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1

黄山

黄山一日游精华路线

【后山云谷寺上,前山慈光阁下】

概念:不在 黄山 景区山顶住宿的游玩方式【一早爬山,下午下山】, 黄山风景区 南门进入后,可分后山云谷寺,前山慈光阁,后山上去后比较平缓,后山秀,前山陡,登山建议循序渐进,先甜后苦!
1、 一日游时间比较紧张,建议第一天住宿 黄山 南大门汤口,方便第二天一早爬山;
2、 【景区营业时间 夏天 6:30 冬天7:00 景区交通、索道将同步时间】;
3、 必须得坐索道,至少一次以上;

4、 黄山 山顶景点比较多,【从后山依次为:始信峰 黑虎松 梦笔生花、猴子观海、 狮子 峰、团结松、丹霞峰、西海大峡谷、飞来石、光明顶、鳌鱼峰、鳌鱼洞、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峰、送客松、迎客松、天都峰】,一日游时间比较紧张,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或莲花峰不可都去的,只能选择西海大峡谷或者莲花峰【天都峰】(天都峰和莲花峰是轮流开放的,每五年轮流一次,天都峰2014年—2018年,莲花峰2019年开放),一般建议第一天住宿汤口【 黄山 南大门的一个镇】,方便第二天一早爬山, 黄山风景区 不允许一般车辆进入南大门【景区】,必须得换乘景区大巴【以下简称“景交”】到 黄山 南大门的后山云谷寺,开始登山,强烈建议从云谷寺坐索道上山【如果徒步需要3小时才到山顶,途中没啥风景,浪费时间消耗体力】,云谷索道12分钟左右就到白鹅岭;

5、 黄山风景区 南大门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入,必须得换乘景区旅游大巴【新国线】;南大门分为三个换乘车站:
【1】、寨西换乘车站,即景区汽车站;
【2】、东岭换乘车站;
【3】、南门换乘点;这三个换乘车站附近酒店的游客可以选择就近坐车,避免拥堵;
温馨提示:受疫情影响,目前景区换乘只开放寨西换乘车站即黄山风景区换乘车站。

详细路线;景区换乘车站--19元—25分钟到云谷寺--云谷索道--白鹅岭站--始信峰方向--小梦幻--凤尾松--左转上台阶—【右边是石笋矼】--十八罗汉朝 南海 --灵芝亭--竖琴松--探海松--始信峰【右边上,左边下】--龙爪松--连理松--黑虎松--右侧下台阶--北海宾馆--梦笔生花--狮林酒店--上台阶--岔路口左转--清凉台--上台阶--猴子观海--返回--狮林酒店--岔路口右转--旅游公厕--上台阶--岔路口--右转【西海大峡谷方向】--大王松--团结松--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直走】--排云亭--(仙人晒靴、仙女晒鞋)返回—不到排云楼宾馆的路上一块石头那里右转--飞来石方向—啸谷亭—回音壁—飞来石—群峰顶【观日落的最佳位置】--光明顶--【不到光明顶不见 黄山 景】--远眺天都峰【左】--莲花峰【中】--鳌鱼峰【右】--光明顶海拔碑右侧下台阶--天海美食--海心亭--岔路口左转--鳌鱼峰--鳌鱼洞--下台阶左转--百步云梯--莲花亭--莲花峰--鲤鱼跳龙门 --送客松--玉屏楼【睡佛】迎客松--陪客松—返回—送客松—好汉坡桥底左转约300米—蒲团松—玉屏索道站—玉屏索道—温泉站—景区大巴—20分钟—换乘车站;【爬莲花峰路线】或者百步云梯--莲花亭--下台阶左转--金龟探海--连蕊峰--幸福大道--海豚石【手机石】---鲤鱼跳 龙门 --送客松--玉屏楼【睡佛】迎客松--陪客松—返回—送客松—好汉坡桥底左转约300米—蒲团松—玉屏索道站—玉屏索道—温泉站—景区大巴—20分钟—换乘车站;【不爬莲花峰路线】

费用明细:
景区交通:19+19元=38元 身高1.2-1.5米孩子9元;
黄山门票:190元,未满18岁、学生【含本科】、60-64岁老人门票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