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攀登那玛峰

这里是贡嘎最后的视线,再往上到C1都是看不到贡嘎了。

下山的马帮

到了这里就剩下最后一个坡,爬过了这个坡就是C1营地。最高处就是那玛峰。

云徐徐遮蔽了天空,雪花开始飘扬。

终于到了C1营地,前面的队伍已经搭起了许多的帐篷。往常五一就是登山的旺季,今年队伍尤其多,因为疫情有些山峰不能攀,所以都来扎堆,明天的冲顶肯定会堵车。

搭建好营地之后,开始进行简单的技术培训。培训冰镐、路绳、安全带、上升器之类器具的用法。

厨房帐里又飘来了阵阵香味。晚餐吃的太多,加上吃了高海拔高压锅都压不熟的米饭,让我有了久违的高反,一晚上都在大口喘气,控制呕吐在帐篷里的冲动。好在血氧含量还算很高,大本营有91,到了C1还有87,半夜十二点多醒来总算控制住想吐的感觉了。有队员血氧已经降到50多,只能放弃登顶在营地休息。

DAY4 半夜一点穿上所有准备开始冲顶,月色中已经有队伍和提前开路的向导走在了前面。

我们一路追赶,超过其他队伍来到最前面。凌晨五六点左右,进入蓝调时间,终于到达冰坡。

这个冰坡实际距离不长,只有20米左右,坡度在70度左右,难度入门级,实际很简单。

一条绳上的蚂蚱。爬上冰壁之后下面的人群密度有点高,待会上面肯定会堵车。

冰壁之后是长长的雪坡,体力不好同样会让人走的崩溃。每每觉得自己登上了山顶,等上去之后才发现上面还有顶。

在这里往上开始进入云雾区域。听人讲那玛峰上经常会有大风,这次几乎无风,攀爬的难度也降来一个等级。天气平稳因此应该不会有暴风雪。

光线开始透过云层照在对面的贡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