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上篇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Kia Ora 新西兰🇳🇿 Travel Film🎬
👇Travel Film 视频时长:2分58 秒👇

我和新西兰的故事
Kia Ora是来自Aotearoa 长白 云之乡 新西兰 🇳🇿的问候。它是我连着去了两次都还没玩够的国家。

记得第一次踏上中土大地是2013年毕业旅行,坐着大巴环岛。在机场睡过长椅、搭车、12000英尺跳伞,还看到南十字星、流星和整个银河。十九天的旅程,让我迅速就爱上了这个牛羊成群的国家。

2014机缘巧合了解到 新西兰 是当时世界唯一一个对 中国 大陆开放打工旅行签证(Working Holiday Visa)的国家,所以趁着雅思还未过期就立马申请。人品爆发,幸运的成为2014年1000个WHVer中的一员。花了人民币不到一万元买了台斯巴鲁旅行车,开始了整整十二个月的间隔年。

打工旅行的日子混迹南岛葡萄酒庄园,为葡萄藤做着护理; 和各种肤色的朋友跳湖、徒步露营;在果园农场工作,爬上三米高的梯子边摘边吃只用来出口的车厘子;住进帐篷营地,完全不在意每个月仅有的500Mb网络流量;随便一抬头就是挂满整个夜空的星河。
[p=28, null, left]这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让我特别想邀请牛肉姐过来看看,无奈那个时候她工作忙再加上还比较矜持计划始终没有成行。不过我每天都会用一堆 新西兰 的美照“轰炸”她的微信,这个 长白 云之乡的美早已在牛肉姐心里扎根,只是缺了个探望它的理由而已。

为什么去新西兰?

年初我们居然轻松找到了理由,而且还不止一个:

1⃣️跑在号称“世界最美赛道”的 皇后镇 国际马拉松;

皇后镇
2⃣️既爱吃牛肉,又爱吃羊肉的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牛羊总数是人口数3倍的纽村,尤其是 皇后镇 的大 汉堡

3⃣️想去见每次来 新西兰 都会见的老奶奶Anne;

4⃣️ 新西兰 经典的徒步路线;

5⃣️ 皇后镇 最美温泉;

皇后镇
6⃣️作为魔戒迷最想去的霍比特人小屋

7⃣️正当鲁冰花季下的蓝湖。

集齐了七个理由,我的第三次 新西兰 之旅也就摆上了日程~关于这次出行的旅费是之前在 新西兰 做了五份不同工作赚来的纽币,再加上卖车剩下的钱。足以负担我和牛肉姐的中土世界大冒险。此次 新西兰 之行共15天,主要目的是为了参加11月17日 皇后镇 马拉松,因此所有安排都根据马拉松的时间来计划。

南北岛都各选了一条最能代表 新西兰 风光的线路。在 新西兰 最推荐的出行方式当然是自驾。虽然有想过房车,但考虑到速度、行程等原因,最后还是选择了在租租车上租小车。北岛租了相当省油的丰田卡罗拉,855公里,而且动力很足,两个人完全足够。

南岛因为坡路较多,选的 韩国 双龙SUV,956公里。

说到 新西兰 南北两岛,大家更熟悉、去的更多的应该是南岛。很多人会觉得北岛不够美而放弃它,我们却不这么认为。如果说南岛风景温婉安静,那么北岛兼具了温柔和野性。因为地理原因,北岛除了常见的田园牧场风情,又多了火山、地热、毛利文化等元素,它在我们脑中的形象也更加丰满。

新西兰 15日之旅—牛肉版北岛旅行地图:👇

Day1: 成都 - 奥克兰
Day2: 奥克兰
Day3: 奥克兰 -霍比屯- 汉密尔顿
Day4: 汉密尔顿 -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
Day5: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
Day6: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 陶波 湖-罗托鲁阿
Day7:罗托鲁阿- 奥克兰 - 皇后镇
Day8:...

关于机票

年初我们就买了马拉松的早鸟票之后,就一直关注着机票,从 成都 出发当然选择大川航的直飞航线。在川航9.19大促的时候看到过最便宜的 成都 往返 奥克兰 加税才2100多。但由于马拉松时间固定,我们买的机票往返3200,在预算范围内。

🌟北岛篇🌟
又见千帆之都-奥克兰
奥克兰
到了出发的这一天川航凌晨的航班,虽然带着困意,但是压抑不了心中的激动。十二个小时的飞行过后,在 新西兰 时间晚上七点过平安地降落在了”千帆之都“ 奥克兰 。初夏的 奥克兰 天气很舒服,不冷不热。打工旅行时在樱 桃园 认识的小伙伴Jeremy来接我们,许久不见在 奥克兰 都有了一套新房,羡慕。

载着我们到天空 塔下 吃晚餐,巧的是订的酒店也在天空 塔下 ,地理位置特别好。长途飞行有一些疲惫,吃过了晚餐早早回到住处,接下来还有十四天的美景等着我们。

一觉醒来已经十点过了,窗外蓝天白云。简单收拾就到市中心漫无目的地闲逛。

皇后大街
走在 奥克兰 市区的大街上会发现很多富有19世纪殖民色彩的建筑。Queen St是 奥克兰 最著名的大街,奢侈品店、古董店以及各种小店都有,可以慢慢品味。

丰盛的生蚝羊排Brunch
Depot
接近中午了,没吃早饭的我们觉得该来一顿丰盛的Brunch。提前预订了 奥克兰 生意火爆的餐厅Depot Eatery&Oyster Bar。我们到的时候人还不算多,店面装修有种复古工业风。吧台上放满了酒瓶、咖啡罐,一眼就喜欢上了这里的氛围。

最吸引眼球的是颜值颇高的服务生,白衬衣黑围裙,很有型。

Depot最出名的是它家的生蚝,我们去时还不是 布拉夫 生蚝季,点了口感也很棒的太平洋生蚝Pacific Oyster。

Depot
现场开蚝非常的新鲜,要了一盘六只。配上葡萄酒醋和小红葱丁,挤上一点柠檬汁,一口下肚美味!

就连不怎么吃生蚝的牛肉姐都喜欢上了这个味道,一点也不觉得腥。

另一道招牌菜是烤羊排Lamb Ribs,搭配着土豆泥。烤羊排上抹的酱料特别喜欢,有点香辣味,外酥里嫩。

Depot
两份招牌菜解决完后感觉一点都没吃饱,还有一道烤薯皮Potato Skins和蛤蜊宽面Linguine with clams。这两道菜给我们的印象不深,而且蛤蜊宽面吃起来略微有点咸。从环境、生蚝和羊排来讲给Depot打8分。

吃过Brunch困意袭来,再加上还没倒过来时差,散步走回酒店去睡个午觉。不着急去景点打卡,我们只想让旅途更加轻松随意。

沉睡的伊甸山
伊甸山
午睡一个小时后,我们坐上了 奥克兰 的公交车往市区外五公里的伊甸山出发。国外的公交每天的班次大都很固定,平时每15/30/60分钟一班,时刻表都清清楚楚地写在了站台,20分钟就到了伊甸山脚下。

奥克兰 是由大大小小的七座甚至更多的死火山所构成,所以多丘陵起伏地势。伊甸山是一座形成于两万多年以前的死火山。在这里可以俯瞰 奥克兰 全景,并且能参观到12世纪毛利人的要塞的遗迹,它是 奥克兰 的一个重要象征之一。

伊甸山像是一座会呼吸的大氧吧,各种绿树成荫,生态非常好。我们去那天是周五下午,许多当地人下早班直接开车过来,换了一身运动服就从山脚下慢跑或者散步到山顶。从山脚走到山顶也不过20多分钟,一边走一边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身心都无比放松。

伊甸山

在这里城市风光与自然之物相处得非常和谐,山顶平台处也是火山口的位置,可惜天气差了点,乌云密布的下着小雨。

这里既能清楚地看到火山口,还能远眺海湾、伫立在市区中心的天空塔和整座 奥克兰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