许多生活在这里的趣事。

环岛第一站维多利亚市Victoria
环岛第一站我们停在了世界最小的首都 维多利亚 。说它小是因为总共只有两处红绿灯、一个图书馆和邮局、唯一一个菜市场,不到半小时就能走完。

塞舌尔 人特别慵懒也不为过,每到周日几乎所有商店都会关,享受周末去了。不过好在我们是平时去的,还能感受到它的生活气。

马埃岛
利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间,牛肉姐拿vivo X23拍拍街景。说实话现在的手机做得实在强大哈,f/1.8超大光圈,副摄像头都1300万广角镜头,125°超大视野的拍照能力!来个对比照就一目了然,开了超广角模式和没开区别真大!下图(左)未开启,下图(右)开启超广角。

vivo X23扫街中!

我们登上了这个银行的台阶,视野特别好,而且没有太阳照着的地方空气很凉爽!

马埃岛
走在窄窄的街道上,这里建筑的颜色很鲜艳,透着热带的气息。普通手机包括苹果手机拍出来的画面一般是下图左图,但vivo X23的超广角不仅能够容纳的画面更多,更加有冲击感。重要的是它的畸变很小,可以从下面右图看出来。

真的很喜欢这个彩色的建筑里面有卖服装的工艺品的,虽然旧旧的,但紫色门框很好看,给牛肉姐怎么拍怎么出片片。

生活气息浓厚的赛尔温市场The Market
赛尔温市场是体验当地人一天生活的最好去处,也是最具生活气息的地方。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刚走进市场就是卖鱼的摊位,有好多海鱼。

还看到了小鲨鱼。

市场里好多五颜六色的大伞,牛肉姐说这是她见过最有度假风⛱️的菜市场,颜色太漂亮了。线条结构那么多,忍不住打开vivo X23的广角来拍。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摊贩们售卖着蔬菜、水果、椰子油椰子香皂,香料、纪念品等等。

每个卖家都很悠闲,佛系经营着自己的买卖。

就连楼梯都给我们一种欢快的感觉,黄色+蓝色+红色的搭配。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从二楼看找到非常好看的角度。

我俩设好三脚架,10秒定时📷。

在二楼先用相机拍了一张全景框不完。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马上找牛肉姐要vivio手机,开启超广角,颜色也变得更鲜艳了。

买菜的人和老板一边摘菜一边聊天很和谐的样子,自己动手,然后付款走人~

离开市场前遇见了好几个老师带着小朋友来这里转悠,小朋友还做笔记,画蔬菜,镜头对着他们,都开心的打招呼~🙋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出了市场左转经过了一个 印度 教寺庙。

山寨大本钟Clocktower
小本钟应该是位于 维多利亚 最繁华的地段了,100多年前日不落帝国宣布 塞舌尔 正式成为其殖民地,做了一个山寨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