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周末出逃 | 为了美食,我们专门去西安拍了一部戏!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p=28, null, left]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念念不忘的长安城
[p=28, null, left]记得去年冬天西成高铁刚开通的时候,我们就来过 西安 。那次的主题是三秦美食之旅,我俩都是第一次尝试肉夹馍、羊肉泡馍、饺子宴、酿皮等等 陕西 特色小吃。这一吃就一发不可收拾,对 陕西 美食疯狂地迷恋起来,有种 成都 美食霸主地位不保的节奏,总盼着有一天能回到这个充满人情味儿的地方。

去年 西安 美食之旅文章链接🔗:周末出逃 | 成都西安 30小时逛吃攻略,倒计时! https://www.mafengwo.cn/i/8100082.html

大唐盛景深度之旅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前几天我和牛肉姐就如愿又去了一趟古都。不过这次是受 陕西 文化和旅游厅和媒体朋友的邀请参加“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全域旅游全媒体 陕西 行“。全国媒体记者和自媒体大V们会兵分九路去深度体验全 陕西 的精品旅游产品, 比如 西安 大唐盛景、 汉中 两汉三国文化体验、 咸阳 韩城 之旅等等。

作为美食和历史的爱好者,我俩选择的 西安 大唐盛景之旅包含了大明宫、小雁塔、 永兴 坊诸多历史美食元素。2天的时间,丰富有趣的安排! 先来看看这一次的照片吧👇

🌟大唐盛世下的千宫之宫大明宫👇

🌟框住一方生活的 西安 城墙👇

西安城墙-永宁门
🌟百年老店羊肉泡馍👇

🌟白鹿原上非专业群演👇

[url=https://www.mafengwo.cn/photo/10195/scenery_11120158/396944733.html]

全域旅游全媒体大会
西成高铁的开通真的让我们的出行方便了不少,早上八点出门中午就到达 西安 北。会议专门派了接驳车来接我们,酒店放好行李就直接去会场了。 会议厅里有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家记者和新媒体。

作为 丝绸之路 的起点 西安 本来历史底蕴就很浓厚,再加上最近一年抖音短等视频平台里经常能看到 西安 元素,又让这座城市爆火了一次。

会议上了解了除 西安 之外的三十项 陕西 优质旅游产品,并通过视频以及表演更生动地了解了这个被称为“秦中自古帝王州”的 陕西

还见到了德发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它家的饺子有300多种。

千宫之宫大明宫
大唐盛景的线路并没有安排秦始皇陵这样特别大众的景点,相反去了人少但在 西安 历史中占有特别重要地位的大明宫。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它应该是大唐帝国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 看着含元殿仅存的宫殿基底感受盛世之风。

在微缩景观前一览大明宫过去的辉煌。

站在历史遗迹前,突然感叹作为热爱旅行的人,很希望 西安 旅游能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东西保护下去。这些遗存应该是长安城的魂魄所在,千万别丢掉。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偶遇一片抖音同款粉黛乱子草。

框住一方生活的西安城墙
西安 城墙去年我们来过,它是目前我国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西安 城在发展中最大的功劳就是保住了城墙,保住了文化。 正所谓:“城墙在,城市的格局就在;格局在,生活就在。”

西安城墙-永宁门
正对箭楼而立,这四方的城墙像一座巨大的围城圈起了长安老城,也就框住了一方的生活。

无论你从哪来,只要走进城墙,你的脚步自然也会变得慢下来。多住上几天,方能知晓 西安 人的脾性,感受长安城的气韵。

百年老店—同盛祥羊肉泡馍
离开城墙我们到了 西安 城中心鼓楼来品尝百年老字号同盛祥羊肉泡馍。牛肉姐自从吃了泡馍和炒馍就疯狂想念,好在这条线路里安排了。

同盛祥
最重要的是同盛祥的大师傅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亲自讲解了泡馍的一些小知识,泡馍的各种叫法水围城、口汤、干泡等。听着师傅现身说法再来吃馍馍觉得更有意思了。

泡馍是否好吃,除了店家的汤头和面的先天优势之外,剩下的就全靠徒手掰馍。一只手握着馍,另一只手用大拇指和食指指尖一点点的往下拧,馍要掰得越细越好。才能更好的与汤汁融合。这个时候你还就得和身边的人唠唠嗑,急不得,要的就是这股慢劲儿。

我选的水围城羊肉泡馍,牛肉姐点小炒馍。在吃的时候不要操之过急,一点一点地搅开,汤浓肉烂。一股鲜香味儿扑鼻而来,喝一口汤满嘴余香。难怪 西安 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