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梦想总寄藏在风起处,需我们砥砺前寻!

发表于 2020-6-2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致敬珠峰勇士!登顶华北屋脊!

5月27日,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完成测量登山任务。“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再一次闪耀光芒,成为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一个缩影,激励着国人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勇攀高峰。“无高不可攀,无坚不可摧”。攻艰克难,不断突破自我,挑战人类极限,登山精神就是一种这样拼搏精神、奋斗精神。

最是拼搏动人心,此次国测队登顶珠峰,再一次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我们作为户外登山爱好者,怎能不为所动,我们尚不具备登顶珠峰的能力,但我们同样有一颗向高向远之心,国测队攻坚克难的登山精神鼓舞着那颗不安分的心,于是想起了离我们最近的华北屋脊叶斗峰,不走传统朝台和景区路线,从北坡进山一日登顶北台。鼓舞斗志,致敬勇士!

发表于 2020-6-2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纵然风云变幻,山下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山顶积雪漫顶狂风肆虐;纵然山道蜿蜒沟深林密,从1800米到3061不间断持续拔高;纵然天地合一层层石海,冰川时代遗留的大块石头让人难以下脚前行。纵然…但我们有登山精神的鼓舞,有挑战自我的勇气,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在3061的华北屋脊上,在那云深处,在那风起处,寄藏着梦想,需我们砥砺而行!

每次进山徒步喜欢在路口紧要处栓路条,我叫它吉祥飘带,寓意着我们一路顺利前行,也能给后面和后来的驴友的指路。细心的队友又一次给他拍了下来。

一份特殊的礼物:

少年强则国家强,全面小康少不了全民健康。六一儿童节前一天,一位爱好户外运动的父亲,没有带孩子吃美食,没有带孩子去影院,而是送给孩子一份运动大餐:登顶华北屋脊!让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登山做人精神从小扎根于心,必将有助于更好攀登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