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40

温州

平阳石城峡谷探幽

发表于 2020-6-1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7公里处,到了高城大坝,此时已是下午5点了。大坝下是一深谷,过了大坝顺着小路继续往前200米,来到了城头。

发表于 2020-6-1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右上就是传说西域诺矩那尊者曾隐居过的遗址,上面还保留着元代的摩崖石刻。左下就是唐末时开发的石堑,俗名石水槽,为湍急流水冲蚀而成,槽沿外即为悬崖深涧,形似天然的城墙,“石城"因此而得名。

过了“石水槽",沿着明王峰登山探险步道一路向下,一场山风的到来,潇潇落叶就随之铺满下山的小径,行走在这落叶迷漫的蜿蜒小径,踩着枯黄的落叶,陪伴它的是不平整的石头道路。越往下,青苔、落叶越发横生,石头道路异常陡峭,道路外侧是悬崖深涧,大家都侧身艰难而下,以减轻对膝盖的负坦,每一步都不敢懈怠。

发表于 2020-6-1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6点20,趁着天黑之前,终于回到了石城停车点,我们花了不到两小时从海拔929米的明王寺,快速下撤到海拔150米的石城村。我不禁感慨,今天的队员太强了。记得去年五月份,我跟一班同学从满田公园走古道穿越到石城,那时从明王峰走到石城就整整花了五个多小时。另外建议后来的驴友尽量别在雨天走此段古道,石路狭窄,有苔藓,坡度大,容易下滑摔倒。

这是一次挑战自我的驴行,途中多处攀高时,因为恐高曾产生退却的心理,却一次一次向上了,这是户外者的信仰
发表于 2020-6-1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孤帆远影No1 发表于 2020-6-1 10:52

世界与你只有两步路跨一步海阔天空跨一步清 ...

顶贴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20-6-1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一下好友的分享
发表于 2020-6-1 16:31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发表于 2020-6-12 19:41 显示全部帖子
孤帆远影No1 发表于 2020-6-1 10:52

世界与你只有两步路跨一步海阔天空跨一步清 ...

支持欣赏精彩大片分享!
发表于 2020-6-21 20:55 显示全部帖子
什么时候会再找这条线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