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上篇

新西兰第一大湖陶波湖

在离开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后,北岛行程已经过半。自驾的好处就是看到美景想停就停。

陶波湖
半山腰路遇一处观景台,从这里开始我们会进入一片受火山运动影响的地区。

前往罗托鲁阿的途中经过 新西兰 最大的湖泊— 陶波 湖,它形成于一次巨大的火山爆发。

沿着湖畔公路寻找最美风景,遇见一群当地人在湖边划着皮划艇。湖面波光粼粼,站在岸边有种面朝大海的错觉。如果你是垂钓爱好者,湖中的彩虹鳟鱼一定是不想错过的美味。

陶波湖
中午我们就在 陶波 湖镇上的一家Fish&Chips解决。

拥有最美香槟池的Wai-O-Tapu

这个地热公园也是因为上千年的火山运动形成的,有人说它是“小 黄石 公园“,到底怎么样还是大家来评价吧。

怀奥塔普地热公园
地热公园主要分成有香槟池的地热区、每天早上10:15喷一次的 诺克 斯夫人间歇泉和泥浆池三大板块。因为时间原因只去了最吸引我们的地热温泉区。

整个地热区有三个互相连接的区域,地图上分别用红橙黄线表示,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选择参观范围,这三种线路的步行路程分别是1.5公里(红线)、2公里(红、橙线)和3公里(红、橙、黄线区域)。一进地热区,一大股臭鸡蛋味儿扑面而来,相当熏人。

而这里的植物也是不一样,长年累月被硫磺物体熏着,表面上都铺着一层厚厚的金黄色的硫化物。

怀奥塔普地热公园
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香槟池 Champagne Pool了,这池水的温度常年累月保持在100度沸腾的状态。

还有一个神奇的存在,那就是荧光绿的恶魔池。鬼知道它为啥会是这么一个骚气的颜色。其实吧水池里的颜色越绿,说明砷的含量越高。

最后给大家提个醒,进入地热公园带点水。因为众多”热水池“再加上 新西兰 毒辣的太阳很容易让人产生脱水的情况。

怀奥塔普地热公园
居然有这么多神奇的颜色存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建在火山口上的罗图鲁阿
罗托鲁瓦
逛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从呛人的臭鸡蛋味中逃了出来,终于在一路停一路看之后到了北岛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罗托鲁阿。它是北岛除开 奥克兰 最著名的旅游城市,被称为建在火山口上的城市。因此地热资源特别的丰富,火山泥面膜非常适合带回家的伴手礼。同时它又是毛利文化比较聚集的地方,有好几处毛利文化村。

我们在罗托鲁阿住进了 新西兰 特有的Bed &Breakfast。住宿带早餐,类似民宿。就像住Homestay。房东是一位来自 英国 的大姐,一个人打理着她的民宿。

民宿所在的街区很清静也很干净,路两旁的树叶特别好看,就是天气不好一直在下小雨。

我们到得较晚直奔餐厅El Mexicano Zapata而去,猫途鹰上在罗托鲁阿排名第五,我们最爱的 墨西哥 菜,老板很热情。

罗托鲁瓦
在北岛的最后一天由于得赶回 奥克兰 还车再飞到南岛,起了个大早。告别房东收拾好行李开车到市政花园。

一栋独特的建筑,橙色尖屋顶,融合了英式建筑和毛利人建筑的特点。据说是当年 英国 女王下榻的地方,后来赠送给毛利女王。

草坪里很多老人玩着门球,你一句我一句的拉着家常。对于我们这些城市过客,只有抓紧时间享受这份惬意时光。

罗托鲁瓦
市政花园旁边的玫瑰园里,各色的玫瑰花竞相开放着。

一战二战时,参加澳新军团阵亡战士纪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