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周末出逃 | 为了美食,我们专门去西安拍了一部戏!

被低估了的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
吃过羊肉泡馍,我们的胃终于被满足得服服帖帖啦。告别百年老店坐着大巴到了 西安 城南边。相比 大名 鼎鼎的大雁塔和 陕西 历史博物馆,小雁塔和 西安 博物院完全被低估了。

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
小雁塔比大雁塔更加古朴清幽,历经了一千二百多年的风雨依旧矗立在城市的一脚。这里的古槐树千年如一日地守卫着古刹。

被低估了的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

小雁塔

发表于 2020-6-3 10:11 显示全部帖子
西安 博物院里的展品虽然没有 陕西 历史博物馆的多,但依然是精品。

西安博物院
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唐长安的复原沙盘,大唐的盛世场景一目了然。

大唐帝国的后花园
走进大唐芙蓉园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它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的北面,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 新建 造的,也是 中国 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大唐芙蓉园
幸好组办方给我们找了辆代步车,不然光凭两只脚真得走上好一阵了。见到了另一个版本的唐长安复原沙盘,只是多了一个霸气的太宗塑像。

发表于 2020-6-3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在夜色中领略了 紫云 楼的美。

大唐芙蓉园
学着唐明皇的样子登上 紫云 楼,他在楼顶赐宴群臣,而我们看的是场水幕电影。

发表于 2020-6-3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看完水幕电影夜已深,大唐盛景第一日满当当的行程也就结束啦~不过也仅仅看到了 西安 历史画卷的一页而已。

白鹿原影视城
这个行程是临时加上去的,但对我们来说它算是今天的意外惊喜。白鹿原影视城在 西安 城外,坐车差不多四五十分钟。根据陈忠实老先生原著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白鹿原》都在这里取景。

我和牛肉姐之前都有看过原著或者电影,而且家里老人也很喜欢这个故事。所以我们对影视城里的项目很感兴趣。

发表于 2020-6-3 10:13 显示全部帖子
白鹿村里的牌坊、残墙、上百年历史的戏台、白鹿祀堂都是剧中景,还原了关中地区百年前的风貌,原上的前尘往事仿佛就在身边上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