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上篇

伊甸山
站在火山口很想回到两万年前它最后一次喷发的时刻,那时这片土地应该还未出现人类;很多年后这个火山口已经长满了青草, 长白 云之乡的原住民毛利人在十二世纪踏上了这座小火山远眺整个海湾;

再到几百年后,殖民者也为了宣扬他们的文明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时光过得太快,人类文明也发展得更快。唯独没有变的只有这座伊甸火山,静静地见证着 新西兰 的成长。

伊甸山

在山顶呆了许久,才渐渐平息内心的波澜,对这里充满着敬畏。

五点半了我们开始下山,坐公交回市中心寻觅美食了。

奥克兰
又来到皇后大街附近偶遇了一个周五美食夜市,各种餐车、小摊前人头攒动。有西式快餐,也有 亚洲 料理,看上去挺有食欲的。

肉食动物的天堂
Angus Steak House

我们的晚餐去了一家叫Angus Steak House的牛排馆。就在附近街区的小巷子里,招牌特别有意思。牛肉夫妻必须吃牛肉有木有~

门里门外都是红砖墙面,加上皮质沙发,很强的工业感。一股肉香弥漫在室内,店里人很多,由于没有订位等了10分钟左右,很快服务生来招呼我们了。它家需要每人点一份主食Main Course,并包含了14种蔬果搭配的 沙拉 ,可以自己选择。主食就是牛的各种部位或者羊排、猪排,本以为分量会很少。

但当我们走到主食选择区,惊呆了~每一块肉不仅大,而且超厚,大概有四厘米厚。

Angus Steak House
牛肉有菲力、西冷、肋眼、T骨、上脑部位。我选的T骨,牛肉姐选了一个羊排,然后交给厨师👨‍🍳就不用管了。

等餐期间,我们去 沙拉 区盛上满满一盘垫底。

Angus Steak House
服务生好几次端着肉从旁边经过时都以为是我们的,简直是白高兴一场。大概二十分钟之后,服务生端着冒着热气的牛排、羊排到我们面前,终于可以开动了。不得不感叹这块肉的厚实程度,牛排比牛肉姐的脸还大。

切下一块,鲜嫩多汁。羊排也是很嫩,恰到好处的油脂在嘴里融化,浓烈的香味在口腔内弥漫。

大块吃肉,这就是我们爱上 新西兰 的一个原因。此时的牛排馆仍然是座无虚席,客人走了一波又一波。想来这里的吃肉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预订喔~

Angus Steak House
满嘴余香很是满足,离开了牛排馆。行走在皇后大街上,结束了短暂的 奥克兰 之旅。

离开 奥克兰 的这天早晨,太阳终于探出了头。我们特意在离开 奥克兰 的时候才去租车,就是觉得在城里开车麻烦。按时去了离酒店很近的Avis租车点。路遇一面特别好看的墙,上面的海报都是复古风。

奥克兰
南北岛的车都是在租租车上预订,提车手续简单,护照、国内驾驶证原件、国际驾照还有主驾驶人的信用卡。如果要临时添加副驾驶人,需要准备同样的资料。给大家提个醒,关于保险这些一定要看清楚是否是自己预订的那一种,别被租车行忽悠又多加一个险种。另外担心语言问题的朋友也大可放心,租租车上会写明哪些车行提供中文服务的。跟工作人员交接完成后就去取车啦,一辆白色的1.8L丰田卡罗拉。

虽然之前在 新西兰 开了接近一年的车,但过了这么久,各种交规都有点忘了。好在出发前反复看了一些环岛进出、让行原则等,很容易就熟悉了起来。天气晴好,超市买了点早餐就离开 新西兰大城 市向南开。

新西兰
城市风貌渐渐从车窗外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绿色牧场,时不时也会传来牛羊的叫声。

车停在了一个观景台,远方就是广阔的绿草地。牛肉姐见到这样的场景特别的兴奋,一路上哇~哇~哇~哇叫个不停~

魔戒迷的圣地之一-霍比特人小屋
霍比特人村
今天的重头戏是《魔戒》和《霍比特人》影迷心中圣地之一的霍比特人小屋拍摄地。当年彼得导演看中这片小丘陵时,花了很长时间与最初的主人毛利人、 新西兰 政府谈了很久才有了今天的霍比屯。

奥克兰 开过去要2小时30分钟。取景地的参观分为英文团和中文团,中文团每天只有3班,各位小伙伴注意看好时间。我们算好时间预订了下午14:30英文团参观。提前半小时到达,赶紧取票,工作人员将我们指引到了等待出发的亭子。

霍比特人小屋应该是相当热门的一个景点了,但凡对中土世界有情节的人都会来这里。不管是中文团还是英文团,会有专人带领大家参观,乘坐每15分钟一班的取景地大巴进入。

霍比特人村
坐上拍摄的大巴车后,车载电视里播放着《魔戒》系列电影里的经典场景。车窗外是绵延起伏的小丘陵,这里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漂亮。再加上草场里散落的绵羊和蓝天白云,勇敢的霍比特人家乡夏尔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霍比特人的屋子是真的小,门外放着的各种椅子、桌子还有碗、杯子都很mini。

为了两部系列电影的需要,一共有44个霍比特人小屋,每一个都带小花园,包括晾晒在小坡上的小衣服、裤子都让我们觉得有种穿越的感觉。

霍比特人村
牛肉姐的小身板很适合呆在这里,成为善良、勇敢、快乐的霍比特人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