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中篇

牛肉姐在湖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喂喂小鸭子,我们两天走湖边过都遇到同一只鸭妈妈带着5只小鸭子出来晒太阳🌞~

皇后镇
那一年的钢琴男也都换了一位,但他们看到的风景都是一样的美好

关于南岛租车
皇后镇 机场特别小,很快就取到了行李。在南岛选择的是本地租车行Discount,华人工作人员就在机场外等候。接到我们非常贴心地介绍起来 皇后镇 最近发生的事儿,还有餐厅、各种项目等等。租车点离机场不远5分钟就到了取车点。

关于民宿
由于这次预订酒店时间较晚,所以 皇后镇 镇中心想要订的酒店、民宿要么贵,要么就没房。来 皇后镇 游客一般都住进镇中心,而当地人住在镇外的Frankton或者Lake Hayes。索性换个思路,既然有车开进镇中心也就十多分钟。于是选择了Frankton小区里一家叫Great Mountain View House民宿。小区周边环境没得说,一个字赞~

皇后镇
当我们第一眼见到它,就不后悔做的决定。安静的环境,270度全景阳台,绝美的山景,一应俱全的客厅。

房东Darren来自 台湾 ,带着我们参观了房间。民宿是Shared House,一共五间房,两个洗手间及公用浴室。清洁打扫都是Darren和他太太亲自完成,非常整洁干净。
开放式厨房里除了厨具、烤箱、各种餐盘,Darren还准备了牛奶、茶、咖啡、油盐酱醋等等。
皇后镇
我们入住那几天还有两位 英国 老太 太和 几位 欧洲 的年轻人。如果喜欢练口语的人在民宿里一定可以认识许多新朋友。

民宿依偎着山,安静得只能听见我俩聊天的声音。在远处偶尔还能见到进入或离开 皇后镇 的飞机。在 皇后镇 的第一晚我们睡得特别的舒服,旅途过半但重头戏才刚刚开始。

拥有“世界最美赛道”的皇后镇马拉松
这一趟来 皇后镇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参加马拉松,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我和牛肉姐并没有报半马或者全马,只报了短短的10公里,就是想单纯地感受氛围。怕报个半马万一跑下来虚脱了,还得影响其他行程。开赛前日我们散着步到了镇中心的Memorial Centre领装备。

皇后镇
路上也遇到好多过来参加马拉松的跑者,每个人期待了很久,想必到时候一定会是一场盛宴吧。

我们跟着志愿者的指示签到、领号码牌还有小背包。背包里是一个水杯、能量棒、咖啡粉等等。

这是今年来参加 皇后镇 马拉松的跑者,有一万人,来自世界各地。我们也在 成都 的位置贴上了一个绿色的小标记👇。

比赛当天
皇后镇 马拉松的全马起点在淘金小镇 箭镇 ,半马在Lake Hayes,我们参加的10公里就在Frankton离机场很近。

皇后镇
早上五点就起床的我们丝毫没有睡意,特别兴奋。山边的白云已经堆积起来。

开车到了镇中心由赛事大 巴统 一接送到起点,跑者们在集合点排起了长队。

开跑前半个小时我们跟其他跑者到了10公里的起点。

皇后镇
天气预报本来说会下雨的,结果今天很给力,出现了蓝天白云还有阳光。

跑者们来自世界各地,有上至八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几个月大的小宝宝被父母背着。

两位赛事组办方的工作人员带着所有人热身,大家都特别得活跃,气氛非常棒!

皇后镇

环顾四周,所有的跑者都很嗨,丝毫感受不到比赛的紧张。还有许多盛装打扮的,娱乐精神十足!👇

七点四十五,我们的10公里正式开跑。哦不,准确来说是开走,因为赛事组办方特别人性化,还分了Runner和Walker。为了能多拍些镜头我们当然选的走完十公里。

沿着美丽的瓦卡蒂普湖前进,清晨的凉意已经退去。温暖的阳光从树林中穿过洒在我们的身上

皇后镇
湖面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见底。去年就想来 皇后镇 跑马拉松,愿望终于实现。前行在这样的跑道上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