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十字坑峡谷探幽,初驴者的经典峡谷入门路线

寻芳觅踪深谷处,缘聚缘起执手间。

地理简介

十字坑峡谷位于浙江省瑞安市陶山镇境内,是桐溪风景区的上游地带,峡谷石浪长约3公里多,海拔从170米一直上升到690多米,近500多米的落差,形成无数个悬崖瀑布。整条穿越小环线总长约6.36公里,既有石阶栈道,又有崎岖山道,还有无路可走的峡谷石浪。休闲中伴随着惊险刺激。耗时5个多小时,穿越峡谷石浪就足足消耗了近四小时。一路走来风景如画,奇岩怪石多姿多彩……

今天带着好多美驴,走的是常规小环线,也是初驴者的经典峡谷入门路线,另外有几条大环线,在两步路轨迹上都搜的到。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走峡谷穿越,因为恐高,平时都走古道路线,看到稍高的岩石就脚软站不直,心里一阵恐慌,前两天,老同学阿勋打电话给我,周四陪他去另外一个户外抱石群走一次户外,问我有空没,我了解了一下,说是去峡谷古道穿越,我一听说是古道穿越,就忽略了前面峡谷两字了,正好最近不忙,就答应了。

早上八点龙港名豪大酒店前集合,集体包车前往,我七点四十早早就来了,玩户外,最基本要自己做到守时,不能让自己的意外迟到耽误大家的行程。

路上出了点小插曲,因为桐溪镇在修路,司机不是很熟悉这段路,转来转去,耽搁了一些时间,这些意外,我们要以宽容的心去对待,保持好心态,期待我们这次美妙的驴途。

十点二十分,姗姗来迟的我们总算到了十字坑峡谷徒步点,这里海拔170米。

穿越进行时

从这里上去,抱石浪攀巨石,冲上峰顶,同志们,准备好了吗。呵呵,最后有两位美驴退出了,说实在,刚开始走了几十米,我当时也腿脚发软了,腰不敢站直,也不敢跳跃,只想着慢慢爬行,前面一千多米,我一直是最后一位,群主和我同学阿勋一直在旁边帮助我伸手拉我一把,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看前面还有好几位新出驴的女队员都蹦到我前面好远了,很是惭愧,只是恐高心理一时还克服不了。

准备好了,

开始冲锋,

继续跟上

实在没力气了,才二百米不到,我就累的不行了,主要恐高心裡作祟,爬行起来就特累,拿出手机假装拍个风景,其实只是找个理由喘口气,平静一下,顺便恢复下体力。

下面几张图片是走前队的队员拍下的场面,发到群里共享,在此感谢提供照片的队友,前500米我因为要赶路,没拍几张照片。

一路上有你……

越峡谷需要多大的勇气,

难一点我也愿意

越挑战越快乐

每迈上一步就离终点近了一点。

一路上有你,互相搀扶更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