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六一儿童节 六二大人山

19.6.2 恩平大人山徒步穿越-广州乐行者户外

近期雨水多,开始看了下感觉恩平这边天气还可以,当然出发时也就不好了。我们照例体育中心集合,因为有队友迟到,到8点20多才出发。一路还算畅通,路上时不时下阵雨,很是担心大人山那边的天气。因为广湛高速在加宽,部分车道关闭,虽然不堵车,但很多地方车速也不快。下了高速后,没想到到上山点的路损毁的厉害,应该是被大车压的,坑坑洼洼的,司机还好说话,一路向上开,再向上路变窄,雨水冲毁的厉害,勉强过了一个雨水冲出来的沟后,看到远处有废弃的矿场了,感觉差不多了,司机也说再向上就不好掉头了。于是我们就下车,休整,合照。跟司机说了下接我们的地方,司机开车掉头就走了。

高速路上一路时不时下阵雨,结果到了上山点居然是大太阳,还有点晒,天气真是多变,部分队友打着伞,11点半多,我们才开始出发。

我们的大合照,我们一共15人,这次有一位大神加入,不喜欢被拍照,直接拖鞋上山,厉害的很,我自惭不如,我估计我这辈子都没那个本事了。

沿机耕路上山,这个机耕路以前是硬化的,不过很久不用就废弃了,被雨水损毁的厉害。大太阳的,有点晒,有点热。看了卫星云图,知道这是假象,下阵雨是肯定的了,预估后面两个小时是有雨的。

到达废弃的矿场,这里以前应该是石子场,都废弃了,路也被雨水冲毁了。

被雨水冲毁的机耕路,很多路段要小心通过。

机耕路是很绕的,我们时不时要急升穿插到机耕路。这里滑坡了。

沿着雨水冲出来的沟到上面的机耕路。

急坡上来是机耕路,沿机耕路缓慢向上走一会。有太阳,很晒。

离开机耕路急上。虽然是急升坡,走起来还算舒服,时不时有阵风。

近路小道急升到机耕路后,休息一会,就开始下雨了。没办法,就原地等待。12点多了,很多队友顺便吃了午餐。雨一阵阵下大,打着伞一直原地等,雨小了点后,部分队友先上了,到了12点半多,雨下了,打着伞或者穿雨衣,我们继续上山。

打着伞或者穿雨衣继续前行,雨下的小了,我的衣服鞋子居然都没湿,部分队友的鞋子不防水,就湿了。一片浓雾,看不到风景。

到了山脊了,和路遥,王庆华拍个合照,这个时候雨下的很小了或者即便不怎么下了。上山路段路迹很明显,灌木丛也不密,到了山脊后风大,走起来舒服多了。

雨停了,一直在山脊上走了,起伏不是很大。有很多山捻子,还没熟。

到了一个小山顶,看风景就很好了,天气也不热,很舒服。

沿山脊一直前行,右侧那个山顶就是大人山顶。有点云雾缭绕,能看到山下有小的云海。

可心和三友

穿过一片密竹林,就是沿山腰横切了,这段路时全程最难走的一段了,有很多大石头,左侧就是陡坡,雨后很多地方还是滑的,务必要小心才行。

路上有很多湿滑的大石头。

队友们,正中那个山头就是山顶了,前队早到顶了。

到了分岔路就是下山的机耕路了,山顶在左侧,还有继续爬升,我们在分岔路休息,吃午餐,尽管已经早过了午饭时间了,不过天气不热,喝水也不多,所以路上也没急着吃午餐。因为上顶是要原路下来的,所以我就放背包在分岔路口,队友王洪波不上顶,刚好可以帮忙看着。

休息了一会,我先上顶,上顶的路也是石头多,草多,还是要小心,爬升也是很累的,不过距离不长,可以很快上顶的。当然旺旺大神是直接赤脚上山的,牛人无处不在吧。

有云海。

700多米的小山有武功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