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大汗淋漓不觉累—了思台、白瀑寺、新开村徒步穿越

今天胡扯前有去看了下最开始的初心,那应该是2017年的一个春天吧,转眼间就三年了,还记得自己的第一次户外完全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去溜达的,没想着爬爬山就能身体素质好了,但是当一群人一起爬山的时候,就和一个人放一群羊有了很大的差别,驴友们厉害啊,真的是跑的快,还好有放羊的底子,而且爬山其实也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第一次反正跟着最牛的头羊跑了下来,回去以后那个酸爽啊,现在还记忆犹新,最起码小腿酸疼了三天吧,但是很奇怪那周精神莫名的好,后来的事情估计大家也都知道了,尽管很少出去,但是脚印还是留下了一些。

户外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一切都源于自己的亚健康状态,好多时候自己会被感冒、上火这些小病给日积月累折磨着,直到把自己都内耗到了要奔溃的那种状态,于是就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样,尝到了甜头才会不断地坚持下去,把试一试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自然也有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过自己的旗帜(毕竟也是有过组织的人)。就像流沙一样,沙砾永远都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说不定下一刻自己就会随风暴起舞,飘向永远都没有边际的远方。好多时候如果掌握不了命运,我们也是被生活裹挟着不断地挣扎和头破血流。所以与其说是为了健康,不如说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吧。

喜欢的其实就是坚持的,尽管自己再也浪不起来了,但还是会一有空就去看看曾经留下的脚印,有人问我,你是每周都出去吗,哈哈哈我说也不是,比如下雨(这个几率很大),比如有约会(这个是不可能的)就不出去了,毕竟户外也不是生活的全部,咱们还是要做一个正常的人啊,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挣路费、工作、探索星辰和大海)。其实一个道理的,不管做啥,首先要有必备条件啊,裸泳哪里能行啊。

不知不觉有扯多了,这玩意钻林子其实是有点累的,徒步一共也就十五公里,十一点多就走了一半了,所以也能想想其实路还是蛮好走的,不过印象中人是蛮多的,但是基本上都没有留意,心中一直记挂着羊肉和泡面呢,其他的基本容不下来。

说说目标地了思台,了思台位于昌平高崖口西面的老峪沟,传说穆桂英在此生子,因战事紧急,穆桂英把孩子暂放在密林一个山洞中,派一名随身侍女看护,又带兵杀向敌阵。当地人为纪念杨家将,将此地叫“撂子台”年深日久叫白了,叫成了“了思台”。白瀑寺,位于门头沟区田庄办事处淤白村北的金城山下。辽乾统初年,昌平、玉河、矾山、怀来四县信徒集资,就地建造佛寺,初名白瀑院,后改"白瀑寿峰禅寺”,通称白瀑寺。白瀑寺是一座佛道并存的拥有900多年历史的辽代古寺。它始建于辽代乾统初年,现尚存门楼、正殿三间,此塔建于金皇统六年(1146年)。塔高10米,六角实心,下半部为密檐式,上半部为覆钵式。塔身三层密檐,密檐之上双层仰莲承托覆钵,该塔是一种密檐到覆钵式过渡的塔形,是国内少见的珍贵塔种、金代密檐式塔中的杰作。至于新开村,其实也还是蛮大的,和中国很多的村一样,人不是很多,由于地形限制,房屋错落有致,给人一种不拘一格却又浑然天成的感觉。由于在防疫期间,村子中拉起了横幅来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防护,共抗疫情。

车在半道就停下来,一开始就是跨越横栏,在丛林中找小道,紧接着就一个100米的爬升,由于人多所以走的也很从容,毕竟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直到三公里后才开始下坡,算是给了一个喘气的机会,第一次合影应该是开启拉开距离前的一个小插曲,合影后随着道路的加宽,大家再也没有了那种局促感,可以放开脚步而不怕踩着别人的脚后跟了。午饭后,我们四人远远的拉在的队伍最后面,也开始了长达好几公里的窜林子,林深道路曲,一眨眼就看不见前面的人,哈哈哈真是联系都靠喊,因为根本就看不见啊,最难受的就是老被蒙在树林里,在加上是一个缓慢爬升的过程,会时不时感觉闷得慌,已有凉风飘过的地方就想待着不走了,但是不走也不成,就只能加把劲,自己跟自己较劲,不断地向前奔跑,目标就是来到一片空阔的地方,而不是一直被林子遮挡的树丛中。还好人够多,虽然一直又落下的,但是也挡不住前面人多啊。出来的那一刹那就差大声欢呼了,我胡汉山又回来了。虽然截至周二21点还腿酸,但是对于半年不爬山的我来说,也是一次完美的拉练。一切又开始步入正轨,热爱即生活,没啥毛病的。

感谢精彩分享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看起来天气不错
照片拍得挺好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6-2 14:44 照片拍得挺好

哈哈哈,不爱怎么拍照,为了配图不得不拍几张
恩兔 发表于 2020-6-2 14:29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嗯嗯嗯,这个真的是
渊龙博峰 发表于 2020-6-2 11:41

欣赏支持好活动!!
渊龙博峰 发表于 2020-6-2 11:41

原生态之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