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中篇

铁皮艺术小镇Tirau
Tirau i-SITE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新西兰 有许多特别有意思的小镇,返程时就顺路遇到了一个, 比如 因波纹铁板艺术建筑而出名的Tirau。波纹铁皮板是 新西兰 常见的建筑材质,二十年前镇中心,出现了一只用波浪状铁皮砌成的巨大铁皮牧羊犬。
接着又出现了两只巨大可爱的绵羊作为游客中心。
就这样整座小镇被热爱生活的小镇人给玩坏了,加油站、咖啡厅甚至学校都有自己的铁皮招牌,不得不说小镇人民欢乐多。

短暂停留后告别了铁皮小镇,一路北上回到了 奥克兰 机场Avis还车,到这里一周的北岛之行就结束啦!

告别北岛

我对北岛的情节始于托尔金笔下的中土世界,一直觉得它的美丽被大家低估了。南岛有的美景它都有,而它有的南岛却没有。其实除了这次我们去的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之外,还有诸如《纳尼亚传奇》取景地Cathedral Cove,超 长海 滩的90 Miles,葡萄酒乡Hawke's Bay。除了这些壮观海岸、广阔农田以及地热奇观组成的山川景色外,北岛还是 新西兰 人文历史政治的起点。例如名气没有 奥克兰 大的首都 惠灵顿 ,它的咖啡文化和Peter大导演的维塔工作室Weta Cave。还有走进那些令人敬畏的毛利文化小镇,这都是让我们了解 新西兰 的最佳方式。

皇后镇
我们将搭乘 新西兰 航空从北岛飞往受到万千宠爱的南岛,对我们来说 皇后镇 除了Fergbuger大 汉堡 ,还有拥有最美赛道的马拉松和绝美热温泉; 瓦纳卡 除了那棵孤树,当然还得爬上上帝视角的Roy's Peak;虽然因天气被 库克山 和银河拒绝,两大蓝湖边的鲁冰花却让我们依旧开心;最后就是那让人放飞自我的胸罩墙Bra Fence。我们承认南岛的美确实无与伦比,那就下期见吧!

🌟南岛篇🌟
新西兰 15日之旅—牛肉版南岛旅行地图:👇

Day7:罗托鲁阿- 奥克兰 - 皇后镇
Day8: 皇后镇
Day9: 皇后镇
Day10: 皇后镇 - 格林诺奇
Day11: 皇后镇 - 克伦威尔 - 普卡基湖 特卡波湖
Day12:特克波湖- 普卡基湖
Day13:特卡波湖- 瓦纳卡
Day14: 瓦纳卡 徒步罗伊峰
Day15: 瓦纳卡 -胸罩墙- 皇后镇 - 奥克兰 - 成都

刚坐上离开 新西兰 北岛的飞机,我俩脑中像回放电影一样出现着在北岛看到的各种景象。正当着迷时,忽然被窗外的一幕景象吸引。

这不就是被白雪覆盖着的南 阿尔卑斯山 脉吗?看到这幅景象时也就预示着我们已经到了南岛的上空了。南 阿尔卑斯山 脉是 新西兰 最高大的山脉,它贯穿了南岛的中西部。 新西兰 的最高峰 库克山 就在山脉之巅。

四天三晚,依山傍水的小镇生活
奥克兰皇后镇 一千五百多公里,如果一路上自驾不吃饭、不休息需要整整一天才能到。换作飞机只用看一集《奇葩说》就能落地这个人来人往、本该属于女王的小镇。

皇后镇

进入 皇后镇 所在的山谷区域,气流变强,飞机就像一张小纸片飘进了谷底。“Ladies and gentlemen,welcome to Queenstown~Thanks for flying with us.For the safty of..."机长广播响起,我们顺利降落 皇后镇

关于女王小镇
虽然这里相较 新西兰 其他地方商业气息更浓,却不觉得躁动,它依旧秉承着 新西兰 小镇一贯的秀美。

皇后镇

皇后镇 呆了四天,都没有怎么逛够。湖边靠近Queenstown Garden的地方有许多漂亮的小景致。下面这两颗大概就是最真实的圣诞树吧🎄下着小雨,到处都湿漉漉的,还有一股清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