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南太行经典线路臣相旮旯--爬眉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太行山深处有个像眉毛的崖壁,必须弯腰爬行才能通过,因凹槽在悬崖绝壁上,爬行过程需战战兢兢如大臣们拜见皇帝,当地乡绅给起名“臣相旮旯”,户外驴友到来发现此地极像人类眼睛,凹槽处像眉毛又被称为“爬眉'

自媒体及小视频的兴起,爬眉成了网红之地,国内的驴友纷纷到此地打卡留念,体验太行经典刺激的爬行线路,常常周末在此爬眉需要排队等待

上周六我们正在驴友团的小伙伴们相约一起徒步南太行最经典的线路,此线路全程13公里拔高不到700米,属于休闲溜腿线,但因涉及爬眉恐高驴友需慎重考虑的;蓝天白云微风吹起,此线路不算太晒,

首先避开暴晒路段,我们来到水段大瀑布这里,领略南太行最原始的天然大瀑布,水段大瀑布高约180米,属于季节性瀑布,我们来到来时间瀑布水流相对较少

经过水段大瀑布后,我们开始拔高,虽说太行炎热但我们在树荫下行走,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拔高接近一半,我们开始向爬眉方向徒行

到达爬眉处我们所有人员收起登山杖,带上护膝防止碎石硌着膝盖,前后两人开始把队友最精彩的爬行动作记录下来,留下纪念

臣相旮旯是在悬崖绝壁有着宽高均不过1米的天然凹槽,上下分为两层,第一层相对简单,凹槽处较宽

我们在眉眼处精彩的摆拍,此处像极了人类的眼睛,来到此地的驴友都赞叹不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到第二层爬眉处,旁边有处小瀑布,我们大家小心翼翼的过来,开始爬行最惊险刺激的第二段,此处最窄处约30公分宽约50公分高,必须小心翼翼全神贯注的通过,此地也被冠以治疗户外恐高症之地

爬眉过后我们顺着山民世代修建好的天梯向上拔高,都说户外拔高较累,但此次拔高分为两段,在眉眼处休息接近1个小时,所以最后一段拔高很轻松的到达太行天路

太行天路是太行大峡谷景区打造的免费景点,可以自驾太行天路领略太行风光,我们顺着太行天路徒步约500米,就到达我们午餐的地方--水段村

水段:太行大峡谷中的自然村落,全村大约20户人家,至今保留传统的生活方式,这里还是原生态的石头房子、石板屋顶、石头座椅、石板台阶;诗情画意美景如画,吸引了众多艺校的学生在此写生、作画;村口处有一棵千年白皮松,犹如村口的门神;村里的老人也不知道这个村庄有多少年头

水段属于石板岩乡,所以村中的房顶都是用石板搭建而成,极具当地特色,虽说此村未有开发,但比郭亮村那是好了太多啦,村中简单干净很有条理,原始的村落没有任何商业气息;这才是我们徒步想要去的地方

午饭后我们沿着太行天路向前行走,期间路过一个较大的观景平台,观望水段大瀑布,还可以看到我们上午登山之路

期间预见一个桑葚树,此时桑葚已经成熟,我们品尝几个口向前徒步,我们即将要离开太行天路下山

顺着小猫路向下而行,远处可以观赏太行平湖及林州国际滑翔基地,此时的天空开始阴沉起来,我们还是根据我们自己的节奏慢慢向下而行

经过一个半小时我们回到大巴车位置,第一件事情放下背包,开始我们的拉伸运动,可以避免第二天身上疼痛感,还可以缓解疲劳;经过5个半小时徒步约14公里,累计拔高600米结束一天爬眉行程,此时天空中飘下大雨,回望几辆大巴车还在苦苦的等待驴友的归来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户外线路

公众号:郑州驴友团

户外不仅是用双脚和眼睛,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

看着还是挺危险的
户外出行安全第一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6-2 09:18 户外出行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